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9

快速、方便即食的乾拌麵&紅油炒手,人妻必學!


cats
因應現代人的忙碌,尤其是雙薪家庭,
太太下班如果還要煮飯就更忙了。


這回就紀錄一下在我家餐桌常出現的乾拌麵,
真的是方便、快速、即食!
有時煮飯煮到懶我就會弄這個
老白是肉食主義者,他不能一天沒肉,
所以冰箱總會備些即食肉製品,像貢丸餛飩水餃等等
以前都會在傳統市場買貢丸餛飩這些加工製品
有次在傳統市場買過臭酸的餛飩,
那倒彈的滋味至今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從此我就再也不買市場的加工製品了!

IMG_9144
尤其有小孩後深感於健康的重要性
一個小孩生病跑醫院,整個家就雞犬不寧的.....
我家女兒前些日子才因為吃到不好的食物拉肚子拉了整整兩週
拉到排泄物有血,我看到眼淚都流下來了,當時真的很自責!
時常覺得我們口袋沒差那一兩百,但身體有差那不好的食物

IMG_2745
 三久餛飩跟加工製品是我吃過最純樸的口味

IMG_2747
 它們家的東西成份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產品檢驗跟肉品履歷也很完善,所以豬肉我幾乎都跟這家買
IMG_8541
另外有很多網友問我在哪買菜?
我目前是跟鄰近的有機農場買蔬菜
他是無毒小農,沒有廣告行銷亮麗包裝
主要的菜都銷往國小的營養午餐
我跟鄰近社區的媽媽們一起合購,算是跟他買剩餘零散的菜,
這樣一堆100(不含栗子地瓜)是不是揪甘心耶!

很感謝台灣還有這些人們在默默付出,才能讓我們吃到安心無虞的東西
往後如果我還知道什麼安全的產品都會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底下馬上來分享我家兩種不同口味的拌麵醬料
這是為了怕歪嘴雞老白會吃膩,所以我料理上常做多種變化

大家可以看自家有何醬料來斟酌要用哪個配方
我家紅油炒手非四川正派做法,沒灑花生粉
底下兩種配方嚐起來各有千秋,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line30-16

乾拌麵/紅油炒手準備醬料:(份量約1束麵+5個餛飩)
1. 三久油蔥or鵝油香蔥 ....................... 適量
2. 日本鰹魚醬油 ................................... 1.5 大匙
3. 醬油 ................................................... 0.5 大匙
4. 石垣島辣油 ....................................... 0.5大匙
5. 烏醋 ................................................... 0.5大匙
* 嗜酸、嗜辣者可再添加醋或辣油

cats-1
私心想推薦給大家這兩樣好東西
三久的油蔥跟橋邊鵝油香蔥,
這都非業配,是自掏腰包購買
炒飯炒麵拌麵燙青菜都百搭。
很好吃而且成份單純,是媽媽們的好幫手。

IMG_7437-1
 我有比過兩家容量,真要算的話,三久油蔥很超值,因為大罐ㄟ用卡久嘛!

IMG_7426-1
我家是兩種牌子換著買,才符合老白那隻歪嘴雞的挑食味蕾。

cats
這是我家的常備麵條(細關東麵)在Costco買的,
麵條不是粗的,小孩喜歡吃,不過我家麵條都會換著買,沒有固定品牌

做法
把麵燙熟撈起瀝乾,拌入按上述比例調好的醬汁,攪拌均勻即可!

IMG_2639
如果想拌給小孩吃就把辣油拿掉,烏醋減量或是省略。



line30-16

 乾拌麵/紅油炒手準備醬料:(約30個餛飩的量)
1. 醬油..................................... 6大匙
2. 石垣島辣油 ....................... 2大匙
3. 烏醋 .................................  1大匙
4. 辣椒粉 .............................. 1 茶匙
5. 蒜末 ................................  1 茶匙
6. 糖 ...................................  0.5茶匙

做法
1. 燒一鍋水,等水滾後下餛飩(不需解凍)
等水滾後加一米杯冷水,再次沸騰就可以把餛飩撈起來了
這樣煮起來的餛飩不會過爛,口感也好

2. 把調配好的醬料淋上去就可以吃了。

IMG_2630-1
 切點小黃瓜絲,再灑點辣椒末/蔥花,視覺效果更好喔! 

IMG_2637-1
為了讓老白營養均衡,我都會弄個青菜,
青菜燙好用三久油蔥加少許海鹽簡單拌一拌而已,
湯不一定是當天現煮,大部分是前一天晚餐剩餘的
就這樣,有菜有肉也有麵食,輕輕鬆鬆等老公回家吃午飯!

IMG_2648
照片裡的人問我吃飯就吃飯幹嘛要拍他?
(吼!他不懂啦)
看著另一半吃自己親手做的料理,貪婪的享受這份靜謐.........
無論是看食譜練習還是隨意做他喜歡的菜色,
都能帶給人情感上的滿足。

IMG_2512
其實每天煮飯會累,但是有另一半跟小孩的捧場支持,
還有好用的洗碗機,不知不覺我也煮了快六年了捏(遠目)
歲月不饒人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