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Ant's廚房] 有機豆漿+芝麻粉=孕期鈣質的補充


  
 老媽病情影響,讓沉淪的孕婦發奮圖強研究起天然食物...
 
 自懷孕後我都沒有特別補充什麼維他命,除了前三個月醫師有開葉酸和B6給我吃之外
 一直到現在,我都靠「天然ㄟ尚好」來加強懷孕所需的鈣質和維他命
 也不是說多講究健康不想吃那些化合物
 而是之前去藥局打算買媽媽維他命時,藥師竟跟我說那些維他命都非水溶性會囤積在身體裡,要買最好買水溶性的
 和老白倆人在藥局觀望半天,最後兩串蕉相連步出藥局,永結同心的認為「還是別吃什麼維他命了吧!」

 後來小姑八成知道老哥不懂得幫孕婦補充營養,便送了瓶「盼X補」要給身體貧瘠的大嫂補補
 誰知不識貨的腸道反而讓原本順暢的黃金先生硬化,孕婦連續便秘了幾天,就此徹底斷送了我的「媽媽維他命生涯」
 唉~盼X補一罐也是不便宜的啊!(還在架上供奉著)
 因為諸多因素,讓我懷孕一路走來沒吃過什麼維他命,所以毫無經驗可以分享「哪牌好?」

   只好來寫寫自己補充鈣質的方式.....
 最簡單的就是鮮奶,不過我沒有常喝,其實市售鮮奶還是有添加一些有的沒的
 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打豆漿泡芝麻粉
 
 豆漿的營養價值已經眾人皆知了,而芝麻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和鈣鎂等多種礦物質
   尤其黑芝麻的鈣含量又高於白芝麻
  
 「要打豆漿,得先搞台機器來吧!」我說
 
 老白看了市面上賣得嚇嚇叫的某款豆漿機,還帶我到costco現打試喝的展示區看看
   沒試喝前~眼看就要阿莎力的抱走一台;怎知道~試喝後...馬上縮手

 媽呀~驚嚇指數百分百!沒喝過那麼難喝的「黃豆水」(真的不是豆漿,是黃.豆.水!)
 
嚇得我們手中那兩小杯都喝不完@@"
 機器不是賣得很好嗎? 怎麼煮出來味道拿麼詭異?

 唉,沒想到才結束了「媽媽維他命生涯」的困境,想搞台豆漿機的囧境又來到
 

 婆婆知道後,馬上在她的百寶倉庫找了台豆漿機給我用
 
 恩,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正是我沒聽過的鳳梨牌

 管他鳳梨,蘋果還是芭樂牌....能打得出好喝的豆漿就是好機器
 不是我在說,這種傳統豆漿機"磨"出來的豆漿真的超好喝
 婆婆還北上教我如何使用,第一次拜婆學豆漿,一邊教學還一邊被婆婆質疑"媳婦真有那麼勤勞?"
 只見婆婆不斷用台語重覆「這金廢氣唷」
(台語博士老白翻譯機:這很費工夫的意思)

 媳婦謹記教誨,扣掉泡豆子的時間,目前已經熟練到30分鐘內「組裝、過濾
、收一次搞定!
 我真的覺得不麻煩耶...

 
  我都是用這種有機黃豆,
一包380g重,可以煮出約3000c.c的香濃豆漿

 
 有機店的老闆跟我說市面上標榜某牌豆漿機"豆子免泡"實在很傻
 因為豆子最營養的成分就在它的胚芽呀,泡過的豆子營養價值更高 
 懶惰孕婦只有把黃豆用過濾水沖兩次,然後直接泡在過濾水裡,等到發芽就打了


   
 3000c.c 的有機豆漿,冰在冰箱足以擋個4天
 隔天早上要喝用不鏽鋼杯隔水加熱很快滴

 
   結果肥胖男不能接受無糖豆漿,只好又買了這種天然不漂白無加工的有機(?)冰糖回來

 
  粗線條丈夫都不覺得妻子很貼心,我想哪天買了謀財害命的砒霜參在裡頭他也一樣乾杯吧 

 
 
  
   我買的黑芝麻粉,吃的出來除了磨碎完全沒加工,因為直接吃超~難~吃(養生的keypoint )
 每天一杯高鈣又養生的豆漿陪伴我渡過懷孕後期的生活
 拜這個有機芝麻豆漿所賜,讓我懷孕中後期從沒抽過筋,也不曾腳水腫(不知道這個有沒有關聯)
 
  
 婆婆習慣打黑豆漿,她覺得黑豆漿比較營養,還準備了好幾包豆子給媳婦兒
 希望在我卸貨前能解決光,以免她老人家北上探望孫子看到會桑心。

   p.s 豆漿有抗癌的功能,我也會打給娘家的老媽喝,只是好像大部分的人都不太能接受無糖豆漿耶(包含我娘)

10 則留言:

  1. "黃豆水"形容的超好耶
    原來是機器的問題啊!
    我家也有一台人家送的豆漿機
    (就是那種打完順便煮好的那種.再過濾一下就可以喝了)
    但每次打出來的豆漿都有"臭脯味"
    我一直以為是去米店買的散裝黃豆品質不好...
    結果有一次在大賣場試喝後...才發現...
    黃豆還是用"磨"的才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雖說現在豆漿機方便又省時,但不太好喝耶
      豆漿還是用磨的最好喝了,雖然搞剛了些
      人生總是有這種兩難啊(嘆)

      刪除
  2. Ant
    跟妳說一下
    不要小看這台鳳梨牌
    它真的很好用
    我阿母也有一台
    已經用了N年了說
    有了這台妳想做麻吉都ok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做麻吉~哇塞!(我婆婆沒提到有其他用途)
      我上次傻傻的拿來榨果汁,結果卡住
      還好馬達沒燒壞,我想它只適合磨豆子或米類的東西吧
      真的很好用^^

      刪除
  3. 黃豆加~芝麻粉~看起來很不錯耶
    下次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煮好的豆漿加芝麻粉唷^^

      刪除
  4. 肥胖男.......哈哈...........
    你家也有刺謂筆耶!............(離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刺謂筆...去過歐洲一趟的好像都會買一個回來
      因為當下看到很可愛,不過回台灣就擺著生灰塵了

      刪除
  5. 好久以前也是有想過要自己打杯無糖豆漿喝。
    但是媽媽一句你上班都來不及了還想打豆漿,因此放棄。

    真羨慕老白有ant這個嬌妻把他照顧的好好還煮出一整桌好料。
    不得不說老白你好幸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都覺得他很委屈,是我的廚房大白鼠ㄟ..哈哈哈
      我以前上班也來不及弄早餐阿(現在當宅婦也沒好到哪去)
      所以我會前一晚把豆漿煮好,早上要喝隔水加熱很快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