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2

林口長庚生產。41w過期催生

 
 2013.01.20(日)
 哎呀~沒想到我的子宮和我那不怎麼爭氣的腸子一樣老愛囤積過期貨
   41週,還是被醫師叫來催生了

   
 愛胡思亂想的初產婦最
後既不是自己破水搭計程車,也不是躺在擔架被扛進醫院,更沒有什麼救護車

 出門前還特地把自己的巴迪和頭毛徹底清潔完畢,才和老白開車出發
   
<產房要我們下午三點報到,有個女人超害怕硬是拖到四點才進去>
 
16:00 入院 
 拿著醫師開的催生單,直接到3樓產房報到。


 
16:30 辦住院
 寫完入院資料後,護士說要先內診。
 媽呀~令人害怕的內診又來了!
 上回假性陣痛,老白載著我來產房報到一次,那次的內診痛到我不小心叫出來,結果完全未開指(囧)
  
 即使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

 
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坐上恐怖的內診椅,不過這次來內診的護士技術似乎比較純熟(?)
 疼痛感尚在可忍受的範圍內,結果依然令人桑心啊 ------------>
完.全. 未.開.指
 接著在毫無心理準備下,護士說「要先剃毛囉」,我整個還在狀況外
 
(心想怎麼那麼快就要剃?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跟我的毛髮Say Goodbye餒)
 
 結果只剃了產道附近的毛髮(拍寫,第一次生產咩)

 該逼處完好如初,最後換上醫院的衣服後,就被叫去待產室躺了。

 17:00 上IV(靜脈注射)葡萄糖
 
 代表著從這時到生產結束都暫時不能下床,吃睡都必須在這床上進行

 
 監測寶寶胎心音和宮縮頻率兩小時
 等待的過程好無聊.........
 緊張不安的情緒席捲而來,想睡又睡不著,望著一旁悠閒看i pad電影的老白,「同床異夢」正是這個寫照吧?!

 19:05 塞子宮頸軟化劑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有點進展
 值班醫師塞完藥劑說:「塞了子宮頸軟化劑必須等六小時」
 蝦米!! 才等兩小時我就有點按耐不住了,這下還要再等六小時?
 
 這段時間全靠老白幫我把屎把尿的
 嬌貴的皇上第一次幫奴婢這樣服務,心裡不免有些拍寫
 解決了多次尿意,打算闔上眼休息卻開始傳來別間產婦的嘶吼聲(傳來的聲音不大)一開始聽到有點心驚驚@@"
 越害怕就越仔細聽,沒想到那哀叫聲此起彼落
 阿娘威~不是只有一位產婦在叫,是兩三個吧
 這讓原本就很俗辣的奔郎嚇得眼淚都噴出來了。
 老白見狀趕緊放下手上的I Pad抱住了我
(這樣並沒有比較不可怕啊)
 俗落兩行淚掛在臉上,直嚷著「我們可不可以先回家」
(對,宅婦想拖一天是一天,一整個怕到駝鳥心態)
 
想當然爾...怎麼可能藥都塞了醫院還讓我們回家


 23:00 開始感覺子宮在收縮
 心想難道這正是所謂的陣痛感...
 可是怎麼沒有網路上形容的那麼痛?
 眼看著就要凌晨12點了,心想不用打無痛也OK!<天真的愚婦>
 
【註】長庚產房凌晨12點到早上6點沒有麻醉師會來打無痛
 
 2013.01.21
 凌晨00:45 內診
   媽呀~害怕的內診又來了,忍耐忍耐!
 Shit!還是未開指
 搞什麼...原來剛剛的都不是真正陣痛,怪不得我覺得那痛小Case。

 
02:10 給予低劑量催生藥(IV)
 住院醫師看我狀況沒有進展便在點滴裡加了催生藥 
 不得了!這一加好有感覺啊
 慢慢的"稍痛--->微痛---->痛----->超痛--------->馬的,痛死老娘啦!"
 痛到整個人蜷縮在床上,雙腳一直磨蹭床舖,臉完全糾結在一起
   連意志力都抵不住,痛到我也低聲哀嚎了,跟經痛比簡直天差地遠
 若真要形容那種痛,應該就是有卡車從你腰部輾過去的感覺,整個緊繃痛到無法忍受
。(咦~妳是有被卡車輾過逆?)
 生產讓人害怕的地方就是在這,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而且痛到無法忍受的時間點會是何時
 就這麼剛好,痛到爆時偏偏就是不能打無痛

