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8

新角色登場! 女兒來了

IMG_1488
 很多事都是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胎什麼都不懂,傻傻的上了產檯才知道自然產真是它X的痛




 第二胎知道痛了,肚子才隆起就怕起來等了005_哭哭
 第一胎恩恩在我肚裡囤到41週不得已才去醫院催生,
 原本想說第二胎也不會太早吧
 怎知滿36週後,宮縮頻繁到我超沒安全感,
 一想到老伴總是不在家,兒子還小很需要我,到時無預警要生怎麼辦?
 想著想著就淚流滿面惹(愛哭包)<--- 手指自己 

IMG_7067
 無論如何趕緊把待產包準備好,要哭再來慢慢哭momo-03


 每天總會跟肚子裡的女兒喊話要等把拔在家再出來
 越接近預產期心情就越焦慮,說真的後期肚子大到睡覺也不舒服,
 等啊等的,就在3/5(禮拜六)晚餐吃到朝思暮想的披薩後,
 凌晨2點躺上床開始覺得宮縮頻繁不舒服,有意識到可能要生了,
 看著一旁熟睡的兒子與老公,實在不忍心叫醒他們就一直忍耐,
 反正太早去醫院也只會被退貨,這段時間不斷起床尿尿,
 只記得最後一次坐上馬桶就感覺肚子的一聲
(好像裝滿水的浴缸塞子被拔起的聲音)
 一陣水聲嘩啦啦,我看了看馬桶不是血應該是羊水破了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羊水破了的感覺
 看了看手錶~凌晨四點整,這一刻終於來臨..........


IMG_3362
 拿了夜用衛生棉墊好,趕緊叫醒老白,
 原本還能忍受宮縮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羊水破了之後的陣痛好痛,痛到我沒辦法走路,
 每宮縮一次就感覺羊水在撲滋撲滋的流,很怕衛生棉擋不住超沒安全感,
 一直呼喊老白快點,只見他匆匆拿著行囊抱著睡眼惺忪的兒子上車,
 在車上每陣痛一次我都會痛得忍不住叫老白開快點!
 這一夜高速公路的霧好大,霧濃到前往林口短短20分鐘的車程走得特別漫長......
 恩恩大概第一次看我這麼難受,他很乖,不哭也不鬧只是靜靜的在一旁


IMG_0810
    第一胎的生產流程刻骨銘心,所以一到醫院我就知道接下來要幹嘛了(囧)
    不論是第一胎還第二胎,醫師護士幫我內診好像在我下體撈什麼寶,
   掏半天才跟你說還沒開指! (真的很讓人崩潰啊036_omg




IMG_1476
  老白幫我辦好住院,父子倆就在待產室裡看我痛(沒收門票真可惜)
  無預警破水太緊急,急到老白跟恩恩都來不及拿襪子穿就出門了XD

IMG_1479
  痛到奄奄一息的孕婦.........恨不得時間能快轉
  每當陣痛要來臨時我的雙手總會不自覺緊抓床邊的扶手,
  實在是太痛了,痛到抓牢的床邊扶手都抖動出聲音,
  這痛楚既熟悉又厭惡,然後讓你不得不面對它


IMG_1470
  我一直都不是個勇敢的母親,
  面對生產的恐懼與痛楚如果光靠自己是無法撐過來的,
  這雙手是我生產中安定溫柔的力量⋯⋯
    老白緊握著我的手要我加油 Q_Q

    才安心沒幾個小時,老白語出驚人說了一句話讓我從人間摔進地獄........
    他說等下天亮(8點)必須去參加一下公會的課程
    哇靠,沒那麼認真吧!001_驚-v2


  就連一旁的護士都感到很不可思議的問他
 「把拔,你是什麼事情這麼重要,非離開不可? 
 「第二胎產程很快,你太太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推進產房

  或許是太了解老白對他的工作總有一股使命感
  我看到他露出兩難的表情就知道若不讓他去,他必會一直掛心,
  只好請他快去快回,我會等他(這位好傻好天真,產程快慢豈由得了妳)

 紀錄一下產程順序:
  3月6日(星期日)
    凌晨4:00 破水,
    5:30 開一指(2cm)
   媽呀,才開一指就這麼痛了!!(驚訝什麼,妳第一次生嗎?)
 我沒信心撐完整個產程,所以一辦好住院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還沒打無痛的這段期間簡直度秒如年.......
   只要護士一出現,我就會重覆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
 講到後來根本就是有點哀求的語氣
   等啊等的, 老白都幫我簽好同意書,我以為麻醉師就要來幫我打了

IMG_1483
5:35 護士幫我做麻藥過敏反應
啥鬼,為什麼我第一胎沒有做這個就直接打無痛了
這一等又是一兩個小時過去,麻醉師終於出現(眼角泛淚)
他說第二胎產程很快,問我確定要打無痛嗎?(還跟我確認了三次) 
甚至她說連醫院同仁生第二胎都未必能順利打到無痛

要,要,要,無論如何我都要打!!

