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8

自製草莓果醬

IMG_7750-1
零廚藝菜鳥媽媽也能成功的草莓果醬來了! 


抓住草莓季的尾巴做了草莓果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草莓季尾端,所以草莓不如以往那麼好吃,
家中嗜甜如命的食客不怎麼澎場,眼巴巴望著一大箱的草莓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決定動手做果醬。

上網找到這位紐西蘭美女的食譜,學人精想依樣畫葫蘆......
沒想到在煮的過程中,老白一直喊著怎麼有股怪味? (哇啊災) 
老娘滿臉堆笑試圖掩蓋那股心虛,原先的美意是怕草莓放壞嘸踩(台語)
這下如果草莓加速毀在奔郎的手中豈不是糗斃,這是要我一輩子都在腦公面前抬不起頭了嗎?0eeeff42
【註】(咳咳....)青春的肉體睡了多年換來的阿諛諂媚→ 老白覺得我廚藝精湛
<全世界只有他這麼天真的認為,噗吃>


草莓果醬準備材料:(自己有修改用量配方,適用人數少的小家庭)
1. 新鮮草莓....................................................500g
2. 冰糖 ........................................................... 210g
3. 檸檬 ........................................................... 適量
4. 滅菌過的玻璃容器................................... 1-2罐

做法
P1060439
1. 大約取500g草莓洗淨,教各位一個洗草莓的方式:
先用流動的清水沖洗草莓數分鐘→ 去掉草莓蒂→ 水中加入半小匙的鹽浸泡3-5分鐘→ 再加入第一次的洗米水浸泡2分鐘→ 清水沖洗乾淨→ 開水或過濾水浸泡10分鐘瀝乾即可(自己要吃的洗乾淨點好)


P1060469
2. 把草莓切小塊,不用切的太細

cats-4
3. 取一乾淨的鍋子,把草莓和冰糖放進去開火煮,不須加任何一滴水,開中大火熬煮,要不斷攪拌,草莓會自己出水。

P1060475
4. 途中會出現浮末,要撈掉。可以加入適量檸檬汁調甜度,覺得太甜檸檬汁可以多加一些。

P1060476
5. 越煮就會越濃稠,蠻耗時的,請有心理準備XD

P1060477
6. 最後測試果醬是否煮好,準備一碗冷水,滴一滴果醬進去,如果不會散開就代表煮好了。

P1060458
7. 裝果醬的玻璃罐不需特地去買,把之前吃完的果醬罐洗淨,放入冷水中煮滾滅菌,烘乾即可使用,可事先準備好(可以找個比較深的鍋子,讓水整個蓋過玻璃瓶,不然就會像我的太淺要翻動玻璃罐)

IMG_7753
成功的果實是甜美的,這個東施效顰之作被老姐直誇好吃,比外面賣的還好吃(感動。這罐被我拿去送我姐)真的不需任何技術,勤能補拙,切記就是一直攪拌不要糙灰搭就好。

IMG_7781
成品沒有市售賣的那麼膠狀,但口感一樣好

IMG_7782
完全沒加有的沒的,其實我不懂為何市售果醬要加色素? 在家煮出來的顏色也不差吧?!

IMG_7763
偶爾懶得做點心給恩恩吃就弄這個當作下午茶XD

IMG_7762
老白也很喜歡,做一罐擄獲兩個男娃心(咦?),有值得!看來明年可以多做一些送親朋好友......

cats-3
有小點心吃總是樂開懷的孩子。

IMG_7799
IMG_7796
最近很受不了他總是要這樣塞整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餓了多久=_=

IMG_7804
然後吃東西習慣越來越不好了,老是塞滿嘴到處走來走去! 
遲遲不想開巧虎影片來制住他,難道這招要派上場了?

cats-1
唯一比較安慰的就是他吃完會自己走來拿,不用我到處追著餵。

cats-2
最後獻上某天煮晚飯,恩在旁邊吃水果的模樣............

P1060452-1
自從教會他燙燙食物要先吹涼,現在連水果都要吹個幾下才塞嘴巴是怎樣XDDD

IMG_7824
恩恩晚餐:海鮮蔬菜粥。
哎~ 一堆食譜照片淹沒在硬碟的照片海中.............想看小人食物的媽媽們可能要在等等了。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Gd&Ant倆人的小家庭
Gd&Ant倆人的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4 則留言:

  1. 你兒子表情好豐富哦!
    下次草莓季時..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2. 恩恩整口塞的表情真逗趣,呵呵。Ant 真有才....還會做草莓果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這真的是零廚藝媽媽都能做得出來,何來的有才之說

      刪除
  3. 恩恩真的很適合當美食家耶~~東西在他手上,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他現在變得沒那麼愛吃了~哎,苦惱

      刪除
  4. 真的表情很豐富+1
    我每回看Ant的食物篇,都浮上想去你家吃飯,二個小男孩相見歡的畫面,哈哈哈XD(還真會幻想咧我)
    看得我都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我家搭伙(認真)話說我都不知道你住哪耶...如果住的不遠可以出來喝喝下午茶,哈哈

      刪除
    2. 哇,真開薰~~
      不過是有段小距離,在新莊輔仁大學這裡~~>"<

      刪除
    3. 唉呀!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帶著小人行動不便啊
      我明明住桃園卻連市區(火車站那)都去沒過幾次~"~

      刪除
    4. 真的!!帶著小人就覺得自己是行動緩慢的老人家,出去都要大包小包,最後連自己的包包都捨棄,錢都往口袋塞>"<

      刪除
    5. 等小孩走穩之後可以精簡成只帶一包即可出門,連推車都不用了
      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要調適自己帶孩子出門的感覺

      刪除
  5. 每次看到Ant拍的食物照都覺得好好吃唷~
    當妳的家人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枕邊人(無奈)表示:他是我的大白鼠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