 04:00 內診,開一點點,先停藥
 
 每當陣痛要來的時候,我的雙手總會緊緊抓著床邊的扶手
 一旁監測的儀器發出聲音,宮縮來到100,甚至以上(100以上儀器不會顯示)
 老白發現我的陣痛非常不規律且頻繁,甚至一分鐘就痛一次,趕緊去請醫師來
 結果一下來了兩位醫師,他們見狀就先內診,發現子宮頸只開了一點點,連一指都不到
 
 天啊!都已經這麼痛了,還開不到一指,我都要崩潰了Orz
 陣痛頻率太高,老白趕緊跟醫師說要打無痛,醫師指示先停催生藥,等天亮打了無痛再加催生藥
 你以為停藥就沒事了嗎? No~No~No~「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陣痛從一分鐘一次減緩成五分鐘、十分鐘一次
 
 只要陣痛一過,我都會不自覺的全身顫抖到不行
 護士說是因為我陣痛時全身肌肉過於緊繃,一直要我好好放鬆調整呼吸 
 「鼻子大口吸、嘴巴慢慢吐」「鼻子大口吸、嘴巴慢慢吐」的聲音不斷回盪在我耳邊
 好難啊!因為只要陣痛一來,痛到腦中根本一片空白。
 難熬的凌晨時分,簡直是「度秒如年」
 
 五點多,小姑來電~告訴老白揉腰可以減緩疼痛感,還有一定要好好做到深呼吸
 就這樣有個人頂著極疲憊的身軀趴在床邊,一手放在我的腰下,只要我有動靜,那隻手便開始用力的揉
 看他這樣愛睏還這麼努力幫我減緩疼痛,心想一定要撐下去(雖然我好想要求直接剖)

 06:00  竟然遲疑要不要打無痛
 
 捱到六點,麻醉科醫師終於出現...
 醫師一到就先向我說明無痛分娩打了並不會完全不痛,是減痛六七成,並且有.......(痛到我根本無法專心聽)等等副作用
 加上打了無痛可能造成產程遲滯,尤其我又是在子宮頸還沒什麼開的情況下打,更有可能遲滯
 
 OH My God ~我遲疑了,因為無痛要打脊椎(個人蠻怕的),又可能產程延緩和有副作用
 結果醫師馬上說「有疑慮就先還不要打」,轉頭就往隔壁間走去
 他才一走,我就馬上後悔了,因為~陣~痛~又~來~啦! <老娘都快撐不下去了,哪還顧得了這麼多>
 最後只好跟老白說「快!再去請醫師來,我要打!我要打!」,並趕緊簽署麻醉同意書

 06:30 還是決定打無痛
 
 打了無痛,很快的竟然感到有些喘不過氣,醫師趕緊幫我戴上氧氣罩(以免影響肚子裡的胎兒
 打無痛的過程也是皮皮挫,畢竟那不是一兩秒就可以完成的動作,要忍著陣痛彎曲身子
 兩位麻醉科醫師引導我弓起身子注射麻藥(要彎的像煮熟的蝦一樣)
 還不斷的叮嚀「千萬不要亂動,不然會很危險」
 一聽到"很危險",再痛都要憋住,就怕下針位置歪了要重來@@"
 (謝天謝地,一次成功!)
 一陣冰涼感從背脊通過,漸漸的感覺到下半身麻麻的,一旁的儀器發出聲音代表陣痛又來了,不過沒感覺了

 06:40 產檢醫師第一次出現
 (心想救星來了,
我還是想直接剖比較快)  
 醫師先幫我內診開了一指,連開口說要剖腹的機會都沒有,醫師就說「打了無痛,輕鬆多了吧!」「應該就不會再喊著要剖腹了」

 這哪招? 他都把話說完了啊,豈有我開口的機會
 只好繼續「趕鴨子上架」進行下一階段

   07:20 催生藥續給 (劑量8)
 小姑送早餐來,不過只吃了一口,儘管肚子有餓的感覺,卻完全吞不下東西

 08:30 催生藥提高劑量12

   09:00 催生藥提高劑量至20
 爸媽趕來醫院看我,他們看我很虛弱的樣子
 長這麼大,老爸第一次握著我的雙手,跟我說因為老媽身體不好沒辦法在醫院一直陪著我,要我加油