(恩恩在天一亮就被我小姑帶去她家休息了,
 真的很感謝住在醫院附近的小姑幫忙我們,
 不然我自身難保心裡又惦記著恩很難受。)


IMG_1468
8:20 打無痛
頓時輕鬆多了,子宮頸開到3cm ,老白也趁這時離開醫院前往公會
我自己一個人在待產室,儘管心裡非常不安,但還是祈禱要等老白回來再進產房

10:00 開了五指
接生醫師看了看說產程太慢不對勁,問我老公怎麼不在,
護士要我趕緊轉身側躺,讓寶寶的頭能順利卡入產道
(這時老白還沒回來我都要流淚了 

10:30 老公終於趕回醫院
就在這時醫師內診發現我的子宮頸已經全開,
轉頭跟一旁的護士們說原來寶寶在等把拔!
然後老白在慌忙之中被叫進產房穿隔離衣

10:48 被推進產房 
IMG_1481
10:54 女兒誕生,體重3275g
上產檯用力兩次女兒就出來了,這胎護士沒有幫我壓肚子,只是在一旁用推的

三年前生恩恩的時候痛了24小時,實在太累到最後沒什麼體力,
上產檯時腦中一片空白,生完只想睡覺
但這胎不同,從破水到生僅短短6小時,
可能對一般人來說6小時很長,再湊2小時就可以打卡下班了,
可是這幾小時對產婦來說不一樣,尤其第一胎痛太久,第二胎6個鐘頭根本小case
所以被推進產房的時候我根本整個人精神奕奕


IMG_1507
女兒出來的那一刻,她健康宏亮的哭聲渲染了我的心,
頓時百感交集湧上心頭,眼前視線都糊了......
是感動也是歉疚!
感動的是我跟老白盼好久的女兒真的來到我們身邊了,
而且還真的挑了把拔在家的時間!
歉疚的是懷這胎我並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很怕影響到小小的她,
懷二寶會吐會累還要照顧恩恩,恩如果過敏發作情緒很不穩,
這胎對我的身心是很大的折磨,所以懷孕的這段期間我的心情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在一旁陪產的老白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淚水,他輕撫著我的額頭,
彷彿是在告訴我孕期的辛苦已結束,女兒平安誕生了,
不善於表達的他,牢牢牽著我的手,臉上露出靦腆的笑容,
此刻,有他在很暖心




IMG_1553
第一胎老公在產房興奮到忘了拍我們一家三口的合照,
這胎就有記得請護士拍了,雖然這張大家都很醜還是放上來紀錄一下

IMG_1505
要被推出產房前,護士讓我確認女兒的腳圈,手指頭和腳趾數目(第一胎也有這樣)
可能怕之後會抱錯小孩吧 

IMG_1569
產後沒多久,嬰兒室就打電話到病房請我去餵奶
大概是平時看三歲的恩恩看習慣了,抱著女兒覺得她好小好小

IMG_1596
 或許是第一胎已練就金剛不壞之奶,這胎在哺乳方面順手超多,
 我完全沒有焦慮的心情,倒是遺忘寶寶初次含上乳頭會有多麼的痛,
這次我又不小心在嬰兒室說了那個不文雅的字了
 而且上下夾攻真的很不舒服........
 第二胎子宮收縮痛到必須靠老白攙扶我才能從椅子上起身,而且很依賴輪椅,
 幫我接生的醫師在產後第二天看到老白還用輪椅推著我,竟然說他太疼某,
 殊不知是奔郎太虛,而且能被男人伺候的日子就這麼幾天啊

IMG_1528
長庚醫院很鼓勵老公陪產婦一起到嬰兒室餵奶,
所以咱們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一起去嬰兒室抱女兒,
老白整整請了三天的假在醫院陪我,很難得他有完整的三天是屬於我們的,
雖然他有時會一直接電話,但沒關係至少看得到他的人

IMG_1534
妹妹有像哥哥嗎?
老實說爹娘沒有覺得特別像,甚至婆婆說女兒有像我
但我把照片貼上粉絲團,觀眾一面倒的留言說超像恩恩

IMG_1500
產後需要好好休息,我對自己很好所以沒有選擇母嬰同室 (哈)
老白趁我在病房休息跑去偷看女兒,他後來傳了這張給我(呃..)
可以想像得到有個中年大叔站在櫥窗前望著女兒傻笑的模樣  


IMG_1614
 住院期間,老白請了當時幫我助孕的中醫來出診替我把脈調養。

 原本想說這胎會在月子中心住比較久,請老白別再多花錢請中醫來幫我把脈了,
 結果他說「把這筆錢存起來沒什麼利息可言,可是投資在我身上不一樣,
 女人坐好月子,有健康的身體照顧家庭就是存到一家人的幸福」(馬上紅了眼眶

 不得不說學醫的腦袋分析的真是清楚



IMG_2620
 生第一胎與第二胎心境很不同
 第一胎產後幾乎是沉浸在擁有第一個孩子的喜悅中,
 生完第二胎卻多了幾分憂愁,因為一直很想念兒子,
 由於第一胎請月嫂的經驗不好,這胎選擇住月子中心但大寶不能入住
 實在沒辦法只能暫時把恩託給台中的公婆照顧,
 我跟他整整分開一個月,每晚睡前只要腦中浮現他的模樣都會想流淚,
 以前都不覺得自己有這麼愛他,果然思念總在分手後(喂)



123
 我的孕婦生涯就在這胎畫下句點了(掰掰)
 我的媽呀............好累,不敢再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