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8

副食品。香蕉蘋果尬檸檬(7M12D)

IMG_6862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蘋果是普天下大眾都喜歡的水果之一

在寶寶論壇上看過不少媽媽初次讓孩子接觸的水果就是蘋果泥,我家小鬼也不例外
但他怎麼樣就是不肯吃,不論是稀釋還是未稀釋都不愛,每次都只吃兩口就不吃了
明明蘋果就很營養啊! 爲什麼不吃,爲什麼不吃momo-31(娘親強迫症發作)
製作小人副食品...奔郎一直都是拿出研究所的那套實驗精神~試驗、試驗、再試驗
無聊嗎? 我覺得有趣的不得了(果然是煮婦命哪!)

每次都廢寢忘食(?)窩在廚房設計我的「人體生化實驗」(老白os:謀害親夫還不夠,現在連後代也不放過)


因為恩不吃蘋果泥,本次製作食物泥的試驗,我只針對一個假設來設計實驗
而且必須考慮一些因素稱之為〝變因〞
舉例來說,我想證實『蘋果泥口感是否影響恩恩不肯吃?
其中的『蘋果泥口感』,就是操縱變因
因為我是『針對〝蘋果泥〞此單一項目』,做不同口感的比較對照
恩恩不肯吃,就是應變變因(因應比較項目而產生的結果)
至於蘋果泥要不要稀釋;或要不要加入其他種類水果泥混搭則是控制變因

以上繞口令的『變因』看不懂沒關係,也沒有要複習國中自然科學的意思
希望百姓同胞們不要認為我是做副食品做到走火入魔就好XD。

蘋果泥稀釋與否,恩恩都不喜歡---->只好改變控制變因
換加入其他種水果泥搭配試圖改變口感,我的選擇是眾孩童都很喜歡的香蕉!



IMG_6691
香蕉蘋果泥混搭後賣相實在不佳@@”
但~恩恩賞臉了,大口大口的吃完100c.c(媽媽痛哭流涕)
實驗一次通常不夠說服大眾,得多重覆幾次才可做再現性(reproducibility)分析(連專有名詞都搬出來了)

P1030119
再次試驗,第一次攪打香蕉蘋果泥氧化速度超快
這次學聰明了,先把半顆蘋果削皮切塊,再擠些檸檬汁進去(減緩氧化速度),先攪打均勻

P1030131
接著才加入香蕉 (如果三樣同時放,香蕉黑超快) <---狀態顯示我都試過了@@”

IMG_6864
氧化速度變慢但還是持續氧化中,快門隨意按個幾張
趕緊端去給恩恩品嚐.....

P1020908
嘴巴張大大

P1020913
超喜歡,吃超快

P1020926
謝謝恩恩澎場,讓媽媽信心大增70bff581

P1020264
有紀錄的照片拍沒幾張

P1020265
因為要拍照又要餵孩子供不應暇

P1020266

經過此試驗,孩子不肯吃蘋果泥有可能是因為蘋果泥吃起來口感纖維較粗,
加入香蕉泥綜合後口感轉成綿密 <--- 純粹個人食後不負責之比較心得

恩恩自七個月起,每天都搭配餵兩次水果泥,現在蘋果香蕉泥已經是基本款,
一次100-150c.c左右(不敢多給),真的有做到「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香蕉蘋果尬檸檬其實是無心插柳,原本媽媽的美意是加了檸檬想減緩香蕉蘋果泥的氧化速度
 這下反倒讓水果泥吃起來沒那麼甜(不然香蕉加蘋果真的超甜~_~)
 還富含維生素C,真是「摸蛤仔兼洗褲」




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其所含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還內富含鋅,
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
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

香蕉
含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蛋白質;尚含脂肪、揮發油和維生素A、B、C、E、鈣、磷、鐵及多種營養等。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幫助排泄、改善情緒,還能使皮膚光滑細緻。不過,三歲以下的嬰幼兒,腸胃機能仍不夠強健,並不適合吃太多香蕉。

檸檬
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其味極酸,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
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16 則留言:

  1. 恩恩真的長大好多!(有時候會回顧之前的文章...然後會發現童星男主角長大了!)
    但是為什麼恩恩的鼻子有點黃黃的?是色差嗎?還是我老眼昏花了!!

    上班開電腦第一件是就是來報到...哈哈
    每天都來簽到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尬的!連你都看出恩黃黃的XDD
      因為他太愛南瓜9月我天天搭配米糊餵他吃
      吃到膚色轉黃我都沒注意,是保母和婆婆發現他怎麼變那麼黃我才驚覺
      現在不敢餵了,希望能慢慢轉白~"~

      另外不知道你開我的Blog會看不到圖片嗎?
      因為好像都會有人反應這個問題,所以問問看^^

      刪除
    2. 看的到圖片啊!!不過我是用Google的瀏覽器(Google瀏覽器跑比較快..)

      印象中吃木瓜皮膚也會變黃...家裡某一位嬸嬸吃到手掌變黃!真是嚇壞我了~
      不過恩恩只有鼻子變黃耶,還是已經退了?

      刪除
    3. 應該是已經慢慢退了...(可見我神經有多大條)
      因為我一直都不覺得他皮膚有黃

      刪除
  2. 無法看圖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請問您是用什麼瀏覽器開嗎?
      因為我搬過來後對此還不熟悉
      不確定用不同的瀏覽器開啟是不是會有影響...

      刪除
  3. 看起來超美味耶!我也要來做看看,希望我女兒們也會喜歡!對了,這蘋果和香蕉之比例大約多少呢?檸檬是不是滴1、2滴就好?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例啊~其實我都很隨性,如果你用大蘋果,一次放個兩片就好
      如果是小蘋果就用半顆,香蕉2/3根或半根(看你女兒喜不喜歡香蕉,喜歡就放2/3)
      檸檬汁我是切一片用擠的加進去,太甜可以加點開水不然就是檸檬汁多加一些囉
      記得餵之前自己先試吃^_^

      刪除
  4. 每次照片的設計對白都超好笑XDDDDDDDDD

    恩恩的鼻子真的黃黃的耶、
    可是竟然吃南瓜會有這樣的副作用(?)實在是太驚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你太澎場啦,有沒有人說你笑點低? ( 我很常被這樣說~"~)

      刪除
    2. 喔喔真的常被說笑點低XDDDDDDD
      可是笑點低很好呀、這樣比較快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我也覺得這樣很容易開心快樂耶(握)

      刪除
  5. 請問你保母當初是如何找到的?可以順便問一下帶的時間和價錢嗎?因為最近我也在找保母想參考一下,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彭婉如基金會網站上找的,http://www.pwr.org.tw/index.aspx
      網站進去後上面的圖片點"保母"
      會跳出另一個視窗,左手邊有不同縣市各區域的聯絡電話
      打電話去詢問,若對保母什麼要求可以先講,然後基金會的人會先幫你做媒合
      我的屬臨託和全日(8hr)保母價格不同,您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刪除
  6. ㄚ 你也寫得太像實驗記錄本了吧 還有reference@@(要不要回來繼續上班呀)好羨慕你可以有機會陪著寶寶著成長
    我現在還在繼續奮鬥 為生活家計奮鬥 為生子和老馮奮鬥 祝福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所以看得出來我日子很苦悶吧,其實帶孩子的生活挺累人的,上班有上班的優點,帶孩子有帶孩子的幸福,凡事一體兩面就看自己怎麼想的囉,祝你好孕^__^ (我姐11月也要開始去給老馮看,她想生第二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