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1

婆婆與蠢媳婦的對話


這件事要從我的破台語提起了。。。。。。。
白先生家都習慣用台語對話,偏偏我台語就是破到不行!
每次跟婆婆對話,開口都是那種不會講硬要講的腔調~(有人都會在旁邊一直笑
是說也還好白先生都會在旁邊充當我的台語博士翻譯機
不過,當他不在旁邊,我就得靠自己隨機應變了啊!

有一次,我們準備要回桃園家的時候
婆婆要我幫忙白先生提東西上車時
婆:里把阿韋ㄟ咖莽興鐵企掐頂肯 (國語:妳把阿韋的包包先拿去車上放,阿韋就是指白先生啦)
Ant:厚~(國語:好。千篇一律都只會這樣回,所以我在台中很常說"厚" 因為這個字最會)

當時我心裡就在想"腳網"(咖莽直接翻國語)到底是啥鬼。。。。。。
我實在是不敢問婆婆,因為我當下很快的回了一聲"厚",如果再反問她咖莽是什麼豈不是很丟臉
(天曉得,我哪來無謂的堅持)
當天四下無人,一樓只有我跟婆婆和公公,連小叔都不在啊(不然平常小叔也會幫忙我翻譯XD)
就趕緊衝上三樓,問我家白先生,咖莽是什麼
他說婆婆講得應該是背包的意思,囧
又趕緊衝下樓,默默裝沒事的把包包提上車。。。。。。
不過我的蠢事,婆婆後來都知道。所以她現在很懂得觀察我
如果我露出一絲絲疑惑的樣子,她就會改用她的超台灣國語翻譯給我聽XD

==============結果。。。。。。造成以下的囧境===================

某天晚餐要吃火鍋,傍晚時分婆婆在準備材料
我在旁邊湊熱鬧。。。
她放了一個白白的蔬菜(?)進鍋子
我就問她"媽~嘿細啥?"
婆:嘿係。。。妹擠
Ant:啊~妹擠
婆:丟細呷起來ㄘㄟˋㄘㄟˋ ㄟ~溝語系妹安抓共?(翻譯:就是吃起來脆脆的,國語是要怎麼講)
安靜了幾秒,
婆婆便很大聲的接著說:挖災啊~係叫"勃起啦"(國台語交錯著說=_=")

媽呀~~我聽到超超超超超超想笑!!

但又不敢在婆婆面前大笑啊(憋到都要內傷了)
這時白先生下樓了,看到我一臉囧rz 樣

我當下跟他說了這件事~~
結果,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原來婆婆說的妹擠,是
荸(ㄅㄧˋ)薺(ㄑㄧˊ)

後來三人就在客廳大笑起來 XD




有人問我,跟婆婆相處還好嗎?
其實。。。因為我們大概一個月回台中一次
所以平時並不會有什麼太多接觸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婆婆人很好(之前還沒結婚時,都擔心過多了~囧)
回婆家,也都不需要幫忙做家事
煮菜、洗衣服~什麼都不用
連要洗個碗,婆婆都怕我把衣服弄髒(是說在家什麼都在做,也都沒把衣服給弄髒)
要我去客廳看電視就好。她很習慣的什麼都要自己來
(這大概是全職家庭主婦的習慣,相對的也會辛苦許多)
在台中家,我真的是個很幸福又懶惰的媳婦呀 XDD
(在娘家,我也真是個很幸福又偷懶的女兒呀 XDD)

過完年~要回桃園前,婆婆問說還有沒有東西忘記拿
我以超小的音量說我想吃"冰箱裡的草莓"
(臉皮超厚的呀我~竟敢偷偷跟公公搶東西,這是親戚送給公公的進口草莓)


結果婆婆超阿沙力的說"厚阿~籠總拿企" XDDD
 哇哇~~~開心的勒
不過,我當然沒這麼誇張
拿了一半,另外一半要婆婆留在家裡吃
(喂~什麼虛偽,這叫會做人OK XD



~~~~~整體總評~~~~~

1. 經歷好幾次的笑話,我有努力好好學台語了啦!
2.某人真的很幸福,因為他媽媽超級疼他。小姑和小叔也都對他很好
   明明他只是隻安靜的懶惰蟲,看來個性安靜會得人疼(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