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一眨眼恍如隔世,超過兩個月沒有上來更新Blog了
 
   9月之際,親愛的老媽被診斷罹患肺腺癌第四期,這噩耗來的很突然
 也讓從沒癌症家族史的家人們措手不及

 媽媽的狀況,從9月住進醫院急轉直下甚至陷入昏迷,醫院一度要我們簽病危通知
   更讓全家人難以接受抱頭痛哭...
 
 以前老媽總說「頭痛只是小毛病,休息一下就好了」
 沒想到這個所謂的「頭痛」竟是癌細胞擴散至腦的跡象
 
 小時候,我們家姊妹發燒生病,爸媽總是很急著帶我們去醫院
 沒想到現在自己身體出狀況了,卻這麼的ㄍ一ㄥ

 每每想起,總讓我們做兒女的自責不已!
   感嘆為何沒有早早逼迫她去醫院做檢查
 心痛一個善解人意又貼心的好母親,必須忍受病痛的折磨

 媽媽在醫院的這段期間,顧不得自己挺著個肚子,每天早上睜開眼便是往醫院跑
 心情隨著媽媽的病況起起伏伏...
 或許是因為太害怕失去
 夜裡總會胡思亂想,無意帶著兩行淚睡去又從惡夢中醒來
 老白幾乎天天抱著崩潰的太太,不知所措
 「無力感瀰漫在每個家人的身上
 
 
 
   望著媽媽一張張和我們出遊的照片,眼淚更是不聽使喚的落下... 
 不斷的蒐集資料看書,希望對媽媽病情有所幫助,這兩個月來看的研究資料比過去幾年多好幾倍@@"
   
 時而燃起希望,時而失望
 然而就在悲觀醫院一次次宣判媽媽不樂觀下
 我們選擇在悲觀醫院治療到一段落後出院,我也跟著搬回娘家
 由我和爸爸姊姊輪流用蔬果食療搭配標靶藥物幫老媽休養
 天天打精力湯、喝蔬果汁,也不經意的讓我的孕期變的好養生哪


 自10月中改換到「OO醫院」檢查治療後
 意想不到的是...媽媽似乎好轉了!
 可見醫師的一言一語都大大影響病人的病情哪
(我給OO醫院封為"積極醫院")
 在積極醫院裡,我們看見了醫師的熱忱和整個醫院的好效率
 才住進去一天,立即安排檢查與各科會診,相較之下悲觀醫院」在治療癌症上顯得相當保守啊  
 
 

 感謝老天!媽媽真的好轉了!
 記得11/13那天陪媽媽回診,當醫師說腫瘤變小囉,我的淚水不斷在眼框打轉
 聽到這一席話,就覺得這段日子時常在娘家與自家奔波,很多事都自己包辦,料理蔬果汁
 肚子裝著個寶寶,常常晚上疲累腰痛到躲在房間偷哭都很值得!
(也很謝謝老白的體諒,體諒我好一段時間沒有住在家)

 
  (媽媽喜歡的波斯菊,枝葉屬性細柔,生命卻很強韌.... 希望媽媽能和它們一樣)
 11月入秋了,趁著出太陽的好天氣,爸爸開車帶媽媽出門走走
 一束插在電視機旁的波斯菊,讓這天返家的我非常好奇是誰買的?
 媽媽開心的直說是她和老爸出門在路邊採的
 真好,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希望倆老就這麼悠哉的過過日子,別再為我們擔心些什麼了! 



 我家~「媽媽」是整個家庭運行的樞紐,洗衣煮飯談心事一手包辦
 不時還要幫我們這幾個不孝女採買食材XD
 以往不會弄的菜,可以隨時call out回家搬救兵
 姐姐小孩搞不定,她總是無條件的接手幫忙
 不論發生什麼事,她永遠都是我們家姊妹的安全感來源
 真的,她辛苦太久了
 
 
 
 過去的來不及追憶  現在的趕不及接受....
 這兩個月一路走來艱苦重重
 一方面得好好調適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對媽媽來說也是一大打擊
 身心上的煎熬把全家人轟得體無完膚
 或許是不敢再去回想了,也或許是更加珍惜現在的時光 

 因為癌症,讓我了解身邊的病人 都是貴人,都是天使
 因為她們,我們才能瞭解自己擁有的有多可貴,自己缺乏的有多麼微渺


 多多關心陪伴自己的家人........
 有時候自以為的給予讓長輩開心不已,但終究還是忽略無形中的「健康」
 抽空帶爸媽去做個完整的健檢吧!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個家庭的最大財富

9 則留言:

  1. 看到妳又上線了 真好
    我每天都會進來看妳
    原以為你是懷孕身體不適
    沒想到是家人生病了
    恭喜妳 媽媽真的是家中的棟樑

    回覆刪除
  2. 樓上說得真好!
    加油!!!!

    回覆刪除
  3. 好棒喔媽咪好轉了
    看了妳寫這篇覺得好內疚
    因為每次我媽打電話來講一些543的我都覺得很煩
    一點都不孝順
    真的要反醒了

    回覆刪除
  4. 喵喵...汪汪....咩咩....
    你終於更新囉......放鞭炮...咻...蹦~
    人生必經的一途..........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只是早和晚的不同.......加油!!!!!!!

    回覆刪除
  5. 加油喔!
    做孝女也要記得照顧好自己喔!

    回覆刪除
  6. 辛苦了但要放鬆心情.肚子裡的寶貝.會感受到媽媽心情ㄛ

    回覆刪除
  7. 為你開心~
    兩邊奔波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回覆刪除
  8. 現在媽媽的碎碎唸~~
    聽著聽著也很舒服吼~~ ^^

    回覆刪除
  9. 人總是要經過一些事
    才會去珍惜以往不會去珍惜的
    大家都辛苦了
    妳啊~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