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9

亂七八糟


我發現~
我的網誌從進入碩二之後,常常都是瘋狂抱怨老闆,心情低落........

最初進實驗室,我會說他很好
漸漸的進實驗室時間越久,我就越發現他的討厭程度遠大於碩一我所看到的他(果然老師的臉會騙人= =")

但是
憑良心說他是個沒有什麼心機的老師
在實驗上給我的資源非常足夠
在經費上也是給我很充裕
在生活方面,我對他很好,他也會對我不錯
在實驗上,我知道自己弱,他聽不進我說的,他不信任我
我摸摸鼻子就算了 (雖然常會抱怨~雖然常掉眼淚~雖然常覺得很委屈)
但是都想說算了~

或許他是多面人,可以完全做到公私分明吧
在實驗室就是嚴肅
我跟他之間沒有溝通可言

從小到大,沒有一個老師會像他一樣這樣對我的
雖然我很討厭他唸我罵我
雖然他罵我罵到 讓我對課業實驗方面信心嚴重喪失

但 ~這就是他的個性吧~
愛唸愛罵,但是不代表他真的很討厭我
如果真的討厭我的話
他應該就會要我滾蛋了吧?!
又或者在我心情很差的時候,他多少有感受到..不然他怎麼都不會唸我?

不知道為什麼
常常養著細胞
腦袋都會浮現一些想法
像是,我會從他對我的態度,謹惕自己..
例如:
1.不要容易去否定別人,不要主觀,要聽聽別人的想法
2.要換個角度去替人家著想
3.不要遷怒
4.要溫柔一點,不然原本一堆想法的,卻看到對方繃著一張臉,誰想表達自己ㄚ XD
5.做大事,同時EQ也要學習
6.人家沒說出口的事,不代表他都沒在想
7.只是一味的怪+罵,只會讓人家更不想溝通
8.鼓勵的重要性遠大於責罵
9.最重要的來了~那就是"不要遲到""不要放人家鴿子",因為別人的時間也是時間 XD
(老師的遲到是以一小時為單位,說話不算話愛放我鴿子)

在此向被我放過鴿子,以及因為老師害我遲到約定的大家說聲對不起(一鞠躬 :P)
我是不會放人家鴿子的,但由於我"尊敬"老師的程度遠大於我自己的信用人格
所以只好遲到或是臨時約改天

嗯~這幾點,好像也適用在感情跟親情上





總之~我曾經寫過他對我的好,現在卻常抱怨一堆
看起來矛盾,但是這就是我對老師的感想
因為他對我的方式也常常讓我矛盾與混淆






凌晨一點多了ㄟ!
我在幹嘛?
寫的不清不楚...但願會看我網誌的路人,會懂我的表達方式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