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8

無法言喻的感動~北鼻來了!


 
 這陣子的發文效率明顯降低許多,其實我不是工作忙,也不是生病~
 而是「白蟻」家多個新成員啦

 不知道諸位大德是否還記得五月初我被馮醫師趕出診間的震撼!? (好啦,當時只有我被震到
 其實那時候寶寶就已經靜悄悄在我的肚子裡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失眠跟大哭還真怕影響到他的發育(這位媽,妳會不會想太多)
 
 好幾次都想告訴大家這個消息,但我懷孕初期身體非常不適,恐怖的嘔吐感與嗜睡佔去我生活中的大部分時間
 加上第一胎莫名的沒心跳讓我們痛心萬分,所以這胎想說等穩定點再說 

  
 寶寶目
前已經滿14週,一切安好,孕吐也漸漸趨緩,所以可以陸續上來寫文章了
 由於之前未公開前寫了些懷孕記事,當然也包含恐怖中醫實錄
 不!應該變成「溫和中醫實錄
」 
 
 因為我懷孕後還是回去看馮醫師,馮醫師開始對我的口氣變得很和善.......
 頭幾次還以為是因為「我很乖」,所以不兇我了
 後來才發現可能是怕我懷孕初期有什麼狀況吧,所以後來的看診氣氛都算愉快
 今天能順利懷孕,真的十分感謝馮醫師! 
 馮醫師幫我保胎到上週已經滿13週,目前不用再去囉
 
 
 老白這陣子是我的護嬰駛者......不管要去哪,他都堅持要送我去
 好幾次中醫看診我都拜託他不要再陪我去了,一來是因為他沒勇氣陪我進診間,因為他怕他被馮醫師罵
 (實在是太好笑了,他竟然也會怕被醫師罵)
 二來是他的上班產值」無限大,我覺得他為了陪我去看中醫而休診蠻可惜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這個不太會講好聽話的老公,往後會是個負責任的好爸爸吧(?)




  
   趁著剛發現懷孕的時候去剪了個清爽的短髮
 之前頭髮長度快到腰,做什麼都會拉到頭髮.....超不方便
 剪這樣雖然不算很短,但擺脫了過去麻煩的束縛,現在洗頭吹頭突然變的超快啦
 
 但某人說他不喜歡我剪短髮.........
 怪了!頭髮長在我頭上耶,是以奔郎方便最重要吧!
 

 
前陣子很少開電腦,不過很多人留給我的話我都有看到
 很謝謝這段日子我沒更新還不斷來關心「白蟻家庭」的各位
 


 先前寫了些懷孕紀錄,不過進度慢了點,還會持續更新滴@@"



 懷孕記事 

 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

 發現小生命的第一次中醫回診(抖)

 5w。與Baby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7w。感人的噗通小心跳

 8w。虛驚一場

47 則留言:

  1. 喔耶我是頭香!

    恭喜喔
    一點都看不出妳懷孕了説
    還是像高中生般的清純口愛

    你們家是開CRV嗎
    好熟悉喔看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頭香很容易拿到說,沒有任何難度~噗
      還有你對車子的敏感度好高唷! 這樣也可以看得出來是CRV
      (雖然我知道巧虎也是開CRV)

      刪除
  2. 恭喜你們 一定會一切順利平安的喔 保持愉快的心情 看了我好感動喔 因為我有一樣的心情 好希望我的好消息也可以快點出現 真的
    很替你們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pp謝謝捏~
      我第一次看你留言呢...^^

      刪除
  3. 你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希望以後老公不會失寵...哈哈哈

      刪除
  4. 終於可以公開跟妳恭喜了!
    剛滿三個月還是要注意
    懷孕有太多不確定因子了
    我去看中醫時醫師分享了好多個案例給我
    聽到都快嚇昏了~~
    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遇到這樣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懷孕過程中真的有太多危險的因子
      所以我的中醫才會繼續幫我穩定前三個月
      不過之後要靠自己的造化了>"<

      謝謝南西的恭喜(不要忘記我跟你提過的事唷 ^^)

      刪除
  5. 恭喜唷!Y^O^Y
    (如果不怕羊奶的話可以訂來喝~聽說對貝比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關~我超怕羊味..現在連喝鮮奶都會想吐
      不知道你那時候孕吐有沒有很嚴重?
      我吐得好難過@@"
      人家都說要吃清淡點,辣和鹽少吃
      偏偏我一定要重口味加點辣吃了才不會吐
      明知道這樣對寶寶不好,但我現在真的好兩難呀Orz

      刪除
  6. 真心的恭喜妳~
    無意間發現妳的部落格,也注意好一段時間了,
    先前看到妳的中醫實錄,知道妳求子的辛酸,那時就默默祈禱希望妳的付出沒有白費,
    因為我相信妳是個很善良的人,是個好妻子,更會是個好媽媽的!
    我現在正懷著第二胎,下個月就要生產了,
    懷孕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不過等娃兒出來,才真是考驗為人父母的開始~
    也希望妳在懷孕的過程能放寬心,不要太過緊張,娃兒會感受到妳的心情起伏,
    盡量讓自已好吃好睡,生活作息正常,心情愉快,娃兒自然會長的健康又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你好幸福唷!
      二寶是女孩耶,剛好拼了個"女子"字
      不過,現在天氣很悶熱挺個大肚子應該蠻辛苦的吧?

