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3

搞什麼飛機?

IMG_7168
連自己也不知道搞什麼,每天就這麼過了(瞪愣)
想紀錄些什麼,每晚開了電腦又打不起精神,最終還是躺平睡覺卡贏,
一日復一日,部落格成蹉跎@@"

IMG_7197
之前在Blog上透露很忙的「人生大事」,不少人猜測我懷了二寶(誰,誰猜?)
這倒讓我想起某天下腹部隱隱作痛,跟老白說:
「我今天好像排卵了,請保持距離,以免擦出愛的人命!」

<-------原以為他會冷冷地這麼回
沒想到他接了句:「那接下來要孵蛋嗎?」

哎,一寶都要陣亡了,喔~是老、小兩隻搞得我都要暴走,哪來的勇氣再來一隻?
目前子宮累得枯竭,老白也沒好到哪,長期睡眠不足兩顆黑輪高高掛(怎麼不是燈籠)
最誇張的莫過於早上他吃了麵包就去上班,中午回家吃午飯時我竟然看到他嘴邊還掛著早餐的沾醬
哇靠!這麼糗,這麼撲朔迷離的事怎麼會發生? 
只見他不以為意的回「我都戴著口罩上班,沒人會看到吧」
媽呀,這麼囧的事怎麼可以這麼淡定,打從心底服了他!

我所謂的「人生大事」絕不是拿刀去#%!^*@&(搶搭時事潮)
而是我們買房了!

P1070342-1
結婚需要衝動與勇氣,買房也是。
對於「房事」很難預測買在最低點或最高點,
既然這樣有換屋需求,褲袋勒緊、眼睛戳瞎就下手了。
是,所以我們傾家蕩產買了一戶,打算一家三口宅宅相連到天邊=_="

現在住的房子是四年前買的中古屋,地段不錯,視野良好,但空間不足,
很快的等恩大一點,房間絕對會不夠。

從今年開始看房,只要週末沒事就是一家三口手牽手看房去(好無趣的家庭)
上百坪的中古屋,一直到新建案,能看的就看....找房子很耗時也耗體力~"~
終於!終於!看到了現在的這個家。

IMG_2453
新成屋,76坪面河的房子,將來恩恩有很寬敞的空間可以活動,這正是我們買下它的用意。
座北朝南,採光好,視野佳,我們看房有一部分是憑感覺的,有些房子一進去就會讓人不舒服,
有些卻是有股魔力,當初在看這個房子的時候就有種「就是它了」的感覺,
經過數次的談價,最後拍板定案。

目前進度「交屋」,裝潢還沒開始,找了幾位設計師都開了天價,
若真請了設計師,可能我跟老白都要去賣器官了。
裝潢,有些苦惱.....剩下的待空檔在紀錄吧。


27 則留言:

  1. 哇~~買房了~~真羨慕
    我之前也想買房有自己的家~~老公一直讓我編織美夢還說買了以後還能投資
    結果一聽到說最後還是要搬回去家裡住~~馬上滅火完全不想再提起這件事
    何時我才能不用跟公婆住一起有自己的小空間~~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公婆住有跟公婆住的優點,ex.小孩有人幫忙顧(尬的!我竟然只想到這件事)

      刪除
  2. 哇~~恭喜恭喜
    看起來不錯唷!!
    我也想買房))))))遠望
    我們住鄉下,也買不起>"<
    總之恭喜妳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了小孩後能住鄉下是件很幸福的事(真心的說)
      都市太擁擠,空氣污染好嚴重,每次帶恩恩出門散步都還要挑時段,以免吸了一堆汽車廢氣,
      現在長大了,我真的真的很懷念小時候在鄉下阿嬤家穀場嬉戲的感覺
      空氣好,又清幽,每天早上醒來就聞到一股鄉下的草香

      刪除
  3. 我也是因為生了小人兒所以才搬新家裝潢,不過裝潢的大小事基本上都是婆婆決定的,只能說每個人的個性差滿多的,因為我就是比較喜歡用家具來做基本擺設才不會一成不變,但是我夫家他們覺得裝潢做下去才能得到最大的空間利益效應,只能說見仁見智囉,不過我家是室內約60那時候談完裝潢的價錢有破200喔...提供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室內不到60坪,設計師開的價格個個都飆破200以上,揪恐怖!
      有了小人兒纏身,要靠自己好好搞個裝潢真的很難,設計師預算又破表,所以我才會這麼苦惱啊@@”

      刪除
  4. 恭喜買房~~~光看照片就覺得超讚的~~!!!!
    (我要看裝潢文 我要看裝潢文~~~~~~)

    我的經驗是...先跟設計師說妳的想法 請他估價後 告訴他妳的預算 再跟設計師討論可以做到甚麼程度
    如果他想賺妳的錢 就會好好替妳想辦法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裝潢可以省 品質不能打折
    (例如:華麗的天花板可以以簡單的形式代替 但是漆的油漆一定要安全無毒的)

    好~裝潢完入新居後 接下來就是生二寶了!!!(拍板定案!!!)(我是哪位阿我~~~~~~~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尖叫)~~~哇!你還會來光顧耶,謝謝
      很久沒Update你的消息了,不知道你的新家買了嗎?
      還有偷偷懷了第三個是怎麼回事啦,真的很需要請你分我一些勇氣XD

