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9

[苗栗公館] 奕美草莓園。不塞車也不塞人

cats-1
1歲1個月,恩恩的草莓初體驗。


以往到了草莓季,苗栗大湖總是塞爆了,旅遊一旦遇上塞車人潮興致總會大打折扣,
這回很感謝學妹帶我們發堀了人煙稀少的草莓園,下了苗栗交流道不用大排長龍塞進大湖,
進了草莓田不用擔心動作不快,大顆草莓被採光(還是只有我這麼想?)
總之是個可以優雅採草莓,快活拍照的好地方。

IMG_4102
這天來的草莓園位在小巷內,少了大馬路上的廢棄灰塵。 (草莓園很大,這僅是園內一部分)

IMG_4101
我們去的前幾天才下過雨,所以老闆娘請我們換雨鞋
免驚!每個人都會拿到兩個免洗塑膠袋套著腳鴨才穿進去。

IMG_4116
狀態顯示為:看到草莓整個殺紅眼的大嬸。

IMG_4167
獨留兒子和老公在一旁拍照嬉戲(噗叱)
*他站的這一塊,地是最乾的。

IMG_4118
遠方那個一咪咪的正是老闆無誤,偌大的草莓園只有我們好嗨森啊!
原本想說人煙如此稀少的草莓園怎麼生存得下去,老闆才開始介紹起他的草莓園.......
他說知道這裡的人不多,如果他們的草莓沒人採,就會採收讓北部的蛋糕店收購。

老闆還特別強調他們的草莓不噴農藥,也沒噴灑不易讓草莓爛掉的藥劑,只用有機堆肥栽種。
正當我半信半疑.....老闆現採了幾顆來吃,之後我們也比照辦理吃了起來(誤)
這.......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過沒洗的草莓。

IMG_4104-1
人煙稀少,草莓多又大,老闆再三強調要我們吃多少採多少,不要貪心採了一堆回家
因為草莓沒有噴灑不易爛的藥劑,不能放太多天。
媽呀,這樣的老闆揪甘心ㄟ啦!

IMG_4135
學妹採到一顆特大的,趕緊拍一張。

IMG_4144-1
恩恩專注凝視草莓,形成「他眼中有果,果中有他」的畫面....說時遲那時快,下一秒就往嘴裡塞去(囧)
(當然馬上被制止,還是水洗過在給他吃吧)

IMG_4152
初次來到草莓園的他,像是發現什麼新大陸....

IMG_4150
噢!原來也想跟著採草莓...(兒子啊,那顆還太青吧=_=)

IMG_4155
看來不妙(用手扶著打算蹲下)

IMG_4157
竟然想拔草莓(囧)

IMG_4165
怎辦,我直到今天看照片才發覺他是五五比例(星媽夢破碎....)

IMG_4170
最後採了兩斤,我採大顆的不多,因為試吃過後發現還是小顆紅又甜。


IMG_4180
接著老闆帶我們去他的另一個溫室果園參觀。(在草莓園旁邊)

IMG_4210
猜得到這是什麼植物嗎?






IMG_4190
冰蹦!正是小番茄,原本對番茄興趣缺缺(沒辦法,我家老白不愛,小隻的還沒吃過)
老闆超大方的請我們試吃,一吃驚為天人哪!!!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小番茄,一點也不誇張的形容詞,皮超薄,甜又多汁
(採回去後,連很會買水果的達人我婆婆都說很好吃。)

IMG_4183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馬上改變心意........趕緊拿了籃子挽起手袖開始採

IMG_4188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學妹,是個年輕小媽媽來著,多虧有她,我以後都不用擠進大湖採草莓了。

IMG_4223
這裡頭很乾淨喲,大概是因為在溫室裡吧,沒什麼蚊蟲,恩恩完全沒事。

IMG_4211
這場景是不是很適合來個浪漫的邂逅.....

