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1

感謝馮曄中醫。產後調理(看診最終回)

 
意外趕上龍寶寶熱潮.....

還望孩兒以後唸書時期不會怪罪爹娘當年的僥倖熱身賽」    


最害怕的人感謝卻是最深,連自己都沒料到會有這天
  
因為中醫文,讓原本素昧平生的路人來到寒舍」,也讓萍水相逢的馮醫師病患知道此地,
更扯的是就連等個公車都能被路人認出來呀啊!     

想生小孩是緣分,看醫師更是機緣,如果當初三兩下就被他的看診方式給嚇跑,  
可能寶寶不會那麼快降臨在我身邊吧?



在懷孕30週時我的胎火很旺,臉上身體冒了一堆痘子,
所以懷孕滿30週後的回診馮醫師開了一個月的降胎火藥粉&珍珠粉(
需自費),
幸好不孕吐了,不然蕩森煮婦會捶心肝


產後當天十分虛弱,所以在長庚住院期間老白請了馮醫師來幫我看診把脈 ,
來醫院出診的馮醫師依然不改自我風格.....
這天早上我跟老白睡得正香甜 有個冷酷人連門都沒敲就靜悄悄進來了(我住單人病房),
突然開口說話嚇死夫妻倆

面對恰北北馮醫師,第一次能被躺著問診的優渥款待,真是感謝老白(啊嗚...淚流滿面)     


馮醫師超認真,一直幫我寫筆記...
還叮嚀我水量要喝足,他會開藥幫助我的乳汁充足&乳腺暢通 
(到目前產後滿兩個月了,還沒有塞奶過,希望能繼續保持)  


 入住月子中心前,老白去馮醫師診所幫我拿了這些中藥回來 水藥要連續喝一個月,
一共四方,一個禮拜去診所拿一方(七天份) 然後每個禮拜用電話問診,
好讓馮醫師針對產婦狀況調整藥方


杜仲水顧腰,一包用2000-2500c.c的水煮滾,每天當開水喝   


還加碼杜仲粉,配飯吃


每餐瓦兩大匙在飯裡,味道難以形容;倒是餐餐都要見到它,心情五味雜陳

  
十全大補藥材(還有其他藥,都吃光了才想起沒拍到) 


綠色的藥材好像在吃草唷@@"


十全大補湯用懶人電鍋燉煮半隻雞就OK了!(我自己燉)
 
經由這次馮醫師的中藥調理,我覺得老公就可以幫自己坐月子了
當然需要我教他怎麼燉雞湯,不太需要什麼月子阿姨

我請的月子阿姨只有幫寶寶餵奶洗澡,幫忙抱寶寶OK,

她對中藥和產婦照顧這方面很弱,甚至燉錯雞湯藥材讓我吃完失血一天
(當初面試月子阿姨,總覺得她專業又健談,誰知道實際做過月子才知道不是這麼回事
 

馮醫師知道我大出血一天後,很不解的問「為什麼要吃其他的中藥? 這樣會打亂他開的藥方」
我以為月子阿姨都懂哪些能弄給產婦吃嘛,誰知道會這樣
(囧)
如果有第二胎,月子阿姨不考慮了Orz 


 
衷心感謝馮醫師啊~讓我能擁有個寶貝的孩子 也謝謝自己的毅力XD,
更感謝家人和老公在這段期間的陪伴  

 懷孕滿30週看診 及 產後調理 皆須自費


24 則留言:

  1. 恭喜妳們.祝幸福愉快!!

    回覆刪除
  2. 偶以為馮醫師都說要跟你分手了~~~
    沒想到原來還有藕斷絲連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只是暫時分手啦XD
      現在是徹底斬斷了...哈哈

      刪除
  3. 看媽咪這樣一路走來~~好感動喔!!
    其實我當初也是看了媽咪文章後,跑去馮醫師那邊看診的^^~
    明天也得回馮醫師那邊30週回診囉~~我臉上沒長痘痘...倒是都長在身上@@
    超挫的啦~很怕明天被罵孕期亂吃~哈哈~~
    想請問媽咪~30週的降胎火藥跟產後的調理~自費部份您負擔了多少呢?
    想先有個心理準備..不然帶不夠錢去就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恭喜妳也要當媽媽囉!
      費用的部分...櫃檯小姐沒先跟您說嗎?(當初小姐有先跟我提)
      若您想知道的話請妳留悄悄話唷^^