      然後我問到的設計師不知道是怎樣,沒有開個200以上都興趣缺缺
      尤其我最喜歡的那個設計師,他一聽到我的預算就整個不鳥我了
      只通過這麼一次電話,害我好桑心.....
      哎~裝潢進度0,還在跟老公討論要怎樣比較好
      (我也是覺得品質不能打折,可能最後會請工班來做了吧)

      刪除
  5. 是哪裡的房子呢?好奇^^
    76坪耶~好寬敞啊!!!
    很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樣在桃園,我們沒有搬離桃園 ^__^

      刪除
  6. 哇~恭喜捏!這個地方好眼熟好眼熟,似乎在我家附近(我也是住桃園呀)。
    當初買房後為了省錢(其實也是因為沒錢了),我們只有買簡單現成的家具而已,那時還是歡樂小夫妻時代,不覺有何不妥,但後來搞出2條人命,隨著小人漸長,玩具及童書爆量,發現收納的空間貧乏且有些空間浪費了,只好再花一筆錢請人來做系統,因此建議妳要注重收納空間這一部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莫非我們是鄰居.......
      我們現在這個家就是處於收納不足,房間不夠的狀況
      所以才會乾脆砍掉重練買個新房來好好規劃,謝謝提醒^^

      刪除
  7. 顆顆~開玩笑~~~我可是發囉妳很多"年"耶~~!!沒有不來光顧的理由啊~~~

    我們室內坪數約50坪 因為建商有送房間的木地板(但是施工錢要自付) 所以房間都只簡單釘線板和系統櫃
    主要把裝潢的錢花在客廳和餐廳
    因為想說如果把房間裝潢得太好太舒服 以後小孩都窩在房間裡 會不跟家人聯絡感情
    所以加上全屋都裝吊隱式冷氣 和添購客廳和餐廳傢具等等 總算把全部的金額壓在150以內
    呼~(擦汗)

    至於生寶寶這件事 根本不需要勇氣~ 因為中獎了沒有理由不領獎啊~~!!!! XD

    最後我還是要說:我要看裝潢文 我要看裝潢文~~~~~~ :P (好任性啊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文抽空會寫(希望有機會寫>"<)

      刪除
  8. 好大喔! 難怪裝潢費這麼貴,我家裝潢只有32萬,哈哈哈 (zoe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這麼說,我現在住的這個家裝潢花不到30呢(挺)

      刪除
  9. 好大的空間~~好大片的落地窗,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落地窗,因為很亮,哈

      刪除
  10. 哇~恭喜ANT買新房囉~~新房真的好大好羨慕喔!!
    我也覺得現在裝潢費真的都超級貴,先前我們屋主換屋好像跟ANT差不多坪數裝潢費也是要200起跳,
    重點設計師還跟她說200沒有什麼讓他們快暈倒。最後他們也是找工班。
    我同事最近買新房也是找工班做,聽說工班價錢會比較便宜喔!!(但還是好貴)

    最後,我也要看裝潢文~~ㄎㄎ~

    MAYF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設計師有他的厲害之處,貴就是貴在這個設計呀XD
      裝潢文可能還要等一陣子,有時間會寫出來滴 ^__^

      刪除
  11. 你好,我也跟著你好幾年了,我們當初也是買完房子就沒錢了,我家客廳跟你新家很像說,後來找系統家具廠商,設計師不用錢,但是心中一定要有想法想打造什麼樣的房子,才好是設計師溝通,室內50,家電買好一點的,裝潢簡單一點,全部連家具150解決,像天花板就平釘,沒作間接光源,比較不會積灰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打算這個家不做間接照明了,想簡單訂線版就好
      我心裡有屬意的系統家具,只是還沒去諮詢,謝謝你給的意見
      讓我多了點信心,因為諮詢幾位設計師後....讓我一直以為150做不起來 =_="
      (我的150不含家具家電)

      刪除
    2. 加油,沒問題啦,要開始努力的看裝潢的網站跟雜誌了,只要木工少一點,工錢就會差很多喔,

      刪除
  12. 恭禧買房啊)))空間好寬敞吶..真的是夠恩恩來回跑步都沒問題....
    好替妳開心啊 ^o^

    回覆刪除
  13. Dear Ant:
    恭喜妳們買房了!!!!而且看起來好大呀!!!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 有和妳索取過好孕棉
    只是我現在肚子裡還是只有肥肉沒有孩子xd)
    我也住在桃園,當初也是買四年多的中古屋
    雖然沒有孩子,住久了也覺得房子好小哦
    東西只會愈塞愈多xd
    換了這間好適合恩恩呀!!!
    可以在家裡跑跑跳跳^^
    希望可以看到裝潢文!
    雖然應該會很辛苦!!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Ting,請原諒我這個產後失憶媽,為此我還回去看了好孕棉那篇文章,
      從無名搬來這後,好多留言都不見了,我不太記得您是哪位了XDDDD
      不過,能「他鄉遇故知」真是莫名開心,謝謝你留言讓我知道還有個昔日格友^__^
      裝潢還沒開始,如果動工後一定會紀錄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