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9

<恩恩成長紀錄> 3個月。大頭終於會抬頭了(鼓鼓掌)


 
 初次當媽,對於小兒什麼時期該會些什麼有點遲鈍@@"
 要不是小姑點醒了我,新手媽媽可能到現在都還不清楚嬰兒到底幾個月要會抬頭。 

 
 (2個月又19天的恩恩) 馬上抓兒子來試試...
 哎呀~原以為他脖子硬了,對他來說應該輕而易舉,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看他很奮力的樣子,頭只抬起來一丁點而已

 
   而且很快就沒力了(哪ㄟ阿餒)
 哎~~想想他不過來到這世上才兩個月,就別太為難他了,今天先這樣,收工。
 
 
 看人家差不多月齡的孩子已經抬頭抬的嚇嚇叫,而我家孩子只會哇哇叫
 稍微好一咪咪的情況是他肯把頭抬起來以便啃食他的雞腿。

 
 
 想想也真辛苦他了,遺傳到他老爸的大頭。
 兩個多月身高僅59cm,頭圍卻傲視嬰孩界足足有97%,形成頭重腳輕的小人兒。

 輸人不輸陣,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娘親的強迫症出現?
   白天閒來無事就讓小兒加緊練習~

 
 加油啊,孩子!困難的背後,隱藏著成功的階梯

 
 再次宣告失敗
 
 
 媽媽相當鍥而不捨...
 
 
 即將滿3個月前夕

 

 

 
 會這麼懶惰也是遺傳到他老爸(對滴,不好的都說是老白

 
 3個月又2天啦! 還是不太會抬頭

 

 
 恩:可以不要整我了嗎?

 
 好幾次都以這種畫面收場

 

 就在娘親萬念俱灰之際...
 
 3個月又12天,他~~~突.然.抬.頭.了!

 
 哇!馬上放下相機替他鼓鼓掌

 
 拍了照片立馬傳給正在上班的爸比

 第一次孕育小嬰孩,對於他的一舉一動,新手爸媽真的很容易大驚小怪(請見諒)
 
 就在我們興奮之餘...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 ="
 
 隔天老白帶恩恩去小姑家,把他放在地墊上,小兒行雲流水雙手一撐,便輕輕鬆鬆抬起了頭
 切!媽媽訓練那麼久~~~原來他根本一直都會抬頭啊
 老白臆測因為平時我都把他放在大床上練習,乳膠床墊非常軟,怪不得他撐不起來
 兒啊~這些日子阿娘錯怪了你,請原諒我...

 
 
  各位鄉親父老,您家孩子也正在學習抬頭嗎? 
  有了奔郎的蠢示範,請別將小兒放在過軟的地方要他抬頭
 
  讓寶寶趴著有助於他的智力發展(醫師說的),也可消磨他的精力,晚上比較好睡;
  剛喝完奶的一小時內別讓嬰兒趴,以免溢奶不舒服,也不要沒事獨自讓孩子趴著,避免發生危險!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句話儼然已成為你來到此地的通關密語了~哈哈
      p.s 拍寫,媽媽前陣子過世,比較沒心情上來這看看

      刪除
  2. 恩恩..辛苦你了
    你阿娘竟然把你丟在軟軟的床硬要你抬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顯然繼老白後,兒子也成為我的白老鼠了XD

      刪除
  3. 如果孩子一開始就是趴睡寶寶 抬頭會比較快
    我們家的也是很慢才抬頭 我每次翻他讓他練習 都給我大臭臉
    然後就大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家的就跟我家這隻一模一樣阿!
      每翻必哭,還好後來居上,目前成長進度有跟上XD

      刪除
  4. 還有翻身的時候也是要在軟地墊才比較快學的會!
    我之前想說等寶寶會翻身再買軟墊讓他在地上翻個夠,
    結果他在床上練也一直不會翻(還被醫生說要訓練他
    直到我買了軟地墊,他一下子就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由這次抬頭給我很大的警示,所以我馬上敗了地墊
      小兒現在正翻得嚇嚇叫呢@@"

      刪除
  5. 哈嚕..我想請教你
    你之前有說你的週期比較長..那醫生針對這部份怎麼說呢?
    我上週三回診告訴醫生說我已超過MC該來時間,但是卻在這時候有排卵
    現象,醫生說我的週期太長加上這樣的排卵會是空包彈,他要我先把週期
    調到正常時間,再來受孕會更好
    我記的你也有提過你周期變長,想聽聽你的醫生是怎麼跟你解釋這部份
    有空在回我喔..謝謝你
    真是麻煩妳了
    我現在有認真的吃藥和運動,先讓自己的身體恢復標準值..搭配醫生的藥方
    希望早日有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寫,前陣子母親過世,拖到現在才回你,不知道你還會不會來看@@"

      關於MC週期拖比較長,我的中醫是跟我說代表我的卵子成熟期拉長了
      卵子也會比較老,卵子老化不健康也比較不利於受孕(印象中是這樣)
      不要氣餒!把身體調養好,二寶會儘早來報到的,加油^^

      刪除
  6. 謝謝你在這時候還撥空回我的問題
    不好意思~也很謝謝你
    你自己想哭就哭~至少可稍微情緒發洩一下
    但別忘了未來的日子更重要
    還有爸爸需要你的支持和鼓勵喔

    回覆刪除
  7. 哇!!!好可愛!!



    我家的2m17天我一直再讓他趴!



    看來我也該來買地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地墊真的很實用唷~~~
      早買早練習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