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3

木瓜奶酪

IMG_8679-1
有了孩子後,總會為了他們多方嘗試各種不同的點心
由於恩恩很喜歡喝木瓜牛奶,他喝不膩我都打膩了,
靈機一動就換個口味試試


其實這跟做奶酪做法一樣,只是把容器換成木瓜
為了讓一歲三個月的小羽也能一起吃,我就不加鮮奶油
這季節的木瓜好甜,最後乾脆把糖也省略了!

這版本是做給嬰兒吃的,
如果要更好吃的成人版本請看底下這篇

我朋友看到成品照傳訊跟我說看起來是道很高檔的甜點
我噗嗤一笑....暗自汗顏
因為這個簡單到不行@@"
只要會掏空木瓜,人人都會做,
是道投資報酬率極高,簡單不複雜的甜品,快動手試試唄

木瓜奶酪準備材料:
IMG_1024-1
1. 木瓜 .................. 一個
2. 鮮奶 .................. 約200c.c(依照木瓜大小來斟酌加量)
3. 吉利丁片 ............ 3片(約8.6g)
* 鮮奶可用配方奶取代 

做法:
IMG_1030
 1. 切開木瓜頭,要切到湯匙可以伸進去的寬度,把裡面的木瓜籽全部挖出

cats
 2.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目的是要讓它軟化,摸起來會像隱形眼鏡)
 鮮奶用小火加熱到溫溫的再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關火,
 千萬不要煮滾,稍微溫熱讓吉利丁能溶就好

IMG_1034
等鮮奶溫度降下來就把它倒進木瓜裡面,封上保鮮膜冰冷藏

IMG_1033
找不到東西固定它,只好這樣@@ 
整杯冰進冷藏 

IMG_8673-1
等鮮奶凝結就可以切片食用囉!

IMG_8676-1\
奶酪滑順的口感與香氣撲鼻的木瓜,
濃醇清爽的滋味在嘴裡相得益彰,
這個要涼涼的吃,室溫放久奶酪會變得水水的喔!

IMG_8703
 一歲三個月的小羽很愛自己拿湯匙,但她手指還不夠靈活,不太會挖
我抽掉湯匙竟然給我大哭......
最後趕緊塞了一片木瓜到她手上才安撫住她的情緒

IMG_8722
 有吃萬事足的小姐(女生愛吃甘厚?)

IMG_8725
 能吃到整顆頭栽下去,媽媽也真是醉了
 女兒能懶到這種程度簡直讓人無言至極

IMG_8761
最好笑的莫過於四歲的哥哥....
很怕木瓜被吃光一直默默窺探敵軍小羽

IMG_8763
嘴裡吃著木瓜卻心神不寧的走來走去,
完全就是"夭鬼假細力"(台語)
小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天真無邪吃著她的木瓜....

IMG_8743
眼看桌上奶酪只剩最後一片了,哥哥小小聲的跟我說他要吃,
於是迅速的吃完手中那片,順利搶奪最後一片!

媽媽OS1:其實你妹根本什麼都不懂好嗎
媽媽OS2:冰箱還有很多!

結論:媽媽是心機最重的人,因為從一開始就看穿哥哥的心思,卻沒告訴他冰箱還有木瓜,
只是默默觀察這一切,最後偷偷竊笑,老是把無趣當有趣也只有你了吧(手指自己)

--------------------------
從這些小事得知,以前我有心事都騙不過我媽的眼睛,
她都說你是我生的,我會不清楚嗎!
見微知著我想我漸漸領悟這件事了

 更多奶酪吃法,請點圖片進入
cats-2




Ant最新動態都在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