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5

不怎麼浪漫的求婚 (附贈求婚MV)


雖然這段戀情都已經如此明朗化
但依然沒想到白先生會在這天跟我求婚
求婚耶! 他是個霹靂無敵低調、沉默、害羞、內斂的木頭
(我想,這對他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挑戰XD)
先說一下,這並不是因為我做了31份生日禮物的關係
3月的最後一週,想了很久的苗栗之旅
就在兩位大忙人把班表喬開後,順利成行
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拼命的在做生日MV.... (對,我電腦很弱的)
4月的第一週,生日禮物才送到白先生手上
ㄜ~~嚴重離題,重點不是這個= =


------------------------------------------------------------------------------

回想起彼此這段交往日子
雖然時間不久,不過卻發生了比別人更多的酸甜苦辣

我跟白先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先前有人問我們怎麼認識,我都說是朋友介紹。
其實是電腦啦,電腦是大家的好朋友...這樣講好像很欠打
因為之前我都不敢讓我爸媽知道.....老人家嘛,刻板印象就是網路不好)
附帶一提,自從未來的公公知道我們是網路認識後
都會用台語說"電腦不但ㄟ撿土豆...馬ㄟ撿男女朋友"





對的,兩條無任何交集的平行線
沒有共同的朋友、除了耍冷、上網之外沒有共同的興趣
一條網路線牽起了彼此的緣份

當時,頂著新鮮草莓人的身份,隻身在台北租房子
老是加班到晚上10點的轟炸工作
可以認識新朋友對我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
夜晚生活很常是邊打公司文件邊跟白先生聊天



西門町,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由於他本人太安靜,讓我差點認不得這跟網路上是同個人嘛


第一次一起過情人節,他說要找妹妹一起來
可能一般人都會覺得怎麼這麼不浪漫啊,不過我卻感到很開心
第一,這代表他跟妹妹關係應該不錯 (我喜歡家庭溫馨的)
第二,我跟他比較不會冷場 XD  (因為他說他妹妹很好聊)
第三,假若他對我沒感覺,就不會說要讓我看他家人了吧!?

就這樣....之後妹妹會推薦他要帶我去哪玩......(我都跟他說媒人可以找妹妹來當)


剛交往不久,他帶著我參加同學會
那天他們班同學們知道他帶著我去,我們還沒進同學家門前
大家驚訝的嘩然聲,到今天我依然忘不了

因為他是個不擅言詞的木頭
白先生跟同學小聊的時候,我旁邊坐著他大學時期共筆組的女同學,大力推薦他這個人
我當時真的覺得很好笑...(他同學似乎很擔心他銷不出去= =)




從兩條平行線,到我們認識彼此的朋友、生活圈與倆人的家庭
一直到今天的求婚

雖然求婚當天我沒感動到掉淚 (沒辦法阿,因為有人笑不停= =)
不過,自己在後製簡單的求婚MV時,回憶起交往的點滴卻一直掉眼淚啊


從一開始交往到現在
雖然彼此感情很好
但也經歷一段磨合期
他從不說甜言蜜語、不擅言詞,不懂女人心......
吵架了,更不要說懂得溝通
就這樣,我不斷想解決之間的這個問題
花了點心思,試著想多了解男生的思考  (沒辦法...我感情經歷少 Orz)

最後約略了解
男人慣用右腦處理情緒,左腦處理語言,左右腦彼此聯繫的纖維束比女性小
而女人左右腦都有語言和視覺空間能力,所以語言表達能力較女人差。
也是因為這樣,女人總是想得比男人多
(當然,我知道不是全部的男女生都這樣)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就在這樣自我感覺良好認知下,繼續努力....
人家都會說,吵架女生要有矜持,要等男生來低頭
但在我的想法裡...吵架,不是為了彼此要爭輸贏
誰先低頭很重要嗎?
爭贏了,對方輸,就代表這段感情美滿?
退一步想,我希望的是雙贏,我重視的是溝通
這樣既可以了解對方的想法,另一半也接納我的想法.....


雖然ㄧ度氣自己幹嘛這麼喜歡這個木頭
但又怎樣?
我就是喜歡他的單純個性跟直線思考啊 Orz
他總是有求必應的為我做很多
傾聽我說話,很尊重我
老是以我喜歡的為優先
記得我喜歡的東西、陪我吃好吃的美食
我不開心了,一股腦的把我緊緊抱在懷裡
有時候總會做些出奇不意的小動作讓我感到很窩心
我不會的,他總是幫忙我想辦法,還有...好多好多
當然,少不了的是超會耍冷的這項才藝 XD.....(對,這也算是才華之ㄧ)



是的...
就這樣~~
一路走到今天
我們要結婚了!!!!



「愛」字裡頭有個心
 只要有心,我想~沒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

 因為我們有彼此,互相成長好多好多...       
Dear.........謝謝你的相伴

往後,彼此有好多個年可以共度
雖然我不知道是否能從此幸福美滿,但我真的很願意一起面對困難



最後,是我簡單製作的求婚MV (請先關背景音樂)






5 則留言:

  1. wow 看的我眼框都紅了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謝謝。嘿~~很久沒看你出現了...

      刪除
  3. 好爆笑的過程喔,不過很溫馨;
    接下來就準備喝喜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記得帶女朋友一起來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