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1

[Ant's廚房] 懶人炸醬麵

 
 一定不會有人知道大樓管理員 除了幫住戶收信件、接應訪客、維持住戶公共安全及設施之外還能幹嘛?

 幫忙叫計程車?    (No~No~No...)
   維持住家寧靜?  (才.不.是)
   領薪水?     (廢話)
   當水電工?    (喂~不要污染未滿18的純潔心靈OK)

 

   應該只有我會為了這件小事去拜託管理員吧?!
 話說那天為了做炸醬麵買了一罐新的甜麵醬
 
 不論我怎麼使勁轉,蓋子就是不開......爐子上的火正燒著
 這下彷彿孫悟空的緊箍咒,妳越心急轉它就鎖的越緊
 想到老白等會就要回來吃飯了,得趕緊把菜給煮好

 直到轉到理智快斷線的那一刻~~
 冰蹦!靈機一動突然想起了「大樓管理員」
 就這麼決定,把爐子上的火關掉,電梯按了直往一樓衝
   
 
 嬌羞著臉很拍寫的請管理員幫我開.罐.頭..... 
 <西滴!管理員還有個很大的功能就是「幫住戶開罐頭」>

 他二話不說就把罐頭接了過去,還帶著有點耍帥的口吻說「那有什麼問題!」
 只見他第一次扭轉蓋子還搭配上滑稽的聲音「ㄏ一ㄟ」

 尷!尬!了! 蓋子不鳥他

 第二次不死心了,他正經八百轉了起來,我看他轉到臉都漲紅了
(正想開口說「算了,不行就算了~沒關係...」)
 
 可能男人淺意識都怕被女人說「不行」 (妳又知道?)
 他馬上轉了第三次!

 呼!萬幸~罐頭非常的賞臉,被他打開了
 連忙說了幾聲感謝便衝上樓繼續煮我的炸醬了
  

 從此,管理員開始知道我是幾樓幾號的住戶,有信件會主動打對講機請我下去拿 (直接放信箱不是更省事?)
   我發誓這是我搬來後第一次靠著一個小罐頭和他交談,沒想到區區一個罐頭竟可牽起煮婦與管理員的小小友誼

 之後和老白一起遇到那位管理員,他都會跟我寒喧兩句
 「開罐頭先生」已經變成我和老白之間稱呼他的代號@@" 


 由此經驗得知,平時就要和鄰居混熟..........
 不然情急之下哪有臉去請陌生鄰居開罐頭啊Orz

 這次炸醬麵是從
penny家看來的,對於這麼炎熱的夏天
 煮個一次冰在冰箱裡,足以撐過好幾天的炎熱下廚日啊
 
 
準備材料
 

 豬絞肉.................................................... 1小碗
   蝦米......................................................... 2大匙
   小豆干 .................................................... 6片
   蔥 ............................................................. 2支
   小黃瓜 .................................................... 1條
   紅蘿蔔 .................................................... 1/2條
   雞蛋 ........................................................ 2個
   麵條 ........................................................ 2人份

  
調味料
   甜麵醬 ..................................................... 2大匙
   豆瓣醬 ..................................................... 1大匙
   醬油 ......................................................... 1大匙


  
做法
 
 1. 蝦米泡軟,豆乾切丁,蔥切末 (蔥白要下鍋,蔥綠可以留起來配著炸醬麵食用)
 
   小黃瓜紅蘿蔔洗淨瀝乾,切絲備用(若有生水要擦乾,才可以保存比較久)
  
 
 
    2. 蛋加些開水打散,鍋子放入少許油煎熟蛋皮,放涼後對折切成細絲

 
    3. 準備一乾淨的鍋子不放油,炒熟絞肉盛起備用
 
  
   4. 原鍋加入少許油爆香蝦米和蔥白
 
 
   5. 加入甜麵醬2大匙和1大匙辣豆瓣炒香

 
   6. 加入切好的豆乾丁,備用的熟絞肉炒勻,加入醬油1大匙和2杯水
       小火煮20分鐘,不時攪拌讓絞肉入味,最後用少量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可依個人口味來加調味料>

