2008/5/7

條件交換

今天,我哭了,而且是在老闆面前
儘管我跟了他一年多的時間
他給我的工作再多
我不爽罵罵就沒事,躲起來掉幾滴眼淚就好
但今天卻失控的第一次在他面前哭

晚上老闆超客氣的叫我進他辦公室
第一次他拿椅子給我坐
整個就覺得不對勁!

果然他從抽屜拿出一張紙
上面有一堆屁話
是他列的
原來我的碩士口試是要條件交換
他說口試當天會毫無條件的簽字讓我過關(包括口試委員)
但是要我簽切結書,是要繼續留下來的切結書
上面列的一堆不成文的規定
1.保證把Data全都補完(作息完全按照研究生標準),且可以達到讓教授發表論文的水準,發表論文是以教授為第一作者,學生不可異議
2.留校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期間
3.將學生所會技術傳授給碩一學生,且幫忙實驗室等雜事
以上條件均和指導教授商討且學生完全同意

我慌了亂了
但我鎮定的告訴他,我一定會把data全部補完,把學弟妹所有技術教會
而且會在6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再辛苦我都會做完
因為宿舍只能住到6月底
他竟然說不可以,一定要補到九月
我說沒地方住,他要我住實驗室
不然去外面租房子
我說家裡沒辦法負擔,我生活都靠自己
他要我去跟銀行貸款,還說那些都不是藉口
(對啦! 死都死別人家的小孩)

從頭到尾我的口氣都沒差過
直到我說起我爸,我就開始掉眼淚
上禮拜他開刀住院我都沒回家
老闆看我掉眼淚了,還説你快簽
不要搞得大家心情都很差

心都涼了
看著那張切結書,那感覺根本是被強姦(對不起,很爛的比喻)
但搞了一張紙就要別人簽
不簽就不會畢業,這擺明是硬來
我想靠的是自己的本事畢業,而不是簽了一張紙就可畢業
代價要多留幾個月
幾個月是不會死
但是你要幫一個XXOO的人做事就覺得是浪費生命
留到9月15耶~
那這樣我計畫所有畢業後的一切不就全幻滅?
我計畫口試過了要瘋狂打工、兼家教
想請全家吃飯、陪陪爸媽、帶弟弟出去玩,因為他考完學測了。
我還要去渡假瘋狂玩樂,還有要學開車、上課
怎麼辦! 我不想一切全都沒,那我這麼拼的用意在哪?????

拿著那張切結書跑出他辦公室
手裡拿著電話不知道打給誰
很弱,眼淚狂掉
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知道他吃定我了,我的畢業證書還在他手上
我想起姐姐
她也唸過研究所,她一定知道怎麼處理
姐姐要我態度強硬的告訴老闆就是做到六月底
我說沒用,講過了,甚至說到爸媽年紀大,我需要工作全都沒用
掛上電話,眼淚掛在臉上,超無助
我根本不在意補data,那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
我也不在意我的東西到最後全給他拿去發表,而且我不掛名
負責教會學弟妹,那也是我該做的
但是他要讓我畢業,卻又搞這張切結書整個讓我不舒服
為何他不直接開口要我留下來幫他升等
為何他不直接開口要我幫他做事
媽的,他乾脆說讓我延畢算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後,我還是簽
但我竄改他上面寫的
他打9月15日期間,我重打一張把它改成9月15日"以前"
而且我留了一手
反正6.30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
我找了之前我幫他報帳的所有東西
他若真的六月底拿那張來污我要我留下來
我就拿他要我作假的東西出來威脅他
我受夠了!
不要怪我絕
什麼都給你沒關係
我只是想離開這
是你逼我的

6 則留言:

  1. 好賤喔!哪有這種老師的ㄚ,我以前還只是聽聽
    靠!沒想到真有這種老闆~

    回覆刪除
  2. 老師這樣 是真的太過分了
    婆婆媽媽的不敢明說要妳幫忙
    加上一堆不合理的條款
    油腔滑調的自圓其說
    我很懷疑他是不是男人阿
    支持妳留一手 反抗他的威脅
    妳一定可以打敗惡勢力老闆的

    回覆刪除
  3. 找水果日報 找立委 什麼爛問題就都不是問題了

    回覆刪除
  4. 公開照片 電話 住址 我讓賤人躺平

    回覆刪除
  5. 其實他列的條款只有離校時間我不能接受而已,其他每一項我都覺得很OK!
    唉! 對這邊真的徹底失望透了..
    博班有想唸這邊的千萬要慎選呀
    可以先向我打聽唷,我現在很清楚哪些是好老闆,還有錢領 XD
    樓上的二、三、四我都不知道是誰@@"

    回覆刪除
  6. 很好阿

    大家來轉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