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8

一間廚房兩樣情 (1Y2M)

IMG_1879
跟各位介紹一下,今年夏天最流行的帽款~~通風、防撞、不悶熱,30元品質,口碑不保證。


與兒子相伴的日子,每天都有不同的笑梗,上演不同的戲碼,讓媽媽天天歡樂100點。
如果這當下不拍起來,那麼這就只是我一人的記憶。

以前我都不知道智慧手機好用在哪,始終對我的「智障手機」忠貞不二,
直到去年底陪伴多年的NOKIA壽終正寢,老公終於逮到機會換了支哀鳳給我,
剛開始連電話響了怎麼接都不會,就讓它響我在一旁乾著急 =_="

科技智慧機與摩登原始人經過這些日子相處,啟用功能沒多少,最大功用是隨手拍(是不是有損它的價值?)

IMG_1882
噢,奔郎加入智慧人行列的最大好處是,拍下兒子的照片後,可以即時LINE給正在上班的爸比歡樂,
獨樂樂不如闔家歡樂是我的育兒之道,彼此將這瞬間化為共同的珍貴記憶,讓忙碌一天的勞累霎時獲得救贖。

IMG_1885
每晚煮飯兒子都在旁邊陪伴,娛樂效果十足啊!(沒人教過他這樣=_=")

IMG_1888
有兒子在旁的最大缺點就是煮個飯耗費近1小時,因為實在太好笑.....
捨不得錯過這些畫面,三不五時就停下來看看他,按個幾張照。

IMG_1890

IMG_1891

cats
或許是因為恩很黏我,所以我煮飯他都會待在旁邊,幾乎不敢離開我的視線,
他玩他的,我忙我的,互不干擾。(這也是滿一歲後才有的光景啊)
前同事說我讓兒子待在廚房很危險,她不曾讓她的孩子來廚房玩耍,
可是比起把孩子關起來哇哇叫,我比較能接受讓他待在我看得到的地方,靜靜玩自己的。

IMG_1902-1

IMG_1213
時不時來個驚險畫面

IMG_1215-1
這位小天兵踩的是我的胡椒罐哪!!(他從櫃子翻出來的)

IMG_1219
鬼靈精怪的他竟懂得拿著這罐到處墊高翻東西,最驚心動魄的是想偷拿流理台上的菜刀,
當時我正背對他在冰箱翻菜,幸好及時發現,奔郎嚇得心臟都要停止惹(噓,不能讓阿爸知道)

IMG_6661
結果現在煮飯的最大樂趣變成偷看一旁的他在做什麼........

IMG_6641
IMG_6639
地上那本是我去日本買的磁鐵書,他超喜歡。

IMG_6656
比我還忙碌的傢伙。

IMG_6631
某次他自己發現磁鐵書上的動物可以黏在冰箱上,他就一隻隻黏上去。

IMG_6630
玩磁鐵大概可以耗上他半小時,我飯也煮好了(勝利微笑)
來看看他這麼認真到底黏了什麼..............



IMG_6636-1
(噗哧)被壓在最底下的鯨魚好可憐@@"

IMG_1303-1
老公如果晚上能在家陪我們一起吃飯就會燒三道菜,唐揚炸雞是他難得的欽點菜
那天恰巧心情不錯,炸的我心花朵朵開,不然平時可能炸的火光四射076_打小人
無添加蛋塔是烤給兒子吃的。

IMG_1916
煮給恩恩的。

IMG_7578
借花獻佛,加工一下變成老公的御用餐點。

IMG_1452-1
如果老公不在家,就是他的便當陪咱們母子用膳(常有的事~"~)

IMG_1455
IMG_1456
恩可以完全聽懂「不.可.以」這三個字,有時候他想伸手偷吃,我喊「不可以」他馬上縮手
實在太好笑了(笑到在地上打滾),為了娛樂自己,都會多喊幾次才說「開動」,好像寵物模式 XD

IMG_1205
兒子滿一歲後,我的育兒生活如倒吃甘蔗(太太,現在說這話會不會太早了點?)
說不上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我想跟恩戒夜奶脫不了關係吧。
奔郎夢寐以求的一覺到天明終於實現了(眼角拭淚)

IMG_1864
再來就是恩會走路後,外出不用老帶推車,母子倆可以手牽手心連心,一塊出門散步的感覺真美妙。

IMG_1914
有時候週末都以為老白可以早點下班,晚上陪兒子在床上唸故事,
看他愛睏的眼睛,時不時提醒他說「在等一下,把拔就快下班回來抱你囉」

IMG_1912
結果每次都等嘸人等到(心痛)睡著,看著真有些心酸........
所以變成隔天早上兒子看到老爹出門會哭著捨不得。(顯得這娘是不是當得有些失敗啊?)