   7. 麵條最後燙熟,把所有配料放入碗裡就可以開動啦~~~~ 
 
   自己煮的不用侷限於料不夠配,料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老白喜歡加兩大匙的炸醬,紅蘿蔔和小黃瓜要少加點,不加更好...
 不過雞婆太太為了不讓他挑食,各種配菜都會適量放
 除了青蔥絕對不能加,其它他都願意澎場嗑光
 圖片裡上面那碗是我的,我喜歡放很多的青蔥一起吃


 
 吃不完的就用玻璃保鮮盒裝起來,懶人煮婦的最佳偷懶方式XD
  
 
 就算不下廚,隔天把炸醬稍微熱一下,燙個麵條又是營養的一餐啦~

 炸醬不只可以做炸醬麵,還可以配飯
 另外,涼麵也可以搭配炸醬食用
 像老白就絕不吃市面上的麻醬涼麵,一定都要吃炸醬涼麵
 我是認識他才知道原來涼麵還有炸醬口味的
 (真是井底之蛙)            

41 則留言:

  1. 原來管理員還有開罐頭這個功用(我記住了)
    哈~~Ant 妳太可愛了
    保持愉快心情 baby也能感受得到喔

    ps.妳的圖片都拍的好美喔
    我看了看都餓了起來 (明明才剛吃完晚餐)

    颱風天來了 妳要自己多小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在是沒辦法才會想到管理員咩.....
      而且我現在很兩光,希望baby不會遺傳到
      謝謝你的關心餒

      刪除
  2. 開罐頭只要用刀背敲罐頭蓋子邊邊周圍一圈
    就很容易開啟的喔!
    要是我可能沒有勇氣請管理員幫忙,
    直接叫外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那樣試....可能是沒慧根= ="
      還是打不開說
      只要老伴不在,我對罐頭類真的很沒輒

      刪除
  3. 以前我自己住的時候有請保全來幫我清死蟑螂
    因為我真的超怕蟑螂的死了我也不敢碰
    後來那保全居然以為我喜歡他要給他機會來我家
    主動給我電話

    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真的很多人都很怕蟑螂
      以前我學生時期幫學妹學姊打過不少蟑螂
      真的是不打不相識耶XD
      好可惜,我們距離太遠了,不然你一通電話來我馬上衝去幫你處理
      哈哈哈

      我想你家保全一定是看你漂亮才會主動給你電話的啦XD

      刪除
  4. 把罐頭整個倒過來,手抓罐底往地上一敲(聽說是把空氣敲出來)
    就會變得超好開的.
    通常敲一次就打得開來,如果不行就再敲一次.
    不過缺點是打開時罐頭裡的油會沿著蓋子滴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招我倒是沒用過....
      有時候都會覺得女人獨自在家得當自強呀

      刪除
  5. 您好,由您的部落格中看到您對於美食文章相當的豐富和吸引力
    我是囍瑞果汁活動聯絡人,我們為分享更多天然藍莓果汁對健康有多項益處,
    希望能透過各網友多方角度,為囍瑞有機藍莓汁發表各方不同的評價,並勇於檢討我們自
    己,
    希望藉著網路各大平台中舉辦「藍莓徵文活動-莓有你不行」,
    最大獎可一次獲得「有機野生藍莓汁一箱(共12瓶)、
    有機BIO-GREEN咖啡一組(共2瓶)、有機聖多美冷壓橄欖油一組(共2瓶)、
    1996年有機紅酒一組(共2瓶),市價8,416元」(共4名),想邀請您一同參加!
    詳情請至報名網站中(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81262588670754/)!

    回覆刪除
  6. 哈~真妙!
    我開罐頭時都用小湯匙或果醬匙,
    把蓋子邊邊撬開一小洞(這時會聽到空氣竄出聲)
    就能輕鬆轉開囉!

