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3

香煎排骨&椒鹽排骨,輕鬆收服老公的胃

IMG_2709-1
人的惰性真是不可輕忽!
我雖然喜歡寫文紀錄食譜


但只要一個禮拜沒有寫,下個禮拜很可能還是不會寫,
再下一禮拜肯定不會寫了,接下來根本就是卯起來耍懶

我一人要兼顧家事小孩粉絲團部落格其實很拼,
之前都忽略部落格把重心擺在粉絲團,連食譜都是簡易的紀錄在上面,
這些日子不斷有人跟我反應他們要找特定食譜都要翻好久
臉書也會吃掉以前的動態訊息,所以我決定往後會繼續把食譜紀錄在這。

這篇算是來還稿債,之前答應很多觀眾要分享我家的排骨飯
老白對三久的戰斧豬排一吃成主顧,常跟我提說想吃戰斧豬
甚至七夕情人節他特地帶我們去高級餐廳吃牛排
因為他不能吃牛而點了戰斧豬排

IMG_2134
這份量很大,可以吃得很飽,一人價位大約$2000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老白竟然默默跟我說我覺得三久的戰斧豬比較好吃ㄟ  
我整個噗嗤大笑,沒有枉費我都買好的食材做飯給他吃b048a2d2


IMG_2744
因為老白愛吃三久豬排,所以我冷凍一口氣都會囤好幾包
老公努力工作,也是家庭經濟的主要支柱,
所以我非常願意把錢砸在好的食材上,用安全健康的食材照顧全家人。

IMG_3989-1
最近訂三久的時候發現原本買的戰斧豬排沒在官網上了!
當下看到好錯愕,還打電話去客服詢問
他們說很多消費者反應原先的戰斧豬排太薄了,
現在改推出厚切戰斧豬排,薄切等庫存賣完就不再銷售了(晴天霹靂啊......001_驚-v2

IMG_2743
我趕上最後一批庫存,一口氣買六包回來囤。

IMG_2555
我還特別幫舊愛新人拍下合照
以茲紀念再也買不到薄切戰斧豬了005_哭哭
因為累積太多食譜想寫,今天就一口氣分享兩種食譜給大家。

香煎排骨準備材料:
IMG_4768
一包三久戰斧豬排或用里肌肉也行

醃肉醬料:(適合小家庭份量)
1. 醬油..............................  4大匙
2. 米酒.............................  3大匙
3. 糖..................................  1小匙
4. 五香粉........................... 微量
5. 肉桂粉........................... 微量(可省略)
6. 黑胡椒........................... 1/3小匙
7. 白胡椒........................... 1/3小匙
8. 太白粉........................... 1大匙
9. 低筋麵粉....................... 1大匙
* 因為有加粉,醃料會沉澱是正常的,醃的過程中可以適時攪拌一下
* 下鍋之前要把表面醬料瀝掉,煎起來外觀就會漂亮

做法:
1. 戰斧豬排跟醬料醃漬一天放隔夜要冰冰箱

IMG_4675
2. 起油鍋,用煎的油不用加太多,一次煎一片,
  大概是用中小火,火不要太大,不然表面會焦黑裡面還沒熟,
  一面大約煎3-5分鐘再翻面,用筷子插入測試熟度,若筷子插不進去就代表還沒熟。

IMG_4810-1
起鍋後,放上餐盤就是好吃的排骨飯囉!

IMG_4824-1
就是這盤排骨飯讓老白唸唸不忘,
甚至好吃到他把這個叫做「黯然銷魂排骨飯」017_三八萌
有人吃不膩,我就常常做這道給他吃........


IMG_7741-1
讓大家看看比較失誤的排骨,這是醃料沒有瀝掉直接下鍋煎的樣子
排骨表面有沾黏,雖然外觀不美,不過老白說好吃度不減
我想他可能是怕講了實話,有人會摔鍋鏟,
所以選擇當佞臣繼續阿諛我做排骨飯給他吃吧
以上兩盤都是用薄切戰斧豬排做的。


IMG_2603-2
這是厚切戰斧豬排(我竟然忘了拍剖面照啊(捶心肝))
我用同樣的醬料去醃漬再煎,原本擔心厚切會比較難咀嚼,結果完全不會!
厚切的吃起來很實在,而且更Juicy多汁,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老白是個無肉不歡的人,我問他厚切跟薄切哪個好吃?
他給我的評語是厚切吃起來好過癮,能大口吃肉的人生真美好!198907086
(算了,當我沒問) 