  
09:45 催生藥提高劑量至30,醫師把羊水弄破

 產檢醫師來的非常勤(安心成分很大)
   再次內診
(反正打了無痛沒感覺,儘管來吧>"<)
   醫師發現我的產程很慢,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就拿棉花棒先把羊水弄破了
   他說「羊水破了有助於產程加速」
   
  
11:30 開3公分,加子宮頸口軟化藥
 再次內診,發現子宮頸還是蠻硬的,再次塞了軟化藥劑
 不知道現在到底開到幾指了,儘管打了無痛,我竟然開始感覺到痛了,不過還能忍
 醫師說能不加麻藥就不要加,不然產程會延滯 

  
11:55 無痛麻藥加量( 8------->10 )
 天啊!忍到極限,痛到快叫出來了 老白趕緊衝去請麻醉醫師再來補麻藥

  
12:30 催生藥劑量提高至40
  
13:30 催生藥劑量提高至50
   14:00 開4公分
   無感的內診,開指開的好慢...慢到連我都覺得不耐煩了  

  
15:00 開6-7公分,胎頭下降,有便意
 隨著子宮頸開的越大,痛的感覺就越強烈,強烈到無痛藥劑壓不過去了
 但怕再加麻藥產程會拖更久,陣痛一來雙手只能緊緊抓著床邊的扶手,腦中努力想著寶寶就快出來了,好讓自己有勇氣忍著這波陣痛過去
 忍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憋不住了,痛得淚水直流,還得憋住便意,不能用力(因為胎頭下降會有便意,護士在一旁叫我不可以用力)
 <你能想像明明就很想拉肚子了,蹲在馬桶上卻還要努力憋住大便的感覺吧>
 因為子宮頸還沒全開,這時用力會造成子宮頸腫脹,不利生產

 
15:45 補無痛
 老白還是請麻醉科醫師來補了第二次麻藥,一陣反胃感撲席而來,老白反應不及,弄到我的衣服和他的手都是
 連忙說聲很對不起他,他哪還顧得了這麼多,趕緊幫我清理,讓我可以休息,生個小孩真的好狼狽呀(同時有個好老公在身邊好重要啊Orz)

 16:00 開到8公分

   
16:20 醫師輔助開至10公分,關無痛 
 產檢醫師用手把子宮頸撐開至10公分(全開狀態),護士馬上關掉無痛並教我怎麼用力
 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力才對,護士說就像是「解大便般」的感覺
 歐K!歐K!那個我最會了
 躺在床上,努力抬起上半身,兩腿打開屈膝用雙手抱住,用力~~~~~~~~~ 
  「對了,對了,就是這樣!」「再來,再來,大口吸飽氣,一口氣憋久一點」護士鼓勵著我
 不斷重覆兩三次就沒力也沒氣了(昨晚沒睡真的好累)
 護士讓我喘息,等到我準備好再請老公去叫她

 16:45 醫師內診發現OP
 醫師來內診跟一旁護士說「OP」 (直覺是不太好的事)
 隨口問了醫師「OP是什麼情況?」,結果當場的三位醫師和護士沒人回答我
 我也累的沒追問下去
 後來是生完 ,老公才跟我說OP是寶寶的頭方向不對
(呼~幸好,當場沒人理我,不然我肯定很擔心)
【註】OP (Occipital Posterior):當媽媽仰躺時,如果胎兒也是仰躺,就是OP方向
 胎兒仰躺的方向頭不容易鑽過去,不容易下降到產道口,如果媽媽仰躺時,胎兒是趴著或是側躺,那才是正確的方向。

   16:55  催生藥劑量提高至60
   無痛的藥效還在,一樣沒有痛覺,但有一波波更強烈的便意,護士不在身邊,我根本不敢自己用力
 怕寶寶提早衝出產道
(對,想太多~但淺意識讓我當下就是不敢太用力)
 只能把握醫師和護士來待產室的時候放心用力
 醫師看我好像快沒力,寶寶又大隻,叫了個護士幫我壓肚子

 夭瘦唷,壓肚子超痛的好嗎!(因為無痛只麻下半身)而且護士超大力又無情的啦  
 我整個痛到嘶吼大叫「不要壓我肚子!」
 
<在待產室必須一直努力到從產道能看見50元硬幣大小的寶寶頭髮才會推進產房>

 17:50 從產道可看到Baby的頭髮,約5元硬幣大小
 不知道用力了幾次,護士從產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喊了一旁的老公來看
 
