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8

嬰幼兒食譜。香菇雞肉蔬菜粥(適用11M +)

P1050992
原來距離我上次寫副食品已經過了兩個多月,光陰似箭催人老啊>"<


這幾天育兒倦怠又浮現了,每天總在沒睡飽的感覺中被吵醒,一早賴皮的倒在沙發上看恩恩玩
不小心打個盹都會被自己給嚇醒,深怕一個沒注意他跑去陽台(陽台紗門不能鎖),
要不就是跑去玩水(這是比較危險的,其他細項族繁不及備載)

顧個孩子何時變得這麼有壓力?
這種緊迫盯兒的感覺還要持續多久? 
有時跟朋友聊天提起這些育兒瑣事,朋友都以為我早已媳婦熬成婆,已經習慣(免疫)了不是?

IMG_7244
中古媽媽資歷1年4個月,深深感覺到照顧孩子在不同階段有著不同的疲憊感。
有時孩子很好玩,怎麼教怎麼懂,有時候卻會莫名歡逼巴,怎麼跟他講都沒用,

當媽媽最辛苦的並不是勞力的付出,而是當你生病時沒辦法請病假,
做到很累很倦不能辭職,更不行發脾氣調頭走人大叫「老娘不幹了!」
最近感冒了,所以才會特別累吧。

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次撐過了,下一波不知何時來襲...
一直以來我很少在Blog上寫這些育兒倦怠,網路四通八達,
也許電腦前的各位,有人還在努力求子,會覺得我不知足;
又或許有人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甚至過的比我還水深火熱;
恐怕也隱藏不少「正義糾察隊」覺得我不用上班、不用看老闆臉色是在靠腰什麼;
正是因為如此,不希望被過度解讀、斷章取義,所以選擇輕描淡寫。

IMG_2320-1
每當這種倦怠感浮現,不免會調侃自己,當初求子之路走的艱辛,
現在活跳跳的孩子正在我眼前哪,累個屁,一把抱起身邊的兒子,繼續奮鬥。




line30-16
香菇雞肉蔬菜粥準備材料: (兩餐份,含媽媽食量)
P1050976
1. 洋蔥.................................1/4顆
2. 去骨雞腿排.....................2片
3. 香菇.................................5朵
4. 白飯.................................1.5碗
5. 玉米 or 玉米筍 .............. 適量
6. 菠菜................................ 適量
7. 高麗菜.............................適量
蔬菜我是看冰箱有什麼就拿來加,可視當季蔬菜來選擇,這是恩11個月時煮的,當時菠菜盛產


做法
1. 乾香菇事先洗淨泡水,等膨脹後切小塊。洋蔥切絲

P1050977
2. 雞腿排洗淨用紙巾拭乾,鍋中不放油,皮朝下煎,不用翻面,等出油後就盛起,切小塊

P1050978
雞腿排可以煎出這麼多油(可倒出一些)

P1050980
3.直接用來炒洋蔥,炒到有香味且呈現半透明狀

cats
4. 放入雞肉和香菇,炒到雞肉變白,香菇出香味

P1050986
5. 放入冷飯,加入適量的開水(能稍微蓋過食材就可以了)

P1050989
6.蓋上鍋蓋悶煮10分鐘

P1050991
7.開蓋加入蔬菜,在蓋鍋蓋悶煮個10-20分鐘即可,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 如果太乾,請自行再加入適量的水

P1050992
好囉~~~煮一鍋母子倆共食,一鍋到底,中途不用洗鍋子的感覺真好!
自從恩不用吃泥狀副食品後,就變成他屈就我的飲食,我煮什麼他就跟著吃什麼
食材也不用刻意剁碎,煮完最後夾出來剪碎給他吃就好

P1050994
把粥裝一碗出來放涼的同時,料也夾出到盤子

P1050997
剪碎

P1050999
拌入粥裡面即可

P1050982
每次我煮飯,有人就在一旁東翻西找黏緊緊


IMG_0427
餵食秀,一口接一口

IMG_0425
一碗200ml,10分鐘解決!

