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4

[Ant's廚房] 京醬肉絲


 
 對於一個禮拜只需兼職一天班的閒閒宅妻來說,煮飯應該是再簡單不過的事
 但隨著天氣悶熱,還有肚子裡寶寶抗拒油煙等等懶惰因素....
 老白一個禮拜可以嚐到閒妻燒菜的次數,都可以用五根手指頭算出來了
 
 想想我真是個懶散的媽媽&妻子
 早上起床因為晨吐的難受,接著就癱坐在沙發上放空,除了吃早餐之外,什麼都不想做
 新聞台轉到重覆播放,才稍稍打起精神做點家事
 
 這是我離職這些日子以來,第一次感到「好無聊啊!

 之前老是聽到一堆人問我「沒上班不無聊嗎?」「自己在家不無聊嗎?
 在還沒懷孕前,我總可以很大聲的說:「就
真的不無聊咩,我每天都安排了想做的事,想燒的菜
 
 但現在不一樣了,每天活像個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覺得人生沒什麼目標
 直到抱著馬桶吐到噴淚的那剎那,我終於深刻體會到為什麼這世上有人會久病厭世,因為我也差不多了Orz
 不過是個孕吐」,就把我的生活折騰到十分潦倒,那每天都要上班還孕吐的人怎辦?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好廢柴啊
 Walker!Walker!Walker就是Ant(有看陰屍路的應該就會知道我在說啥)


 照理說滿三個月孕吐就會漸漸趨緩才是,現在是「晴時多雲嘔陣雨的情況....
 唉~這下該不會一路吐到生吧!?

 為了不讓自己如此消沉下去,把寶寶照貼在冰箱上.....時時提醒自己狀況好點一定要自己做飯
 不知不覺,外食已
經有2個月的時間,難得下廚卻感到「由懶入勤難哪 

 
 


 今天這道京醬肉絲非常下飯,之前都用洋蔥絲配著吃好對味,這次換用青蔥
 恩~可能個人比較愛洋蔥,所以搭配洋蔥絲感覺比較美味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

 準備材料
 
豬里肌肉...............................................350g
   青蔥........................................................1支(建議用洋蔥絲舖底)
 

   調味料
 甜麵醬................................................. 2.5大匙
   番茄醬 ................................................ 1大匙
   醬油 .................................................... 1小匙
   香油 .................................................... 1/2小匙
   糖 ........................................................ 1大匙
   開水 ................................................... 2大匙   


   豬肉醃料
   米酒 .................................................... 1大匙
   蛋白 .................................................... 1大匙
   太白粉 ................................................ 1小匙
   沙拉油 ................................................ 1大匙


  做法

 1. 將調味料預先混合均勻,里肌肉切成絲狀,加入米酒和蛋白抓勻,再加入太白粉混合均勻
  最後里肌肉在下鍋前,拌入一大匙的沙拉油,肉絲比較容易散開
 
  里肌肉可以先放入冷凍庫,冰到稍有硬度就可以很容易切成絲狀
    肉絲拌入蛋白可以鎖住水份,不過千萬別加入太多的蛋白,不然炒的時候會有很多白渣

 
  2. 青蔥洗淨切絲,泡入冰開水一下,撈起瀝乾水分再排入盤子裡
 
   我很懶惰慢慢切,就在39元商店買了這支,還蠻好用的
 
 
  3. 準備一炒鍋,油熱後放入里肌肉絲大火翻炒至肉絲變白,撈起瀝油,備用

 
  4. 用原鍋,把事先調好的調味料炒至油亮後

 
  5. 再放入步驟三的肉絲,大火炒到肉絲均勻沾裹住調味料即可

 
 要吃之前把青蔥和肉絲混合均勻,就是一道下飯的配菜啦!

 
 果不期然...一向不吃蔥的老白,堅忍不拔的把蔥絲一根根挾出,擱置一旁以慰勞辛苦的煮飯婆

 看到這道就突然想起懷孕後變得超喜歡吃烤鴨
 如果家裡有斤餅或潤餅皮,還可以用洋蔥絲來搭配這個京醬肉絲,想到都流口水了

11 則留言:

  1. 我也是好奇上班的人是如何撐過孕吐的
    也許上班能轉移注意力吧
    妳就趁懷孕多休息吧
    必竟煮飯也蠻耗體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猜說有上班比較能轉移注意力
      有事做或許真的不會那麼嚴重吧XD

      現在煮飯超熱!所以跟以前比起來真的很少下廚了,哈

      刪除
  2. 是在說我嗎?
    我就是傳說中那個懷孕還持續在上班的歹命人...
    而且我二胎都是如此,堅守崗位到快臨盆之際,
    我的孕吐一直到約4個月才漸漸消失,但工作真的能轉移注意力,
    反而在家時才比較嚴重(會胡思亂想吧~)
    但人家說孕吐越明顯表示baby成長的較健康,抓的也牢(不知真的假的?)
    所以...加油吧~撐過就好!

    我一直很喜歡妳煮的菜,因為妳會加以簡化,材料也容易取得(當然好吃也是重點)
    以後你們家中多了新成員,期待妳也能增加個幼兒食譜,
    這樣以後我們全家就不怕餓肚子了(哈哈哈~~由此可看出我真的很不會煮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媽媽~請受我一拜Orz
      我只要想吐就完全不想出門,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想放空...好抑制孕吐的噁心感

      不過我大概神經蠻大條的,我在家也沒胡思亂想啦
      幾乎都放空居多= ="
      所以我現在記憶力超差

      謝謝你喜歡看我做菜,我都是多跟別人請教或是多看食譜才會的
      身體狀況好的話會持續上菜滴^^"

      刪除
  3. 看到妳這篇我才想到
    這道菜也是我一直想做來帶便當的
    但無奈的是我家老爺幾乎不吃豬肉
    所以就算我早已買了一瓶甜麵醬在櫃子裡放著
    可是卻一直沒有真的開瓶拿來煮
    怕是大概都放到過期了
    懷孕辛苦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這道帶便當很適合..
      我懷孕後腦袋變很鈍,有時候便當菜都想半天
      下次準備給老公帶便當用

      妳老公不吃豬肉,我好驚訝唷....
      我老公則是不吃海鮮,因為他覺得海鮮有腥味
      每次煮了,都要自己慢慢吃,好累
      所以我超少弄海鮮

      刪除
  4. 推~~京醬肉絲看起來好棒 很好配飯的感覺~!!!謝謝介紹 下次來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記得用洋蔥絲~比較美味

      刪除
  5.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喔~~如果步驟2換成洋蔥絲的話,那做法還是一樣嗎?----->洗淨切絲,泡入冰開水一下,撈起瀝乾水分再排入盤子裡
    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