      刪除
  4. 恭喜你順利當媽咪了
    我可以問你 產後自費部分嗎?
    還有 這樣就可以自己坐月子嗎?
    因為坐月子好像不能碰冷水 如果去馮那裡拿中藥
    煎藥煮飯好像還是會碰冷水ㄝ
    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只是想說若是可以自己坐月子 就方便多
    回高雄麻煩 月子中心我負擔不起ㄚ

    阿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自己坐月子真的會很辛苦,第一個月最好要有人幫忙你唷
      不然太多自己料想不到的狀況會發生
      肯定手忙腳亂,甚至心情鬱悶
      若還有什麼問題我幫得上的儘管在FB上問唷^^"

      刪除
  5. 小小白也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白:謝謝姐姐的讚美^^

      刪除
  6. 我生完也有吃杜仲粉耶
    你是加在飯裡吃哦?好妙哦
    我是直接像吃藥一樣配開水吃耶
    感覺很像是在吃沒咖啡味的咖啡渣
    或是木材屑
    反正,口感很妙,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杜仲粉似乎是產婦的必備品了吧?
      中醫叫我配飯大概是因為它不易溶解的關係吧
      我覺得直接吃不是很好吞耶! 配飯OK
      還有~你形容的太好啦! 真的像沒咖啡味的咖啡渣
      因為我一直想不到適合它的形容詞,挖哈哈

      刪除
  7. 恭喜~恭喜~從你開始給馮醫師看診時,就一直發落你的文章,終於瓜熟蒂落,接下來
    要換我去面對那冷面心熱的馮醫師,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同是天涯「經痛人」嗎?(握)

      馮醫師很嚴!千萬別被他的問診方式給擊退唷
      受挫了,歡迎再來此地看看奔郎的看診經驗,應該不會有人比我慘了
      應該十分具有療癒作用XD

      刪除
  8. 貝比好可愛哦!果然是奶水充足的幸福小小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餒!
      不過媽媽表示小小白幸福,可就苦了他的額娘
      他體重增加太快,媽媽常常抱沒五分鐘就不行了

      刪除
  9. 我是12樓的,昨天已去看過那嚇死人的惡面醫生,整個皮崩緊的很呢,挫死了
    我是高齡人士,生完老大一直無法再生,所以...
    有件事想麻煩你,可以將你使用的基礎體溫表mail給我嗎?
    imy042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診還順利嗎?
      還有你說你都有發摟我的中醫文,那應該就知道我的基礎體溫表寫在哪篇吧?!
      "基礎體溫的重要性&看診總整理"這篇我就有附上表格載點了

      刪除
  10. 哇~請問5:34你是剛起床還是還沒睡?我知道你po在基礎體溫的重要&看診總整理,可能我太笨了,一直開不了,SO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PM5:34唷(下午),不是AM.....呵呵
      怪了,基礎體溫表點了連結就可以直接打開了說
      妳用哪種瀏覽器開呢?

      刪除
  11. 12樓的又來了,基礎表已經下載好了,謝謝~
    我被惡面醫生說拜拜了,他建議我直接做試管,
    因為我高齡又輸卵管阻塞,
    心情都down了好幾天,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down嘛~至少他有明確給你建議
      而不是一直要賺你的錢,讓你傻傻的等待寶寶降臨
      雖然他跟你說拜拜,但至少你努力過了
      試管不外乎也是種方式呀,很想要老二的話或許可以試試
      加油!

      刪除
  12. 恭喜妳當媽媽了,看了你的部落格,計畫明天要去排隊給馮醫師看診,

    好怕被問到啞口無言,想先請問:

    1.目前懷孕31週,第二胎,整個孕期深受失眠與反覆便秘與腹瀉之苦,主述就醫原因寫這個,

    醫師會不會說健保不接受啊?

    2.產後調理請馮醫師外診有地區限制嗎?自費需負擔多少?我預計在桃園聖保祿醫院生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關於你的問題1. 我實在無法替馮醫師回答耶
      你別太擔心,求醫主訴是寫在初診表上的
      您可以先詢問櫃檯小姐,她們人都很好滴
      就算被馮醫師說健保不接受,他還是會幫你看診呀

      問題2.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產後要請馮醫師出診把脈,只限定在林口長庚生產的媽咪唷
      關於這問題&費用這個您可以明天一併問櫃檯小姐,她們都會很熱心答覆你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