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2

書的韻味


儘管近期心情轟炸、煩悶
但只要有自己的時間,還是很喜歡看著那些未消化完的書本
有人說我看的書很無趣,既沒有參考價值也沒有營養
所以很少有人會跟我借書
每一本自己買的書,我都很珍惜
這樣也好,反倒少了書折損變高的機率


『女人30,愛情半成年』 譚華齡 著

『30歲前,面對著前中年期的焦慮、愛情半成年的擺盪,我們學習在自己的世故和理想中間妥協』
 這是書本上的一句話

 那天,室友很哀怨的問我  "唉~~~你都要結婚了,為什麼我都還交不到男朋友"
 我說 : 前陣子不是有個男生對你很好嗎?
 她回 : 你說那個宅男?!   厚~ 拜託,他唷,我真的不喜歡
            我想要帥哥,不然外國人也好

當下,我沒有多回什麼....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更何況,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她這麼說

人總是要求的太多
今天一個人再帥、外在條件再好
都比不上倆個人一起經歷生活來的有價值


相愛容易,相處難...
生活比愛情的難度高上百倍
所以共同生活、彼此陪伴、共同去解決一件事對倆人來說更是無價


是我老了嗎?
還是我正經歷"前中年期的焦慮"
總覺得自己的想法變的好老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