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5

生日special之「我家牛排」


 
 4月3號是老白的生日
 每年的這一天都會去外面大吃一頓,以哀悼逝去的花樣年華
 今年多了個小傢伙,加上老白一樣要上班,就默默在家過了
 
   在家過總不能叫兩個便當就這麼呼嚨過去吧?!
 接近中午時分,把恩恩哄睡之後趕緊進廚房
 沒想到爐子上的火燒得正熱...恩恩就醒來哭要人抱@@"
 哎呀~失策!連下個廚都能搞得手忙腳亂
  
 老白不能吃牛,所以煎了雞排
 沙拉是前一天半夜先做起來冰在冰箱,正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了小鬼能悠閒做菜的日子沒了
 只好趁半夜父子倆都睡了,自己再爬起來弄(愛真偉大?)
 
 
 賣相極差的牛排........
 看似乾柴,不過切開是有肉汁滴,好吃!(對啦,對啦~我比較不挑)
 一道料理的好壞,最重要的並不是食材,而是真心嘔K
 在抱著小子做菜的情況下,雖沒能弄個90分,但有60分就很心滿意足了

   
 酥皮濃湯,酥皮表面沒有刷上蛋黃液,所以沒有滑亮感

   
 原本烤的超失敗,酥皮太焦,宅婦不甘心又再重新烤了一次
 這個不甘心~搞得倆人肥胖指數破表,連吃了兩碗酥皮濃湯(囧)

   
 老白是隻敬業的生化大白鼠,非常識相的嗑光了它

 
 飯後甜點:紫米粥加冰鮮奶...其實是我私心想吃紫米粥啦(噗哧)
 不知是因為太想念紫米粥的味道還是太想吃甜食
 鮮奶和紫米的巧妙搭配令人十分著迷,有個女人連吃了兩碗
 
 
 馬麻在東照西照的同時,把拔正在幫喝完ㄋㄟㄋㄟ的恩恩拍嗝
 心得感想:往後還是拎著小子,全家去外面吃比較快

 

 
 晚上來了個驚喜~~~~~老白的助理們下班後偷跑來家裡幫他慶生,好貼心啊!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件事,但保密到家完全沒露出任何破綻
 當一樓管理員打電話上來請他下樓,他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助理們帶來的佳樂波士頓派耶.....(OS:這是買給我吃的吧?! 因為我好愛這味
 有人許個願慢吞吞的,不知道在害躁什麼勁@@"

 
 連切個蛋糕都能顯現出壽星懶惰的人格~
 ㄟ.....蛋糕切好是不會幫忙分盤逆

 
 壽星表示:今年生日有恩恩的加入特別開心

 
 只是小人拍照好不受控制
 都不知道在看哪,純粹是大人拍爽的

  
 
 最後用腳架拍了張勉強的全家福,以玆紀念老白又老一歲的日子 @@"

 
 咦~~~~~~
 恩,流水帳紀錄完畢



 
 結婚兩年,今年是陪伴彼此渡過的第五個生日
 五年走來~始終如一,很開心每天早上醒來躺在身邊的依然是老白(不然還有誰)
 
 
 雖然已經進階成為全職糟糠媽,但內心依然保有諧星的一面(?)
   總是傻呼呼的說著兩人才懂得笑點,一起生活不求太多
 只要能看到彼此開心的笑臉,似乎就預約了一整年的幸福

 
 
 往後還請多多指教
 最後一句簡潔扼要,卻貼切闡釋奔郎的內心,哈哈

11 則留言:

  1. 有了小寶寶以後感覺真不一樣耶!!
    加油加油: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感覺特別累,眼圈特別深吧(媽媽的肺腑之言)

      刪除
  2. 有空PO一下紫米粥的作法嘿..
    謝謝啦

    回覆刪除
  3. 老白生日快樂。
    ant用的我都想吃了,真是用心的好人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有人想當我的生化大白鼠唷
      不怕你吃,只怕你吃過一次應該就會被嚇到...XDDD

      刪除
  4. 傳說中的老白2013/4/15 下午5:16

    現在每天早上醒來躺在身邊的是恩恩了...(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抗議我現在都沒做早餐給你吃的意思嗎??? = ="

      刪除
  5. 看起來香嫩可口 好吃

    回覆刪除
  6. 老白不吃牛喔?
    好可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人間美味他都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