(囧,雖然咱們成親兩年了,但一定要請老公這樣直視嗎?)
 老公根本無法掩飾即將要見到寶寶的喜悅,一直叫我加油@@" 
 這時醫師又來待產室關心我的狀況,並毫無預警說下一個就輪到你進產房啦
 我還在懷疑「我真的生得出來嗎?」
都走到這一刻了還在擔心)
 醫師說「可以啦!剛接生完的那個骨盆比你小都生得出來了,你一定沒問題的!」
 Good,這是刺激我是大屁股是吧

 18:00 從產道可看到Baby的頭髮,約10元硬幣大小
   一路努力到這,醫師看我真的很賣力,終於宣布「可以進產房了!」
 我連人帶床整個被推出去,有點恐慌的跟老白說一定要進產房來陪我唷,然後他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了

 在推進產房的路程中,我聽到醫師跟護士說「她沒力了,等下用吸的」
 虛弱的我聽到這句話都驚醒了,腦中浮現了永澤
 
 媽呀~~~我不要看兒子變洋蔥頭,大喊著「我要自己用力,等下再給我一次機會」
 醫師看我很激動,趕緊回我「好,那要壓肚子唷」 
 
 (唉,人在產房身不由己啊!)

 
18:13 小小白出生
 進產房後,護士把病床挪到產檯旁呈平行狀,協助我把身體挪到產檯(要稍微靠自己爬)產檯上在大腿邊有二支握把,可以用雙手握住它使力。
 如果你問我「第一次看見產檯恐怖嗎」
 不!這已經不是恐不恐怖的問題了,是根本沒時間讓你想太多,而且我感覺到我的下半身還麻麻的
 太好了!無痛藥效還在,因為我最怕就是這時候。
 
 醫師護士stand by好後叫我使力,第一次寶寶沒出來
 情況緊迫,醫師叫護士快幫我壓肚子,我根本反應不及,就在我崩潰大吼"不要壓我肚子"的同時,那個千年便被我大出來了!!!
 下體一股濕滑感,醫師說「寶寶出來了」
   ( 咦,怎麼沒聽到哭聲?)
 ㄚ娘不過才擔心個5秒就傳來小娃哭得震天嘎響
 呼~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安心閉上眼
 護士說「我們先抱寶寶去簡單清理,等下抱給你看唷」
 我太累了下意識竟然直接跟護士說「不要,不要,我不要」 
(太太,妳是在排斥什麼)
 護士還幽默的回「你不要,那送給我們囉」
 弄得產房裡的醫師和護士都笑了(老公看見寶寶只顧著在一旁拍照)
   醫師連忙幫我清理胎盤和縫合會陰傷口,無痛藥效還在都沒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麻藥劑量補了兩次的關係 
 只會覺得有人在縫你的肉,但不會痛
 
 第一次看到小小白(♂) 體重:3735g(護士正在數他的腳指頭和手指頭給我看)
 出乎自己意料外的是--------------->"愛哭包奔郎怎麼沒感動的落淚?"

  
 迪啊~初次見面,你怎麼哭成這樣? 媽麻更想哭ㄟ... (陣痛好痛,而且我好想睡覺啊)

 
 
(在恢復室休息中)和寶寶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他躺在我身上,嗅著我身上的味道,透過肌膚接觸他小小的手腳有些冰冷,不過他都沒有哭鬧
 只是靜靜的陪著我,彷彿知道我就是媽媽
 抱著夫妻倆期待已久的寶寶~好小好小,讓人想好好保護他的感覺
 這時還在恢復室等老公去辦手續&簽許多文件
 只聽到他不斷跑來跟我說「我去辦什麼什麼唷.......」深怕我沒安全感似的

 老公不走甜滋滋肉麻路線,雖然他看過很多大小手術
 但他說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妻子躺在床上,痛得全身顫抖,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像個傻瓜似的輕撫我,在耳邊不斷給我加油
 看到我們母子平安是他內心最大的感動!
 後面還附註一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胎盤耶,好大唷,有點驚訝」 (超不浪漫的人
  
 老白深陷於初為人父的喜悅中......
 反倒是我這個ㄚ娘一直處於下腹垂墜感和疲備裡@@" 
 