      我目前14週每天熱到都要洗好幾次的澡@@"
      期盼冬天快點來

      很謝謝你留言給我,我現在看到有人留言給我都好開心唷~哈
      也祝福你平安順利生產^O^

      刪除
  7. 恭喜啊,好好照顧自己,等你生了,再帶安安去看小baby哦......
    預產期何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順利的話預產期是明年1/16
      謝謝安媽 ^^

      刪除
  8. !!!!!!!!!!!!!!

    除了祝福妳之外 還要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小心滴^^

      刪除
  9. 親愛的媽咪您好:


    我是嬰兒與母親雜誌社的Alice,很高興與您連絡喔~
    因為目前敝公司在尋找熱心、願意分享自己產品使用經驗的媽咪,

    我們會提供免費的產品-施巴護潔露 pH3.8
    希望媽咪可以幫我們把您寶貴的意見分享給更多朋友唷(約500-600字分享文)~
    如果有意願合作,歡迎來信至alice0613@mababy.com,
    來信請附上您的大名、索取試用項目、部落格網址、聯絡電話、地址和email。
    我們收到mail以後會盡快回覆,
    並說明相關活動訊息喔!誠摯期待您的回覆喔~謝謝您^^

    ps.由於廠商提供的產品數量有限,所以採優先回覆者可享免費試用機會~
    也請媽咪把握機會喔~誠摯邀請您!

    產品相關資訊: http://www.mababy.com.tw/trial/detail.aspx?tid=292

    回覆刪除
  10. 真的非常恭喜!
    已經好久沒來
    一來就看到這個喜訊
    心裡滿滿的感動
    恭喜你心想事成
    而且我相信你一定是個好媽媽!
    保持愉悅的心情
    快樂的迎接寶寶喔!

    愛看美食的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捏~
      我覺得寫Blog最大的動力就是有人留言給我
      我真的太宅了XD

      刪除
  11. 正妹激發愛心/恐龍激發潛能
    http://blog.yam.com/ADSL1942/article/51034433

    很搞笑不看可惜^^

    回覆刪除
  12. 看到超音波照片的那一刻一定超感動的吧!
    好溫馨的分享,祝你們一切平安一直幸福下去喔!
    推推! ^^

    回覆刪除
  13. 恭禧妳..
    好替妳開心喔.
    雖然我也快要變高齡產婦了..
    也想等一兩年再生.
    但看到妳的喜悅和感動.還是非常替妳開心喔~~!!!!
    祝妳家的寶寶健康快樂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規劃呀
      是高齡產婦也沒關係
      現在這個年代還是很多人選擇不生寶寶的^^"

      刪除
  14. 謝謝你,給我好大的勇氣 我還真的每天熱敷腹部 才兩個月 加上我定時看中醫
    我也努力了,跟你現在一樣充滿喜悅
    不過我現在光是看到食物的圖片都想吐
    昨天去美食街光是看到隔壁桌的食物
    我都想吐
    加油為了自己也為小孩
    加油
    我們要為母則強
    如果有事我可不可以請教你
    基於三個月內的習俗
    我只好請教跟你素不相識的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留下匿名的妳...不知道該如何稱呼你呢?

      我本身是個冷底的女生,以前我也不知道熱敷讓子宮保暖很重要
      直到遇到了這個中醫師,才讓我知道該如何好好調養身體
      也恭喜妳有了好消息!