    您拍的照片好漂亮喔!真厲害~
    颱風天看到這篇真的太實用了!!! 讚~
    也恭喜您懷孕了喔,我還在努力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唷~下次有罐頭會試試看滴
      好好調養身體,祝你好孕^^

      刪除
  7. 這道炸醬裡有加金鈎蝦
    我們家那隻老爺不吃
    所以我都沒有試過自己煮炸醬
    不然大熱天的看到這樣美美配色的一餐
    還真想吃呢!
    妳家老白已經很乖了啦!只不吃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蝦米叫金勾蝦呀~
      我都習慣講蝦米說,哈哈

      刪除
  8. 我之前怎麼都沒想到這樣利用我家的管理員啦~~ >"<
    難怪住了三四年~~
    我跟他們從來都沒熟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熟比較好(真心話)
      像現在我家管理員三不五時會打對講機要我下去拿信件
      明明可以放信箱就好,有時候會覺得蠻煩的XDDD

      刪除
  9. 推~前面那段管理員我笑了
    沒想到炸醬麵這麼easy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呀~所以我才說是懶人炸醬麵呀
      不難,煮個一次又足以擋個幾天XD

      刪除
  10. 我也不知道涼麵有炸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妳...妳是我認識的那個Carol嗎?(驚)

      刪除
  11. 推~~
    原來管理員是這樣使用的
    不過看他這麼賣力的幫你開罐子
    真的是揪感心a

    回覆刪除
  12. 開罐頭的管理員也太可愛了吧,真的好有畫面喔! XDDDD
    看起來好好吃的炸醬麵喔,半夜看得肚子都餓起來了啦!
    推推! ^^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真好吃~請問自己做的味道和外面賣的像不像呢??
    對了,罐頭打不開的時候,提供2個方法:
    1.用刀背用力敲罐頭蓋的邊緣,讓她有點凹下去,多敲幾個角,就可以轉開
    2.用一把一字起子,伸進罐頭蓋底下,用撬開的,沿著罐頭蓋的圓形邊
    緣,多撬開幾個地方,蓋子就會往上開了,這是以前敝人在廚房工作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的沒有外面賣的那麼甜
      如果你喜歡甜一點的炸醬,又不怕胖的話,可以多放點糖唷
      做菜的口味可以邊嚐邊修改的
      謝謝你的罐頭教學^^

      刪除
  14. 給你一個聰明的開罐頭方法~戴上橡膠手套(就是手碗拖地用的),兩手一扭就開了!完全不
    費事,更不須欠人情!!......這個方法只是增加罐頭與手掌間的摩擦力罷了,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我可以收集大家的開罐頭教學來出本小冊子了
      謝謝你餒

      刪除
  15. 推~~~
    下次我也要做做看~~!!! 話說我也一直很想買甜麵醬卻一直沒買><
    改天一定要買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16. 不錯喔!推推
    我減了15公斤肥肉
    找回24吋小蠻腰了

    回覆刪除
  17. >///< 看起來好好吃
    我的宵夜食譜裡又多了一道了!!!XD
    借收藏囉!!!謝謝

    (PS:想請問你部落格的音樂叫做啥名字阿?很好聽>///< 方便的話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樂是Tiny Harvest的Beautiful day唷

      刪除
  18. 其實可以考慮拿一個碗裝熱水~然後罐頭蓋子那邊來泡熱水~幾分鐘就好~
    然後再擦乾淨 就很好開了@@ 可以試試看喔~

    要不就是蓋子那邊加幾條橡皮筋紅色綠色那種的~ 也可以試試看!

    但個人覺得泡熱水比較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滴!好滴! 真的很感激大家的罐頭教學文

      刪除
  19. 請問您網誌的音樂是什麼~~~^^

    回覆刪除
  20. 妳的老公真的好幸福喔 有個會煮飯的老婆 這個我也想學起來 做給我老公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他應該會覺得他是個非常敬業的"生化大白鼠"吧= ="

      刪除
  21. 女生烹飪不止心細,重點是都放入滿滿的愛心

    『有媽媽的味道』真是所言不假阿~

    最重要的是你的調侃方式真是深得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的味道~賣啦,人家還年輕餒
      是愛妻的味道OK (真敢講)

      刪除
  22. Ant
    恭喜妳上首頁啦!
    這也是我們家的最愛
    煮個一小鍋就可以撐個幾天了
    讚~讚~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天氣熱煮婦難為啊^^

      刪除
  23. 你好 我是mia
    我很喜歡你的背景音樂 請問是誰的歌呢?歌名叫什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嚕上去看17樓的留言~Th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