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6

副食品。柳丁蘋果泥

IMG_8548
現在正值柳丁產季,說也奇怪明明柳丁是甜的啊.....

恩恩跟老白一樣「嗜甜如命」卻對柳丁汁不感興趣,每次榨個20c.c都喝不完
為了不讓孩子從小就偏食,老娘總得耍些手段矇混其他食材讓恩恩試
(ㄟ...什麼壞媽媽,是為了營養均衡OK!)

蘋果真是個百搭的食材,不論生吃、熟食(蘋果派)或熬湯都各有各的擁戴者
可惜恩恩並不懂得品嚐這味,在*副食品。香蕉蘋果尬檸檬*這篇提過他超排斥蘋果泥
所以~絕.不.能.讓.他.單.吃.蘋.果!

那天榨了杯柳丁汁給老白,順手混了蘋果泥給恩試看看,沒想到柳丁汁和蘋果泥的巧妙搭配,
讓恩恩十分著迷他一口氣吃完100c.c還吵著要吃 @@"
今天就來紀錄一下【恩仔不肯單吃蘋果泥-partII】,
往後還有「PartIII」、「PartIV」......(肖ㄟ,有完沒完)
阿母會一直努力到他肯單吃蘋果為止

柳丁蘋果泥做法如下:
P1040312
P1040313
首先兩顆柳丁先榨汁

P1040314
P1040316
2-3片蘋果切小塊,放入攪拌杯中一起攪打

IMG_8550
這樣做起來的份量大概是100c.c左右
做食物泥沒有一定的標準,只要是孩子願意吃的就是最佳比例啦
所以不用拘泥於蘋果放多少公克,柳丁汁加幾c.c

IMG_8552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自己要先試吃,如果太甜就加開水,太酸就再加蘋果以此類推...

喔,對!這回沒有餵食秀照片,做了好幾次給恩恩吃,都忘記要拍一下@@”
因為他現在很愛抓來抓去,只要我在廚房弄水果泥,他也跟著在地上忙...


IMG_8982
(這是檔案照,當時我好像在煮晚餐)
所以為了避免廚房要善後的東西太多,每次弄完水果泥就巴不得趕緊把他抓上餐椅來吃,
自然沒想到要拍

孩子越大,媽媽的神經就要繃得越緊;但也因為他「展現的技能」越來越多,就更得人疼了
九個月的恩仔會拍拍手、拜拜,還會叫爸爸、媽媽,每次聽到他稚氣的聲音喊著「把拔」或「馬麻」
我和老白整個心都快被他給融化惹017_三八萌



柳丁
柳丁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
類胡蘿蔔素、鈣、磷、鉀、檸檬酸、果膠等營養素,是鉀含量頗高的水果。
柳丁的維生素C可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果肉所含的膳食纖維,則可以促進消化、改善便祕。
另外,所含的果膠能加速食物通過消化道,使脂質、膽固醇更快從糞便排泄出去;
含有的檸檬酸,則可以幫助胃液對脂肪物質進行消化,並增進食慾。

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其所含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還內富含鋅,
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
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


2 則留言:

  1. 哈......恩 恩化身成為小惡魔搗亂了!!我家小妞現在6M14D....會爬後每天到處搗蛋..所見之物都逃不過她的魔嘴....害的媽咪每天打掃消毒玩具...不過看到她可愛的笑容...所有辛苦都值得了!!!媽咪好厲害為恩恩準備那麼多又營養的副食品..副食品食譜是我的救星啊!!我是恩恩小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一整天都在瞎忙小孩,說真的要我講出到底在忙些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當了媽媽後自己的時間變得好少好少....每次都得熬夜才能上網逛逛
      久沒更新Blog整個懶病發作,副食品更新好慢 (遮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