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6

[Ant's廚房] 韓式泡菜煎餅


















搬個blog真是一波三折啊!

原本已經搬去痞客邦,結果文章匯入後發現時間排序大亂 
(所謂的排序大亂:2011年的文章跳至2013,2012年跳至2011年 )
本打算一篇篇點入更改,但發現工程實在太浩大...
寫信去給客服遲遲沒下文,可以理解他們現在肯定忙到人仰馬翻
但不過是問個問題等了兩週都沒回應,最後決定搬來此地。


想必各位鄉親父老應該跟我一樣還不太習慣這個畫面
右側欄看似沒什麼,但每一項功能都得靠自己一個個掛上
對懂得修改Blog語法的人來說應該易如反掌,偏偏我對語法一竅不通
「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

人家弄一次就會的,我要做一百次;人家做十次就會的,我要弄一千次。
老白看不下我夜夜嘆息  (看不下?事實上我們書房規劃在一起,他每天下班後都要受同房室友的哀淒風暴) 
終於跨刀助妻,在深夜下班後花了兩個晚加班幫我搞定了。

第一次在此地發文不好挑戰太複雜的,就怕有個電腦Loser按錯鍵
把打好的文章付之一炬,到時欲哭也無淚呀!

今天就從最容易編輯的「食譜文」來為新家啟程吧~

韓式泡菜煎餅準備材料:
1.中筋麵粉........................................100g
2.玉米粉 ............................................ 30g
3. 水 ................................................170c.c
4. 豬肉片 ..........................................  50g
5. 泡菜段 ......................................... 250g
6. 蔥段 ..............................................  10g
7. 蒜末 ................................................  5g
8. 韭菜段 ............................................ 25g (我還在哺乳不敢放韭菜)

調味料
1. 鹽 ................................................... 少許
2. 雞粉 ............................................... 1/4小匙
3. 砂糖 ............................................... 1/2小匙

做法
1. 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蒜末爆香,再加入豬肉片拌炒至顏色轉白
2. 將中筋麵粉和玉米粉過篩,再加入水一起攪拌均勻成糊狀,靜置30分鐘

3. 將做法2的麵糊加入所有的調味料、泡菜、蔥段、(韭菜段)和炒過的豬肉片
    混合拌勻即為韓式泡菜麵糊

4. 取一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後,在加入做法2的麵糊,用小火煎至煎餅底部定型
 金黃熟透後,在翻面煎至金黃即可起鍋

香貢貢! 可惜少了綠色韭菜的點綴,配色不優

真材實料,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啊馬,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啊馬"中毒太深~每天餵小鬼副食品都要講上N百遍)

* 字體大小一直拿捏不定要取多少? 之前在無名總覺得字小了些
     沒想到此地設定字型小的太小,大的又過大...
  最後在網路上找到教學文進html語法改了一下,決定就這樣吧!
 
* 如果有從無名過來的忠實讀者,歡迎跟我打聲招呼唷 ^_^"
(大多數的人都去痞客了,搬來這.......好孤單啊 T.T) 


33 則留言:

  1. 低筋、中筋、高筋、玉米粉、太白粉、地瓜粉........一堆粉,傻傻分不清楚 ~"~ (Zoe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明就15:12留言的,為啥顯示上午12:12 Orz

      刪除
    2. 天哪,我還沒公佈新家地址,你怎麼會知道這?(驚)

      刪除
    3. 雖然我知道你是誤打誤撞發現的,但感謝提醒~我剛把時區設定為台北了(不然原本是什麼碗糕國家區)

      刪除
  2. 小小粉絲浮出水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初次看到新朋友,歡迎光臨唷^^

      刪除
  3. 看起來好美味喔!! Ant 的廚藝果然厲害~

    回覆刪除
  4. 我是 mary
    來這裡打卡囉~^^祝 喬遷之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好久不見你了! 真是抱歉,搬個家拖這麼久才搞定~"~

      刪除
  5. 其實我是恩恩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也有粉絲呀(真是太可愛了)

      刪除
  6. 我也把我的無名搬到不太有人氣的PC Home的個人新聞台了XD
    只能說還是無名好呀Qv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剛搬了家整個操作介面都還很不習慣
      要不要考慮搬來此呀?這裡是咕狗的地盤唷