IMG_2600-1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
一張餐桌是凝聚家人胃和心也是情感最真實的交流之處
老白工作忙很少回家吃飯,不過只要他能回家吃飯必會為他燒喜歡的菜,
一起坐在餐桌上,哪怕只是問他「好吃嗎?」或是對他工作上的噓寒問暖,
這一來一往的對話讓餐桌多了溫暖也有傾聽。

老白很愛吃排骨飯便當,不過外面的用油跟衛生度一定沒有家裡的好
平平都是排骨飯,親手做的就是不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line30-16

第二種椒鹽排骨算是偷吃步的做法
媽媽們應該都很有感的是帶小孩又要煮飯必須講求效率
所以我家瓦斯爐常常三爐全開或是利用烤箱/電鍋這些家電來讓自己煮飯速度加快

這個椒鹽排骨是我利用水波爐的烘烤功能去做的
沒有水波爐沒關係,用烤箱或平底鍋一樣能完成。

 椒鹽排骨準備材料:
IMG_4768
1. 用一包三久戰斧豬排或用里肌肉也行
2. 地瓜粉少許

醃肉醬料:
醬油........................2-3大匙
米酒 .......................0.5大匙
糖   ........................ 2小匙
香油 ....................... 幾滴
蒜末 ....................... 1小匙

做法:
1. 戰斧豬排跟醬料醃漬一天或是放隔夜(要冰冰箱)

IMG_4783
2. 醃好的豬排沾上薄薄一層地瓜粉(木薯粉)

IMG_4785
 3. 烤箱預熱200度,等地瓜粉反潮
(如照片所示,地瓜粉的色澤會轉黃有點濕濕的)
     烤盤上舖一層烘焙紙送入烤箱200度烤10分鐘即可
     我是用水波爐的手動烘烤功能,請依自家烤箱火大強度來調整時間
     如果沒有烤箱直接下鍋煎熟也行!    
 我這次是用薄切戰斧豬排做,如果用厚切烘烤時間要拉長。

IMG_2693-1
出爐!!乓貢貢 
表面可以加點辛香料裝飾,再灑上胡椒鹽就非常好吃
好吃的秘訣在烹調時間,不要烤的過乾。
無油低卡又方便的豬排料理提供給各位試試

IMG_2729-1
夏天天氣熱,我沒有每天煮湯,不過恩恩很愛喝刺瓜/冬瓜排骨這類的湯品
這種瓜類食材夏天吃正對味,為了能把他身體養壯一點,他愛吃的我很願意煮
之前買三久小排燉湯給他喝,我發現小家庭一餐吃不了太多肉
  
IMG_2733
後來就改用三久龍骨,這個燉湯好適合啊!
母豬媽媽要撿菜尾也不會飽的太辛苦XD
熬湯的時候我還會加幾滴檸檬汁讓龍骨中的鈣質更容易釋放到湯裡
我家沒讓小孩吃鈣片這些,因為怕人工添加物跟賦形劑多於有效成份
我比較傾向從飲食中攝取這些天然營養。

可能很多人對大骨熬湯有重金屬疑慮
 市售豬骨來源不清,所以我只敢買三久的骨頭熬湯,
 他們不但產銷履歷很完整而且檢驗報告透明,無重金屬檢出,連豬吃的飼料都不馬虎。
 農場跟實驗室認真到我心甘情願用新台幣來支持他們。

IMG_4672-1
三久的包裝很貼心,拆開就是這樣兩包,我都分兩餐煮
之前用排骨煮湯都要熬40到60分鐘排骨才會夠爛,很耗時
現在用龍骨快多了,尤其像冬瓜/刺瓜這類食材不需要久煮的就很適合一起下鍋。


IMG_9961
那天偶然讀到一段文字,內容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家,是一個生命起源的地方,
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平淡無奇的鍋碗瓢盆裡,
其實裝滿了你的人生,也折射了你的生活態度。


IMG_2724-2
時常覺得一個家,不在裝潢的富麗堂皇,
而是在於乾淨整潔明亮溫馨
在於能否讓一個身心疲倦的人,回到家有個溫暖的歸屬感。

誠如我們對婚姻生活裡的期盼一樣,
無須生活的氣派豪華,只求一份溫暖平實的細水長流。
幸福其實不難,很鼓勵大家不妨從回歸廚房做起。


----------------------
三久無毒豬,是我們家平時就會吃的好食材。
如果你不認識它,歡迎參考我之前為他們紀錄過的文章:goo.gl/BgihX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