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怎麼可以這麼難過?


很少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今天卻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
很少會吃不下的,今天卻吃不下
很少會不說話的,今天卻什麼都不想說

不曾在公司掉眼淚的,今天跨出大樓卻開始掉眼淚
不曾在下班後還想去跑步的,今天卻翻牆進國小
一個人在操場走了好幾圈


我知道
眼淚解決不了問題
                            卻是宣洩情緒的最好出口

我知道
在一個新環境,總是會遇見不好相處的人
針對你的痛處一針一針的刺


當我漸漸知道
經過這些討厭的事情
只是出社會再基本不過的必備條件

當我漸漸知道
一件再普通的平常事
一個再平淡的舉動
一句再無心的話
可以被擴大解釋
可以被拿來用不同角度去檢視
可以讓一個與自己沒互動的人自以為是的很了解自己...

當我漸漸知道
面對很多事情
不能照以前那樣做
不能用以前的態度
不能夠不三思 、不謹慎......

就像老爸跟我說的
在社會上要謹言慎行
可以多多開自己玩笑,
但千萬不要去說別人什麼
人心叵測....
---------------------------------------------------------------------------------------------

另外,因為姐姐要嫁了
在家的時間也就更不多
原本以為今晚可以跟她說說話的

很晚了回到家
才一開門就看到桌上留了張紙條

"妹......
我燒了菜在餐桌上
便當自己裝唷,今晚不回來囉"



唉唉~因為這樣讓我多掉了兩滴眼淚

看見餐桌上的菜
是我最喜歡吃的,沒有媽媽的味道,但是有姐姐的味道          

伴著眼淚入口
鹹鹹的卻很好吃

2 則留言:

  1. 加油嘿~
    出社會就是這樣~
    別人會用放大鏡來看你的缺點
    雖然 我對別人說加油很沒說服力~
    但是 這世界 要越少人難過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你很努力了...
      我超佩服妳的!
      我覺得出社會...歷練比學歷來的重要超多超多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