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9

自製蔬菜麵條 / 完全不浪費副食品的做法


IMG_0683-1
這是女兒吃副食品,全家一起健康的概念。

家裡雖然有攪拌棒,但做嬰兒食物泥水份還是要加到一定的量才好攪打,
如此一來不是搞得蔬菜泥量太多就是口感太水,
幾次下來我發現女兒不吃太水的東西,她喜歡濃稠口感。

又最近菜價貴的夭壽,
為了不要浪費一丁點的蔬菜泥,
把它跟麵粉送做堆,簡直就是天作之合還能溫暖全家人的胃。

才怪, 宅婦不敢好大喜功,
懂得這麼做也是因為看到我同學做的,我只是如法炮製,
原創者是誰已不可考,既然已經流傳好幾年,
太多阿貓阿狗要感謝.....不如就謝天吧!

這種完全不浪費食物泥的做法,
以後就算百年到地獄也不用吃噴,
真是皆大歡喜(太太,不會有人想下地獄)




自製麵條準備材料: 
IMG_0641
(我都是當次幫女兒準備什麼菜,多餘就拿來做麵條,所以蔬菜份量隨性)
  青菜................................. 適量

IMG_8243
 蔬菜洗淨加入適量水攪打成泥,緊接著:
 蔬菜泥............................... 90g
 中筋麵粉........................... 150g
 混合均勻,粉糰剛開始很乾不好混均合都屬正常,
 可以再加入一咪咪的開水,不能加多,一點點就好

IMG_0650
順利成團後,就蓋上保鮮膜醒麵10分鐘
這分別是紅蘿蔔,紫高麗菜跟花椰菜口味的麵糰 
醒完麵每種口味可以分成兩個小糰操作起來較不費力

IMG_8251
接著撒點麵粉把麵糰用橄麵棍橄開成長條形
再摺疊成三層(層數可隨意),每折一層務必要灑上麵粉防沾黏
最後用菜刀切成條狀,手沾些麵粉把麵條攤開 

IMG_0669
 就這樣!
 建議一次不要弄太多種蔬菜,
不然你應該會想罵髒話,邊罵邊上網下訂製麵機 

IMG_8246-1
因為女兒喜歡吃稠的蔬菜泥,所以我有濾掉一些菜汁加進麵糰,
蔬菜泥沒有事先煮過,為了避免蔬菜二次加熱營養流失,
反正要吃之前我都會充分加熱,如果擔心也可以把蔬菜煮過再攪打




IMG_0688-1
麵條做完沒有馬上煮的話務必要冷凍保存,才不會全部黏在一起
另外麵條下鍋前我習慣先煮一小鍋水把麵條丟進去,
去除表面麵粉再跟料一起煮,
不一定要按照我的方式,大家隨意就好XD

IMG_0839-1
好,請各位吃很珍貴的這碗餛飩麵(叫賣哥口吻) 
因為我只記得拍下這碗(遮臉)
都怪我家那兩隻很餓的大小白鼠啦
才煮完就等不及要吃,我忙起來壓根忘了要拍照啊啊啊(抱頭痛哭)
真是個掉漆的部落客

IMG_0847
看完是不是覺得不難?
小人吃副食,全家都健康,就連三歲的兒子也一起受惠了!
快試試,這樣以後下地獄就可以比朋友少吃點噴了(呸...呸..呸)

自己做麵條既無添加物也不用擔心市售麵條鈉含量過高
等女兒一歲我再來試作雞蛋麵條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在腦子的不會持久,
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Ant小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