 難熬的生產終於結束啦~耶呼!
 同時,我的母乳地獄門要開啦
 
 
 產後心得

 1. 生產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內診,內診,再內診,最後就傻傻的生了......
 2. 沒學什麼拉梅茲碗糕呼吸法也可以生,陣痛亂七八糟也順利生了<-------奔郎正是如此
  護士在待產過程會指導你該怎麼呼吸,陣痛不規律也有儀器監測著寶寶的胎心音,有什麼狀況醫師都會緊急處理
 
 3. 我的產檢醫師: 詹耀龍醫師,十分倡導自然產的一位
  雖然當初怕的要死(因為寶寶很大隻)一直喊著要剖腹
  不過在整個產程中他來待產室來得很勤,也不斷跟我說「放心,放心啦!」
  無形中給我打了很多劑的強心針,如果不是遇到他這樣鼓勵我,換做其他醫師,我可能早早進產房剖了
      詹醫師也跟我說「剖腹產是胎位不正或是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做的,產婦能自然產當然自然產最好,它是人體自然的本能,傷口復原也較快」
    而且第一胎一旦剖腹,往後都無法嘗試自然產了(這是我當初拿捏不定到底要選剖腹還是自然產有想到的事(真無聊,也不知道有沒有第二胎)) 
   
 4. 感謝發明無痛分娩的人(一鞠躬),生產少了它我怎麼撐下去
 5. 在此也要大力謝謝老公~
       如果不是他在產前陪我爬了好幾週的樓梯,我想我的體力不會那麼好
       如果不是他在生產過程中幫我加油打氣,我想我可能沒辦法自己堅持23小時
  如果不是他在產後照顧虛弱的我,甚至幫我處理傷口、惡露,我想我自己一人會很無助
  這一切看似理所當然,但他可能不知道這些小動作卻大大安撫了產婦的思緒
  「生活障礙王」也沒那麼糟糕嘛,認識他這麼久,在醫院的這幾天讓我看到他對我的真情流露與付出(感動餒)
  親愛的~以後你去安養院,我也會幫你倒尿盆
、餵你吃飯滴(認真)

31 則留言:

  1. 看完我都落淚了...辛苦你了也恭喜妳哦Y(^_^)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別人的好像都比較催淚
      等到自己上演就未必會落淚了(還是我太沒血沒淚了?!)

      刪除
  2. 我也感動的哭了,
    妹妹還有八十幾天卸貨,看你的生產文,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原本只是寫來自己做個紀錄卻造孽了@@"
      不怕不怕!上了產檯根本沒時間多想,真的
      不過個人建議要打無痛,會輕鬆很多
      祝媽迷平安順產^^

      刪除
  3. 我現在懷孕25週....看完之後我好害怕喔~~怎麼辦....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當初25週我還在傻呼呼的過日子說
      套句老白的名言: 「不要害怕起來放嘛」
      雖然還沒生之前我也怕的要命
      但上了產檯根本沒時間怕,你只會一心想著快點生
      而且我是在沒有產兆的情況下去催生,所以痛比較久
      (每個人情況不同,真的)
      船到橋頭自然直,祝您平安順產^^

      刪除
  4. 好棒的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
  5. 我懷疑你去生產還有帶筆記本去做筆記
    怎麼可以寫的這麼詳細
    無痛分娩真的是項偉大的發明
    我都懷疑古代人沒有無痛到底是要怎麼撐下去
    我當初也有被護士壓肚子
    真的超痛耶
    安安一生出來我就哭了
    不過不是因為感動而落淚
    是喜極而泣,我終於生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筆記本,是老公用哀鳳幫我紀錄的
      但他只幫我記了時間點,總覺得我在待產的時候老公也挺忙的
      還有醫師宣布我進產房前,他竟然用手機查了底迪大約出生時間的兩數多重(暈倒)
      所以一生完他就跟我說寶寶幾兩重(無言)

      刪除
  6. 你好勇敢喔! 媽媽真偉大

    回覆刪除
  7. 美麗的Ant,我看了你的生產文感動到哭。
    從一路看到你求子最後順利產下小小白真的是很替你開心。
    Ant結尾的以後安養院會幫你導尿盆及餵飯讓我忍不住笑了。
    小小白的脹氣有好些嗎?
    好期待之後你發的小小白成長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漲氣好多囉,謝謝關心唷^^

