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9

新鮮水果塔

IMG_6533-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歷......
大概是在小學階段,遇到班上同學生日,
同學的爸媽會準備乖乖桶或是抱幾箱飲料來學校請大家吃吃喝喝

很可惜我的父母當時忙於工作,能讓我們過的豐衣足食已經很滿足,
所以這種羨慕感只能默默放心中
如今,20幾年過去,我也為人母了.......

上週四(1/21)恩恩生日時,我以這種心情烤了迷你水果塔,
想送去學校請恩的老師&同學吃,結果烤完我竟然卻步了,
因為恩還是幼幼班,我忽略了有些小朋友可能才兩歲,
水果塔沒那麼適合(?)另一方面也怕老師拒絕我的心意
(大概是以前跟人家告白被拒絕陰影很深,噗,所以我超怕被拒絕)
結果還是沒膽送出去

最後分送給鄰居,鄰居一家大小讚不絕口才讓我有信心分享
不然我烤好幾次塔皮一直烤不好,目前找不到原因@@"
雖然不影響美味度,可是我覺得不好看

廢話不多說,這個看起來好像很難,其實非常非常簡單,
就連烘焙新手(我)(舉手)也能輕易上手喲


水果塔準備材料(成品有12個)
IMG_0651
塔皮
低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70g
糖 ................................................ 15g
蛋 ............................................... 1/2個
檸檬汁......................................... 5c.c
檸檬皮 ........................................ 1/3個 


IMG_6503
內餡
Mascarpone(馬斯卡澎起司).....................300g
糖粉............................................................................. 30g
鮮奶..............................................................................35c.c
新鮮水果 .................................................................... 適量
自製草莓果醬..............................................................適量
Mascarpone 一般烘焙店有賣,好市多也買得到
水果可自行看要放什麼,全放草莓就是草莓塔了,果醬可加可不加


烘烤容器
馬芬模 / 杯子蛋糕模 / 蛋塔錫箔杯 皆可拿來運用  


塔皮做法:
IMG_0697
1. 檸檬刷洗乾淨,擦乾水分,剉出1/3顆綠色的皮,儘量不要剉到白色部分會苦
   然後擠個5c.c的檸檬汁備用

cats-3
2. 奶油回溫到室溫,用打蛋器打散後再加入過篩的麵粉半個雞蛋(事先打散)
 再加入糖檸檬皮檸檬汁

IMG_0699 (8)
3. 混合成一個均勻的麵團,放冰箱冷藏30分鐘

cats
 4. 從冷藏取出分割為12等份,搓圓

cats-4
 5. 把每個派皮稍微橄開,鋪入馬芬模中,底部用叉子搓洞

IMG_0713
6. 烤箱預熱到170度,烘烤20-30分鐘(請視烘烤顏色而定,不要濕濕的就OK了)
 我用水波爐,最底下放入白烤盤,其次是黑烤盤,事先預熱2層後,
    馬芬模擺在黑色烤盤上,手動熱風烘烤20分鐘

IMG_0714
出爐!
有沒有人發現有什麼異狀?
對,烤完塔皮嚴重回缩(我咕狗搜尋都說是因為過度攪拌麵粉出筋導致)
可是第二次很小心謹慎,烤出來結果依然如此


IMG_6504
塔皮取出放涼(口感還是好吃,只是賣相很差 


內餡醬做法:
IMG_6512
把預先準備的內餡材料全部喇一喇就行了,是不是夠簡單XD 
要注意的是鮮奶要慢慢加,不然內餡過濕口感就不對了

IMG_6520
塔皮放涼後,舖上自製草莓果醬,再放幾顆新鮮藍莓,放入調配好的內餡醬

IMG_6535-1
上面用草莓&藍莓裝飾即可

IMG_6540-1
 再灑點糖粉,讓它的假掰程度發揮到淋漓盡致3eb4e7b3


IMG_6551-1
第一次烤的不美,先請老公這隻敬業的大白鼠試吃
沒想到他驚呼超好吃,根本就可以拿去賣
他一口氣連嗑三個,沒兩下12顆全進了一家三口的肚子

IMG_6570-1
後來又再烤給鄰居試吃,鄰居也是讚不絕口QQ
玩烘焙就是這樣~~做得成功......讚美聲繞樑三日餘音不絕
做得難吃..........拿去請狗,連狗都不理 



IMG_6485
這是我家的小白鼠........
猜猜他在幹嘛?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014_擦汗




沒錯!他在拍照,整個就是拍照魂上身
他現在只要看到我拿相機,也會衝去書房拿他的手機(老公沒在用的哀鳳)


1
這張是他拍的,不敢相信齁(哈,是唯一沒糊的一張啦)


 cats-2
養個孩子雖然很累,但他總會讓家中樂事無窮 





延伸閱讀-自製草莓果醬(點圖即可進入)
IMG_7743-1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加入Ant小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