IMG_4229
所以這位大嬸馬上入戲..........................在番茄園中期待白馬王子出現(咦,為什麼是番茄園)

IMG_4228
手刀飛奔過來的白馬王子........正是神豬老公。(誤)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IMG_4232
我真的採得很入神,採到老白在一旁說我們先出去了呦,我都沒聽見。

IMG_4240
最後手超酸,還採不到一斤(崩潰)
由此得知,我是個完全無法勝任採番茄的工作,以後不能應徴採收水果的工作人員。

IMG_4237
出來才發現有人等到很無奈(對不起,媽媽錯惹)

IMG_4244
還好老闆的女兒有幫忙我們採,所以湊足了兩斤
最後很感謝住在苗栗的學妹一家子坐陪,還帶我們去吃了很好吃的棗莊客家餐廳

IMG_4311
厚臉皮學姊「有呷擱有掠」帶回了滿滿的伴手禮,實在太感動了(凹嗚)



cats
【親子採果結論】
應該會很多人覺得,採草莓帶著一歲小人怎麼玩...很麻煩吧?!
套句老白說的「雖然兒子以後不會記得這些點滴,照片很真實平凡,卻是一家子最珍貴無可取代的畫面」
切記!不論去到哪....「護嬰駛者」(老公)請隨身攜帶,有什麼狀況也好照應。


lhb
IMG_4171
奕美觀光果園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8鄰263-1號
TEL:037-228193;0933189869
附近很好停車,我們車子停路邊而已。
老闆當時跟我們說草莓園只到三月底,之後就要挖掉種番茄了
如果四月過後想去採草莓請先打電話詢問,以免撲空。
這是2/22去的,當時草莓價格一斤200,現在應該有比較便宜。

若懶得進田裡採草莓,老闆也有採收一些在攤位上販售
不過我想都來到苗栗了,就是要自己下田才能享受這股採果樂嘛。






13 則留言:

  1. Ant:請問妳知道他們是否有宅配服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不清楚餒,你可以自行打電話去詢問看看
      電話在文章最底下那張照片上 ^^

      刪除
  2. 感覺很讚喲!
    不太敢吃草莓,因為它太毒了>"<
    又難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只草莓,很多水果都有農藥
      原本我刻意挑在草莓季中尾端去採,農藥量比較低
      沒想到這家老闆揪甘心,沒噴農藥,以後我都會去這間採^^

      刪除
  3. 第一張圖我只注意到恩恩的肚子~完全是放錯重點!
    其實我也好愛吃草莓喔,只是我阿木都覺得草莓太毒了,不太準我吃
    明年我有機會一定要去這家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草莓季尾端了,便宜又大碗,可以快衝!
      明年這時候你有個襁褓中的孩子,相信我...一切都會很不便

      刪除
  4. 恩恩也太古錐了拉,星媽夢不會碎!!也不會五五身材拉
    哇,那明年等我家小子會走路時,我也要去採~~~偶也是草莓控,哈哈
    期待Ant的日本行文~~
    沒有催促你唷,慢慢來沒關係,我會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喂...瞬間韋禮安上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星媽夢被當真了..........
      本地沒有星媽,只有「舊」媽

      刪除
  5. 不知為何我也好愛吃草莓
    兩個孩子只愛人工草莓
    可是苗栗好遠....
    還是只能吃超市跟夜市的過乾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工草莓系蝦密........?
      其實我也覺得苗栗不近,就趁週末安排旅遊去那邊走走囉

      刪除
    2. 啊就人工草莓香料.....
      他們舉凡吃的喝的~~都對草莓有莫名的好感
      但新鮮的草莓連碰都不想碰(有啦~會拿起來餵我吃)
      其實以前去過大湖採過草莓~~我老公現在一定會是聽到採草莓就會丟句不是已經去過了來打發:(

      刪除
    3. 是不是因為新鮮的比較酸,所以不澎場? (小孩都好愛甜食)
      話說我已經去採好幾次的草莓了,每年都是去不同的草莓園
      成員也不太一樣,今年不但帶恩恩去了一次,上週又帶了公婆一起去玩玩
      下次你可以跟老公說「不是原班人馬會有不同的樂趣」XDD

      刪除
    4. 有可能~~不過加上煉乳後還是只舔煉乳而已....
      嗯~~有機會再來說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