IMG_1858
望著他,常想著自己是何等幸福,擁有一個這麼好玩的孩子,小小的,肉肉的,圓圓的,
愛笑愛撒嬌,以前都不懂什麼叫做「給我一個微笑,我給你全世界」,現在完全能體會啊! 
只要孩子開心,爹娘傾心,就連天上的星星都願意摘下給他(好誇張的家庭)

IMG_1855
儘管在同儕中常被問到「書唸這麼多,最終選擇待在家相夫教子,是不是有些可惜?」
或許比起週遭研究所同學在國外深造,更殺的已經順利升上助理教授在學界服務,
更加顯得自己是一等一的廢柴。
不過,每個人想法不同,能當個這麼幸福的廢柴也很好,感謝媽祖(順勢搭上媽祖巡迴熱潮.......(笑))

既然是自己所選,就沒什麼可惜不可惜,錢再賺就有,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這就是現階段的小小幸福。


最後附上某天煮飯,恩恩在一旁....? (影片一打開就有聲音,慎入)

12 則留言:

  1. 看影片才驚覺恩恩真的已經長很大了耶!!!!!!
    我們這些觀眾朋友就這樣默默地把他從一個胚胎看大了好感人(拭淚XD)
    是說我們家的小娃兒下個月就滿一歲了,超恐怖,也太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你真的是忠實觀眾餒(感動....緊摟)
      看別人養小孩都很快,等輪到自己又是不同的感覺了

      刪除
  2. 我家小兒最近也很喜歡玩磁鐵,如果抱離開就下腰大哭.....
    可是兒阿,你玩的是鐵門,大家都要進出捏.....
    真是無奈又可愛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兒子滿一歲後也懂得下腰大哭,這超實在很靠夭
      他出奇不意來這招,我會抓不住,揪恐怖!

      刪除
  3. 其實如果經濟允許,我也願意在家陪小孩成長,畢竟真的有可能一生只有一次(萬一只生一胎)...
    無法再倒轉重來的事,就要把握當下!!
    我在家帶了8個月,最近回歸職場,下班回家不久,孩子就要睡了,有時想想,真的讓我想掉淚,一天扣除睡眠,陪小孩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唉....
    話說,恩恩有遺傳到媽媽的幽默感~~看照片都覺得好有戲哦,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難過(拍拍....),換個角度想至少還是可以天天看到孩子,
      有些人是假日父母,那個應該更煎熬@@”.......這樣有安慰到你嗎(好啦,其實我很不會安慰人>"<)

      刪除
  4. 恩恩真的好可愛啊!那種毫不保留,眉開眼笑的微笑,當娘的心都融化了耶!
    學位高低只是一種表徵,但不表示我們就該往哪一條路走才是正道,只要能想清楚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我們就可以活得快樂又充實。
    身為職業婦女兼假性單親媽咪(爸爸每天都很晚回家)的我,一下班就要趕忙回家先做飯,然後飛奔至幼兒園接2隻嘰嘰喳喳的小人,待返家後再繼續未完成的晚餐,煮到一半又要衝出解決2位小人的爭吵,很羨慕能優雅跟兒子約會的媽咪,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想像你之前是怎麼熬過來的,職業婦女下了班還要顧兩隻真的很辛苦,好令我敬佩的雙子媽媽呀!

      刪除
  5. 哈哈~~太精彩了,古錐......古錐.
    "耍狠"恩的眼睛~哈~(最佳演技獎)

    恩恩拍照時不會去抓手機(相機)嗎?
    我們家那小子,一看到有人在拍他,整個噗過來>"<
    除非他沒注意到,不然整個很難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誤打誤撞拍到的表情啦.....)
      恩是看心情來抓手(相)機的,他對相機興趣不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人拍照本來就不怎麼受控,所以恩的有些照片也很糊呀

      刪除
  6. 可愛恩恩,我的剛滿一歲,最近他愛坐在傳統大水盆裡玩(翻翻書,玩玩具~),不然就會亂亂爬(他還不會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好好珍惜他還不會走的日子啊,因為接下來你就要追著他跑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