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6

39w。待產包搞定= ="


 
 為了這個待產包,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笑說「這位太太好誇張啊!」

 「明明在家待產了應該很閒才是,怎麼還沒準備好」
 其實準備待產包花不了多少時間,不就東西買一買裝袋就好了嘛,不用急著好像要立即逃難似的
 不過新手散漫媽拖到38.39週才準備就緒也真誇張,還好小子夠了解他老娘,到現在還沒出來

 第一次生產,待產包揪竟要準備些什麼沒啥頭緒@@" 
 看了幾位媽媽的待產包,怎麼有些款得好像要飛歐洲還是北極?
(東西也未免太.......多了吧!) 
    一點都不適用患有「猛爆性懶惰病」的夫妻倆 

 在詢問小姑與姐姐過來人的經驗後,自己整理好的待產包終於誕生啦!
 喔~對!罹患「猛爆性懶惰」病人的行李有個很關鍵的要點
    -------->
那就是所有東西必須集中,且體型不大,省得麻煩
 
  這時老公新買的登機箱便派上用場了!


  
 除了底部(編號3)有很大的空間外,還有編號1號與2的夾層
 管它行李箱美醜------>"很能塞"是我的宗旨


 
 我的行囊主訴是"一目了然
 再分門別類標上標籤以幫助「生活障礙王」老公
 其中細部分解圖如下:


【證件類】
 
 
 全裝入同個資料袋中


  【產婦用】
 
 
看護墊、產褥墊、衛生紙、免洗褲(先備10
件)保暖品毛帽、襪子、圍巾)
  我娘交代剛生完千萬不能著涼,所以這季節還是備一下保暖毛製品


 

束腹帶
(剖腹產必備)
、機能襪(怕腿水腫)沖洗瓶(會陰傷口用、哺乳內衣、
保養品
(全都帶試用包)梳子、髮束、小鏡子(若老公敢幫你處理會陰傷口就不需要鏡子) 


【盥洗用品】

 
 
毛巾、拋棄式口罩、牙刷牙膏、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都帶試用包)

【寶寶用品】

 尿布、濕紙巾、寶寶出院衣服、厚包巾
 
 尿布不打算帶,因為剛生完很累,我打算先讓嬰兒室照顧(好無情的娘

 
【食器】

 
  玻璃食器、保溫杯、餐具、清潔劑
 
 這完全看個人需求,因為我很少用外面的塑膠袋和竹筷吃東西,所以都會自備餐具。
   我也不能忍受超過一天不吃水果,所以水果刀要帶。
   保溫杯(罐)是必備,需要裝醫院溫水來沖洗會陰傷口。

  【自然產必備品】<----自然產的小姑特別傳授 
 大小棉枝(各準備2-3包)、枕頭(中間有洞的即可)
 有洞的枕頭對自然產孕婦很有幫助,因為會陰傷口讓你坐著餵奶或吃飯都會痛,
   這時屁股底下就可墊這種枕頭。
擦藥棉枝,針對會陰傷口用,務必買長柄&滅菌過
(其實可以用醫院的,不過都會另外計價)

   如果是剖腹產就都不用帶了,因為護士會幫你換藥


 【3C電子產品】
 

 平板電腦、手機、相機、充電器記憶卡、吹風機(上完廁所會陰傷口吹乾用) 
 以上全都裝進登機箱中


 
 夭壽!最後還是搞了三包
 失策~失策,看護墊太大包,塞下去就佔了登機箱1/3滿,只好另外準備一個袋子
 
   浴巾(洗澡用)毛毯(睡覺用)是準備給老公的,因為我生產的醫院不提供家屬棉被
 

  
 如果小人太急著掉出來或是有什麼緊急狀況,老公只要優先拖著這咖重要的&牽著孕婦直奔產房即可
 毛毯和浴巾那包丟車上,等有空檔老公再去拿


 【去月子中心才需要的-母奶用品】
 
   這個我打算先不帶,因為剛生完不太會到漲奶,據說能用手擠出個10c.c就要偷笑
 所以等到出院再請老公回家幫我提這袋,這袋試用包大多都是憑媽媽手冊去換來的東西
 尤其溢乳墊,各個廠牌都有...趁這時候試用看看,出了月子中心就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用哪牌也好

 AV巴迪~媽媽手冊換來的東西不無小補啊...在月子中心就全派上用場了,小包又省空間
 我的媽媽手冊換贈品紀錄 <---(直接點)
 
 
 發奶聖品,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把它們一一裝袋
 期待的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怕受傷的是====>無奶人用了還是無奶啊!
 
 
   所有的東西都是依照"個人生產醫院"和"月子中心"有無來準備,最後還有:
【產婦出院衣物&鞋】<---- 懶惰孕婦打算直接穿在身上就去生,自然不用準備什麼出院衣物
【其他】<--------------- 我的月子中心不提供"拖鞋",所以要自己準備 




lhb
2013.10.15 update
(
在林口長庚生產經驗)
由於產後順利住進單人房,所以更新一下資訊

【產婦用】
看護墊可以準備兩包
因為我只準備一包住院期間不夠用,剩餘的可以當尿布墊使用,超好用;
束腹帶建議一定要準備
,因為產後少了寶包頂住肚子裡的器官,走路時肚子的垂墜感很重超沒安全感,所以束著會覺得安心很多;機能襪、保養品、小鏡子都沒用到,產後住院期間累到你無心去穿機能襪和擦保養品(好啦,我是懶媽一枚)

【寶寶用品】

尿布 
、濕紙巾、寶寶衣物都不用準備,選擇母嬰同室的話嬰兒室都有幫你準備了
(很巧的是跟我同批生產的產婦大多都沒選擇母嬰同室,都這麼怕累就是XD)
寶寶出院衣物也不需要,醫院會送一件直接穿在寶包身上,出院當天只要準備包巾給嬰兒室的護士即可

家屬棉被單人房有準備,吹風機浴室也有,不用帶;住院期間產婦每天都睡眠不足,除了去嬰兒室餵奶和吃飯之外,其他時間大多癱在床上,所以甜甜圈坐墊沒用到;
滅菌過的棉枝可多準備幾包,
因為擦藥時耗蠻兇的,一直到出院都還需要擦藥

最後是個人經歷~自然產後會陰超腫(腫到我根本無法自行排尿需要護士幫我導尿)
護士拿了碘酒給我,教我坐碘酒
溫水浴,可以的話帶個臉盆(要塞得下咖稱大小)放車上
一開始還懷疑這有效嗎?由於實在太腫,就姑且試試..........
我一連泡了兩天的確有消腫,第一次體驗到原來可以自己尿尿是多麼愉悅的事情3ca8b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