      刪除
  7. 哈囉 我也是無名跟來的粉絲 恩恩好可愛 ANT廚藝跟寫風 我既敬佩又喜歡
    11月我也要初為人母 前天剛買氣炸鍋 還在摸索中 撲撲

    回覆刪除
  8. 我來留言了,我目前還沒有打算搬家呢~~
    ANT多發文讓我熟悉痞克幫的格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痞客? 咦~~~我這不是痞客耶,這裡是咕狗的Blogger
      原本是想搬去痞客的,但痞客太忙碌啦,遲遲沒解決我文章時間大亂的問題
      導致我毫無動力想更新文章,最後決定搬來這啦

      刪除
  9. 我是MAYFIN,這個留言的格式我好不習慣喔~~真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30無名全站會進入唯讀,還是趕緊找個藏身之處吧
      要不要搬來此呀?(招手)

      刪除
  10. 我也是粉絲~從沒留過言~只是默默的觀看^^||
    原以為可以歡迎妳當痞客鄰居~不過這邊也不錯~會繼續支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歡迎光臨
      太可惜了啦,因為痞客一直沒有解決我的文章問題
      不然我原本也是要搬去痞客的,謝謝支持,歡迎常來

      刪除
  11. 怎看不到圖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自己的桌機看得到,剛用老白的電腦開也OK耶
      剛剛不死心再拿了平板來開也一樣可以看
      不知道你是用什麼程式開啟網頁呢?

      刪除
  12. 新家一定要先來拜訪一下~~
    我是..maysnow05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歡迎光臨
      你搬去痞客了厚!

      刪除
  13. 哈囉 我是趕在最後一波~妳快搬家前 看到批踢踢網友介紹你的部落格(期待懷孕篇) 默默看完妳所有文章(幾乎啃完了) 其中有跟著歡笑 偷偷羨慕妳的兒子好可愛呦~(揪咪 我也好想要有個可愛的寶貝呦 努力努力 哈) 跟著小哭泣(哈!) 以及有時夾帶哇~原來還可以這樣煮這道菜呦~(趕緊記起來~) 總之 看到妳搬新家了 來跟妳說聲恭喜恭喜啊 我是AGNES希望能有機會多認識妳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Agnes(怎麼好像叫的很熟一樣)
      有網友介紹我的部落格是怎麼回事@@?
      (媽呀!你都把我看光了(羞),我都還不知道妳耶)
      有機會可以多介紹自己好讓我認識認識^_^"
      很開心你留言給我,好溫暖的感覺唷...
      尤其又一直誇我家小鬼好可愛(為娘的有夠虛榮)哈哈哈
      最後祝好孕,Good Luck!
      (怪哉!明明2號那天我就回覆了,爲什麼我的留言不見了>"<)

      刪除
    2. 哈哈 我是AGNES 有點LAG了 莫怪呀呀呀~
      剛好某段時間一直瘋狂蒐尋有關懷孕的任何撇步(近乎有點神經質外加莫名壓力的傾向 攤手~ 怎麼想當媽媽的人都會走到這步呢 怪哉) 某新成立的好孕版的網友就報了妳的部落格拉 我一看了就欲罷不能(真的~但我先承認一下 沒有全部看光啦 哈哈) 所以從妳去找某位兇狠的中醫開始 (真的有恐怖到~) 又把煮飯趣看了全部外加愛心便當等看到妳搬家 總之真的是兩字形容 精彩~
      也謝謝妳的祝福 我要繼續努力呦~~

      刪除
  14. 你舊的部落格沒有發一篇新文章說已搬家,害我在那邊痴痴的等,剛剛不小心點到文章才發現已搬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很抱歉!
      都怪我太傻太天真,備份完檔案無名就變唯讀了
      連我想去發文告訴大家都沒機會(都快急著在電腦前跳腳)
      又恰巧搬去痞客遇上問題,等了兩週都沒回覆我
      最後終於順利來到此地落腳,歡迎光臨~往後還請多多指教哩^O^

      刪除
  15. 你舊的部落格沒有發一篇新文章說已搬家,害我在那邊痴痴的等,剛剛不小心點到文章才發現已搬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