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12

為什麼要結婚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結婚? 
妳還這麼年輕,不會後悔嗎
? (我不年輕了呀~噓)

在還沒有人問我這個問題之前,我從來沒有好好想過,當時只是覺得白先生超疼我,脾氣又好!
So,在沒有想太多的情況下,就這麼的答應他了!果然結婚是需要衝動,想太多鐵定不成,哈)

老實說,過去我沒有想過自己會結婚,因為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我還想到很多地方走走,
我想做我喜歡的工作,我害怕在感情上受傷,我想認識很多的朋友,喜歡跟朋友聊天聊到半夜,
喜歡吃老媽燒的菜,喜歡陪著家人看電視、吃零食,喜歡耍白痴逗大家開心,
我喜歡我這樣,不受拘束很自在的生活。

但,那又怎樣~

白先生是個很好的人,他很疼我,重視我的想法,我的感受。
他老實的很真,雖然說不出什麼動聽的話,又只會虧我、糗我,
但我能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
每當我的心四處漂流時,總是默默的把我拎回家,
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會在身邊陪伴、搞笑,只為收拾我的眼淚
他願意對我的家人好,關心我的父母,尊重我的朋友,永遠把我放在第一位。
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在我的身邊沒有缺席過...................

很多相處的點滴,彼此的默契與心有靈犀,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取代他在我心中的位置
想想,有這樣的人在身邊,還求什麼呢?


我身邊有太多事業有成,但是他們沒有生活,小孩要吃飯是要跟助理秘書約時間,夫妻貌合神離
這些人在螢光幕前風光,我想他們這輩子有多少時間陪著家人?有多少時間關心自己的孩子?
有多少時間照顧自己的父母?

對我而言,家人是我最重視的!
有一個穩健的家庭才是一切的根本,有一個真心愛妳的老公,是得來不易的緣分。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結婚?
過去,我雖然有些害怕,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可以面對,我可以解決所面對的困難跟問題
是的~~
所以,我決定要結婚了!



對不起之前問過我這個問題的人
因為我總是很隨性的以"他脾氣很好,所以可以嫁"的這種答案來回答


現在,靜下心來思考,把自己歸結到一個原點.....然後看到一輩子的牽手。
有句話說得很有道理,人的行為是經驗累績而成的。
人,不見得要經歷過去的辛苦才換得現在的幸福
但,無可厚非的,我是過去經歷了如此多的波折,才知道要好好把握眼前的幸福
對於過去我愛過的人,愛過我的人,我抱持著感激的態度
因為有他們~~才讓我看到現在的,幸福!


16 則留言:

  1. 再一次的祝福你唷~

    回覆刪除
  2. 謝謝樓上兩位XD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您的婚紗是哪家拍攝的?好有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不彷留個名~好讓我有個稱呼^^"
      我是在台北市的曼哈頓麗緻婚禮拍的唷!
      可以參考我的婚禮記事分類(會找時間,陸續更新滴XD)

      刪除
  4. 結婚真的是要衝動
    不然想東想西
    愈想愈可怕
    以前男人怕結婚
    現在女人比男人更怕結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看起來妳好像還沒結婚齁?!
      所以你是害怕結婚嗎?(這麼問會太直接嗎XD)

      刪除
  5. 我和前一任家人相處的不愉快
    造成我有點恐婚
    加上我本來對自己的要求就比較高
    我希望真的結婚後,
    可以當個好老婆、好媳婦、好媽媽...
    其實我現任男友對我很好
    他家人也對我很好
    也不會要求我要做什麼有的沒的
    但我自己對自己有要求,
    我很怕我會做不好!
    加上現在又要忙工作的事
    結婚就之後再看嚕!
    我本身沒有一定要結婚或是不結婚
    我都看另一半!
    想結就結,不想結就不要結
    對我來說活在當下最重要,
    如果結婚和生子讓我選
    我對生子是比較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嗚~妳好認真的回答唷
      Good!看來你也是個健談的女生唷^__^
      總之加油

      刪除
  6. 我是真的滿能聊的~
    只是說有時候寫BLOG寫到後來沒耐心
    也很難把口語化的字眼轉化成動人心弦的文字
    我。努。力。學。習。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努力中呀(妳人氣很旺呢!)

      刪除
  7. 我人氣旺嗎?
    還好吧
    我當日人次好像沒破千過....
    我們一起努力成為百萬人氣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不敢奢望@@"
      我想我單日能破百就要偷笑了XDDDD
      (因為我太容易偷懶了....墮落)

      刪除
  8. 那不行喔
    我得拿皮鞭好好鞭策你才行
    你得多發些結婚文
    好讓不想婚頭的女性們心動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姐..........應該很有難度吧!!!!
      不是看我的部落格就這麼簡單想結婚的吧
      我想政府倡導發個結婚基金會比較激勵人心
      哈哈
      (結婚文會慢慢補上啦~"~ 只是哪天會補齊,本人也沒把握)

      刪除
  9. 你慢慢補文喔~
    就當給我參考吧~

    加油嚕~
    祝你新婚快樂~
    早生貴子呢,就看版主何時想開"產"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