11個月的恩恩都是這樣吃,長8顆牙的他雖然對白飯接受度極高,
可是看他都咬兩下就吞,感覺會消化不良,導致現在他1歲4個月我還在煮粥給他吃呀 Orz


延伸閱讀line77

新鍋入「廚」。NEOFLAM時尚陶瓷湯鍋  <-我用的鍋子
 副食品。魩仔魚什錦粥 / 不經漂白的生魩仔魚(7M29D)
 副食品。黃魚蔬菜糙米粥(8M22D)
 副食品。雞茸玉米蔬菜粥(好吃到寶寶搶碗 / 9M25D) 


13 則留言:

  1. Dear Ant:
    好久不見,之前還在無名時間有和你索取過好孕棉
    不知道妳還有沒有印象xd
    其間一直在潛水偷看你的網誌
    只是沒有留言 但我一直有在偷偷關心你呀

    恩恩一轉眼就長這麼大了
    看到你文章中 對全職mom的心情
    其實全職mom也是很辛苦的
    雖然我現在肚皮也還沒消息
    還是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
    但可以偷罵老闆 做的不開心可以立刻辭職
    下班就把公事拋到腦後
    六日絕對要睡到自然醒
    說實在的 全職mom 24h 都在工作呀
    雖然我也沒有辦法體會妳的無奈
    但是希望妳要加油!!!!!
    恩恩愈來愈大 會倒吃甘蔗 愈來愈好帶的
    妳也會愈來愈輕鬆呀!
    深呼吸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然後 粥看起來很好吃xdddddd
    我也來試著煮一下好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剛才從垃圾留言中發現了這則留言,系統好怪啊,怎麼把好幾則留言歸入垃圾留言了,真是抱歉@@”

      刪除
  2. 我都不知這隻食物剪這麼好用耶~~之前老公姐姐已經用不著轉送給我~~我一直以為只能剪麵條就完全沒去動它~~現在看到ant使用的這麼好~~害我想立馬去翻出來用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大姑送你的時候沒有解說一下嗎XDDD
      相見不恨晚,妹妹還可以用得到

      刪除
    2. 哈哈哈~~就是沒有跟我說這個有多好用(可能她自己也不知道囧)我才一直都覺得它只能剪麵條而已~~所以才都放著連拿起來的欲望都沒有XD
      這次放假我拿來剪菜跟剪肉給妹妹吃~~齁齁~~都快感動的哭了~~謝謝ant讓我有重新獲得收到寶的大驚喜囧

      刪除
    3. 噗,有降感動.....真是太可愛了你

      刪除
  3. 我的處境跟Ant很像,有時明明真的很累,很想大吼發洩一下,但看著小孩想到當初求子過程,就突然精神百倍,繼續往前衝!!
    看起來真美味~~我也要來去買食物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成天瘋瘋癲癲,但依然掩蓋不了我EQ低的事實
      在還沒當媽前,根本無法想像現在的日子,看來我把"母親"這角色想的太完美了

      刪除
  4. 昨天親餵時小人兒咬了我一口被我彈嘴頰以示警惕,結果小人兒放聲大哭趴在爸爸的肩上啜泣,現在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好可憐,可是不讓他知道不可以又不行,好兩難.....有時候已經很累了,可是看到他的笑顏又忍不住自己也開心了,當媽之後越來越矛盾了>"<
    在小人兒六個多月時買了食物剪,結果最近找不到了orz,這個周末又要來買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用這招對我兒子,被咬乳頭真的暴痛!
      雖然很狠,但彈個一兩次他就知道了XDD

      對了,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那個食物剪不好洗
      因為我姐說她不愛那隻,洗的時候一直被刺到
      明明就可以用牙刷刷,誰叫她用肉去清潔了 =_=

      刪除
    2. 食物剪我是用刷奶瓶附的小刷子刷,不會難刷耶,好用!

      刪除
  5. 常常來看妳,只是沒留下足跡....
    我兒子21號剛滿11個月,但是他的副食品完全不吃泥狀食物!!只有一開始那一個月吃(枉費我還把妳的資料通通印下來...)
    現在只肯吃白飯、水果(重點是水果他也不吃泥狀或是果汁...)凡正一切就是要握在手裡吃才行~
    任何水果都吃,不管酸不酸甜不甜.....超愛水果~
    所以食物剪用不上了...因為他是野蠻人(五顆牙的野蠻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小別勝新婚(啥鬼),久久簽到一次也不錯!
      你家兒子對你實在太好了,不打泥不剪碎,什麼都不需處理應該會輕鬆一點吧
      其實恩也願意吃大人的食物,可是我看他「下水道」的殘渣都好粗,
      不放心之下只好繼續累自己=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