      你孕吐似乎還蠻嚴重的,因為我看到食物圖片還不至於會吐
      我沒有厲害到可以教妳什麼習俗耶
      畢竟我對這塊也不熟@@"
      當然~我知道的會儘量回答你囉^^"

      刪除
  15. 我是看你的網站和1樓的網站,才決定每天熱敷腹部
    雖然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但是還是很感謝你們的中醫之路po上的資料
    還有你和一樓旳勇氣和堅持
    也鼓勵了我
    你的資料要繼續照福人群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熱敷還有吃的食物也很重要
      女生儘量不要吃冰冷的食物
      以我自己的身體實驗真的很有差^^ 加油~

      刪除
  16. 恭喜媽咪上首頁囉~
    我也要沾沾妳的好孕氣啦^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要沾沾我的好孕當然沒問題囉
      好好調養身體,一定會有好消息的,加油^^
      (每次看到你的這張照片都覺得好夢幻呀)

      刪除
  17. 恭喜!!!
    真的看不出來妳懷孕了
    美的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娸娸出現了!
      謝謝你耶...照片是初期照的,現在正逐漸發胖中~"~
      我現在懷孕腦袋很鈍,不知道要煮什麼菜就會去你那晃一下^^

      刪除
  18. 恭喜啦~~~~~~~~~~~~~~~~~~ ^0^
    到時候彌月蛋糕要算偶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收到!
      只是摳媽呀,我實在不會寄國際包裹耶XDDDD
      到時候你還要線上教學偶哩

      刪除
  19. 哇~好感動喔~版媽~我也是流產過後好久都沒懷孕~
    朋友介紹馮曄醫師要我去看看的~
    當初朋友也提供妳寫的blog給我看(就是妳第一次看馮醫師的那篇...)
    我心裡還在想說有那麼恐怖喔~~沒做到就轟出診間@@我還邊看邊笑~
    沒想到有一天我跟老公真的開車從台北過去排隊~好不容易等到看診時間了~馮醫院聽一聽我來的目的...
    反應真的是@#%^$#&^^*,問我有沒有吃冰...當我還吞吞吐吐的時候~他叫我伸舌頭給他看
    噗~才剛伸出舌頭就聽到他說:假冰細賀!!
    哈哈~~接下來就是跟你一樣的水深火熱了~~
    可是我好像跟妳不同的一點是~~我第一次看診~醫生跟我解釋了很多很多~
    首先他要我到西醫的不孕中心去做檢查~包含了抽血驗很多種的激素以外~另外還要再做輸卵管檢查看通不通~
    再把所有的報告拿給他看....所以第一次沒有藥~只有醫療諮詢的健保費用$200..

    現在我已經去抽完血囉~就等8/1回西醫看報告再做輸卵管檢查~
    運動= =在慢慢來了
    喝水量..勉強有達到
    不能吃冰...好難唷>"<
    每日五蔬果...還沒找到實際可實行的方式

    不過我也好希望可以跟版媽一樣可以再找回自己的bb喔~~
    也祝福版媽跟bb孕程均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我的中醫文可以幫得上妳^^

      剛一看到"假冰細賀"讓我噗ㄘ笑出來了
      因為這正是馮醫師的style啊

      其實我覺得馮醫師蠻厲害的,當初我流產後幾個月去找他
      他當時並沒有要我去做西醫檢查,只是他光看我的面色
      劈頭就說你身體循環不佳,水分攝取不足
      是再藉由把脈跟問診來進一步了解我的身體狀況

      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問診當然也會不同
      可能是因為你流產多次,他想要藉由西醫同步來幫助妳
      他規定的中醫衛教,我當初也是慢慢達成,別心急

      有了我的公開丟臉例子,再慘也不會有我這麼糟糕了(拭淚)

      刪除
  20. 我也是吐的亂七八糟,什麼都不想吃,還失眠...
    (都忘了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了@@~)
    加油加油再加油哦Y^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了解我了解,我也會吃不下,半夜睡不著,白天還嗜睡
      人家都說"看到寶寶的那一刻,過去孕程什麼痛苦都會忘光"
      看來這句話是真的!

      刪除
  21. 恭喜!恭喜!
    懷孕的過程最開心,身體有不適,都是為了保護寶貝,要妳多休息。

    介紹你幾本書,懷孕過程有時間多做功課,多看書。會有幫助的!

    母乳最好,作者陳昭惠醫師
    新生兒父母手冊-0 ~ 12個月寶寶的學習發展與健康照顧(全新增訂版 )
    親密育兒百科
    0-5歲寶寶大腦活力手冊

    如果您已經決定要餵母奶,更要在產前作功課喔!
    另外推薦
    http://mfeed.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e謝謝你,你好熱心唷~感動(啊嗚)
      我會多做點功課滴^^

      刪除
  22. 恭喜哦!!希望能沾沾妳好孕的喜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滴~也祝維妮好孕^^

      刪除
  23. 小螞蟻~
    恭喜妳囉^^

    回覆刪除
  24. 恭喜呀!寶寶是上天的禮物,懷孕的過程是百分百屬於寳寶和你,記得多拍些大肚照哦

    回覆刪除
  25. 好久沒來了,
    知道妳懷孕了,
    很替妳高興,
    盼望多時的寶寶終於來報到了,
    孩子只要有緣自然就會來。
    這段待產的日子就小心一點,
    希望到時生產順利平安。
    祝福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