      刪除
  8. 媽咪恭喜妳喔^^

    陣痛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有人說過陣痛生過就忘啦!
    這怎麼可能忘的了
    我到現在還記的一清二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刻骨銘心"根本忘不了=_=
      想到還是很怕

      刪除
  9. 雖然我還勉強可以算在少女的行列中((屁啦
    但是每次看這種生產文都還是會哭得亂七八糟
    實在是太感人了啊!!!!!!!!!!!!!!!!!!!!
    母親果然像月亮一樣......Qv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是少女的時候看生產文也會哭得亂七八糟
      但變成歐巴桑人妻後~咦,眼淚怎麼出走了@@"
      經歷完生產頓時覺得媽媽好偉大唷!(想到那個痛還是心驚驚)

      刪除
  10. 好感動吆,看妳這篇生產文章,讓我又哭又笑的...文筆生動的讓我大笑,可是過程又讓我感動
    的很....恭禧恭禧^^

    回覆刪除
  11. 看完偶都快笑屬了~~~ XD
    不過那是因為偶生完了啦~~~
    要是沒生過的話~~
    偶應該會嚇到一輩子都不要生... =.=

    順便一提~~
    偶頭一胎都還沒啥陣痛感覺就已經開兩指了耶...
    ((等著被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怎麼那麼不怕痛啦
      醫師說有些人對痛比較不敏感,有些人很敏感
      拜託,不管敏不敏感,生產陣痛真的很痛好嗎!>"<
      看來妳的痛感神經比較小條(讓人好羨慕啊)

      刪除
  12. 看妳的生產過程看到內牛滿面....
    我是九月下旬要生產的準媽咪~~'
    好害怕好害怕唷>___<

    第一胎還沒經驗真的超級害怕的!!!!
    不知道無痛打在脊椎的感受多痛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驚!免驚~船到橋頭自然直
      其實打脊椎我覺得就像打針一樣的感覺,沒有比較痛
      不過這可能跟麻醉師技術也有關
      像我同事就跟我說麻醉師扎到她的神經
      所以她覺得像被電到一樣@@"

      刪除
  13. Ant(裝什麼熟) 妳真的太可愛了!! >///<
    看前半文時還在緊張動作片的氣氛中
    沒想到中間直轉急下變催淚愛情片
    (就是妳一個人躺在病床上無助地被推入產房時伸手呼喚(?)老公一定要進
    去產房陪妳時 (請來個史巴賴) )
    害我淚崩

    有個這麼好的老公
    再加上可愛的小baby
    真是太幸福啦!!

    祝你們一家三口永遠健康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新朋友逆?
      之前好像沒看過你的留言...也有可能是我老人痴呆了@@"
      謝謝你的祝福,收到啦^^

      刪除
  14. 看到妳的生產記錄,讓我也想起自己的!
    真的每人很不同咧!我是個高 小孩輕,醫生說我會很好生!我也這樣認為!
    生產前看了很多人的生產記錄!
    結果我產程延遲,醫生說要開刀,寶寶頭沒下來!
    沒想到在護士剃貓貓時,忽然想拉屎!
    就肚子痛二三次就出來了!n_n哈

    真不知之前用力那麼久,在白忙什米!
    雖然很痛很難忘,照顧小孩很累,沒自由!
    但看到她那麼可愛的成長,總會想再複製一個!
    目前還在考慮!

    妳照顧小孩還可以作菜,很強咧!
    期待妳以後的菜色和寶寶成長!
    未來應有寶寶副食品吧!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孩子很辛苦,我還沒勇氣再來一個(癱軟)
      恩恩目前快四個月了,之後會做寶寶副食品唷
      希望到時候還有心力拍照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噗

      刪除
  15. 最近要生產看了你這篇文章~
    寫到內診再內診,心有戚戚焉阿~
    上次假性陣痛就被內診兩次,
    還真想罵髒話~內診被退貨回家痛了好幾天!!
    只能說當媽的都要經歷這些恐怖經歷!!
    MAYF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齁!你快生了,待產包都準備好了唄?
      加油~~~我心與你同在,生完歡迎跟我分享喜悅唷^__^

      刪除
  16. 天啊!!媽媽妳好勇敢!!我看妳寫的我都害怕的要哭了(目前快24周)……好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母則強,這篇文章已經是三年前紀錄的,當時的小嬰兒已經快3歲,我目前懷第二胎中,給你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