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堅強的脆弱



人生有很多無解的事情 

---------------------------------------

面對朋友

自己一直是個容易被朋友傾訴的對象

當人家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不經意的向我吐苦水

站在客觀的角度幫對方分析,給對方鼓勵

適時的搞笑化解對方的憂愁…..

面對親人
媽媽有時心情低落的說著:「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 
我義正言詞的告訴她:「妳對我來說超重要,你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媽」
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我只想讓妳開心,我會常常回家陪妳吃飯。 

面對自己
 
從小到大爸媽教我們要獨立、導致什麼都要會。 
剛搬去台北的時候,老爸真的很常打電話給我 
每次離開家前,都不忘叮嚀爸媽不在身邊自己要堅強點 
飯要記得吃、衣服多穿點…..不要偷哭。 

堅強歸堅強
 
但,我也會有情緒陷入低潮、悲觀的時候 
很多事,因為怕被拒絕,怕麻煩人家,所以不好開口求援
總認為自己可以的
我一直都是個不怕苦的人,遇到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咬牙就會撐過去
可是他們並沒有發現,我不是機器,心是肉做的,我也會累

我也是需要人家的安慰與鼓勵。

總說著沒事的時候,並不一定真的是沒事

有時候過掉……..

當成沒事的事情,總在低潮時全部反撲,讓我無力招架。


能者多勞,但能者的寂寞、辛酸誰會了解
?
假裝沒事是種堅強,每個傷痕都不能強迫它凝血
把傷口往裡藏,血水膿包嵌於心,只會更難好

我在意的、卻沒被在意著……….

錯就錯在太假裝堅強

3 則留言:

  1. 妳還是需要一個能跟妳說話 也懂得聽妳說話的人

    其實不只是妳...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一個人

    畢竟 我們是群體動物...

    都會害怕寂寞

    都渴望被了解...被需要...

    有個人能夠枕邊細語 那確實很美好

    但若能靜靜的聽著對方的呼吸聲

    也是很美的一件事 也是幸福的其中一種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聽你說
    但你要接電話啊
    不要不接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睡著了,但又被冷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