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7

蜂蜜漬檸檬,清涼又消暑


cats
 天氣熱得受不了,一直想找涼的喝,之前還會買個手搖杯消暑,現在都不敢買了


那天朋友載我跟恩出去玩,玩回來竟然還收到對方送的一袋禮物(厚,揪甘心ㄟ)
打開一看是檸檬!對我這個歐巴桑來說能收到這種"食用性"的禮物都超開心,
一時消耗不了這麼多檸檬,就拿了一些來做蜂蜜漬檸檬
 
由於我很怕檸檬苦味,所以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怎麼做才不會苦,
網路上有人提到檸檬要先擺室溫幾天,洗乾淨後拿去冷凍冰2小時,
再拿出來切片漬蜂蜜,這樣喝起來就不苦了
 

這次我試做後~~~咦,還真的做出不苦的蜂蜜漬檸檬,
也不確定是檸檬品種的問題還是這方式真的有效
總之,每天都有清涼又健康的飲料可喝心情都很好XD



蜂蜜漬檸檬準備材料:   
IMG_6292
 1.  檸檬................................................... 3-4顆 (不想太耗蜂蜜就準備3-4顆就好)
 2. 玻璃瓶................................................ 1個
 3. 蜂蜜 .................................................. 適量
 * 這種酸性食材一定要用玻璃瓶裝才不會釋出有毒物質

毫無難度可言的做法 : 

1. 檸檬買回來先擺室溫3天以上,也不要擺到變檸檬乾了XD

IMG_6293
 2. 用軟毛刷把外皮都刷洗乾淨,最後晾乾水份後拿去冷凍冰兩小時

IMG_6362
 3.  從冷凍拿出來稍微回溫後再用水果刀切片,最後裝瓶倒入蜂蜜(要蓋過檸檬片)
   這些把我整瓶的蜂蜜全用光了XD,個一天就能喝了喔!(做完要冰冷藏)
     我等不了一天,所以半天就開始泡來喝了
     食用方法就是乾湯匙(or筷子)撈個幾片出來泡開水再加冰塊
     去撈檸檬的器具一定要乾淨乾燥才不會整瓶報銷



IMG_2014
 這樣就很好喝了

IMG_2015
這杯是泡給兒子的,裡面的顆粒是奇亞籽 

IMG_2018
奇亞籽含有植物性的omega-3鈣(含量是牛奶的6倍)多種維生素跟蛋白質等等
對牛奶過敏的孩子可以試試奇亞籽(其他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上網咕狗)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這東西,是我鄰居她非常養生,
她告訴我她家有在喝這個,小孩也蠻喜歡的,推薦我買給恩喝喝看

IMG_2024
 在有機店沒看到罐裝,所以我買這種包裝

IMG_2025


IMG_2027
打開是兩種顏色的顆粒

IMG_2026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純粹是補充營養素罷了,
它的顆粒比山粉圓小很多,營養價值卻遠大於山粉圓,
只要把它泡在開水或茶裡膨漲就能喝了,

恩恩剛開始對水(或果汁)裡有顆粒非常感興趣,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去吸它,
不知不覺一杯水就這麼被他喝完了@@"
我看他可以接受奇亞籽,所以想到就會泡給他喝

IMG_3369
 還有,每年夏天我都會自己手洗愛玉,因為不難,很快就可以完成

IMG_9488-1
 手洗愛玉加上蜂蜜漬檸檬味道超好

IMG_9517-1
做給把拔的愛玉凍,簡單淋上濃郁的蜂蜜檸檬,就像茶凍淋上奶球一樣絕配,
不同的是這碗是超級低卡的愛玉凍 
 
由於老白很愛喝手搖飲,我不希望他喝太多外面的飲料,
所以都會泡一大瓶冰在冰箱隨他喝,結果這批蜂蜜漬檸檬花不到兩天就喝光了 
我家檸檬消耗超快XD 


手洗愛玉做法我之前寫過,請參考:天然ㄟ愛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