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6

[紀念] 2011。8月~生活紀錄 (中)

 
 懷孕初期的例行公事......照超音波!
 上次離開診所前,醫師告知7~8週要來照寶寶心跳
 8/30早上,滿心期待的回來診所報到,之前固定看的院長醫師不在,只好改掛其他醫師
 這天卻也從期待變為心碎。。。。
 
 醫師告知寶寶沒有心跳!!!!!!!!(以週數和胚胎大小來判斷,還沒有心跳是不正常的)
 當下問我們要安排手術拿掉嗎?
 ㄟ開什麼玩笑~
 是~以醫師的角度來說,也許這種例子太多,講到、看到都沒知覺了
 但對於一個剛有小生命的爸媽而言,真的難以接受這種應對方式!

 我馬上問:可以再多等幾天看看嗎?

 醫師才說給你們兩個建議,一個就是安排手術拿掉
 另一個就是三天後再回來照看看
 (那為何一開始不先說可以在等幾天看看? 馬的~我真的再也不掛這醫師的診)
 說不擔心是騙人的,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一回到家再也止不住的放聲大哭
 老白看我很難過也很低落,馬上載著我去廟裡拜拜
 這天不是哭到睡著,就是醒來繼續落淚 

 還抱著一絲絲希望,不斷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的狀況,或是持續等了多久的經驗
 很多媽媽都寫著不同的情形,但因此做流產手術的非常多
 唉!想想還是立馬換掛大醫院的診檢查看看吧
 

 隔兩天忐忑不安的來到大醫院。。。。。
 超音波一照,兩天前在診所照到的完整胚胎已經開始碎裂
 還沒等到醫師開口,就知道不樂觀了
 由於胚胎萎縮醫師馬上安排下週手術取出,在離開診間前拿出之前在診所照的超音波圖
 醫師一看就說這胚胎原本有在成長,便問我們是不是之前有看到心跳?
 哎~~我不知道做了什麼,總之等到要去照心跳時,就已經
 就算寶寶被判死刑,也想知道我這個媽媽犯了什麼錯而導致
 醫師說。。。。。他沒辦法回答我這個問題
 會造成的原因太多了,母體本身、環境、染色體不正常、胚胎發育異常或胎盤異常
 不過,也是因為哺乳類有這個淘汰機制,所以才會確保生出來的baby大多為健康的
 出了醫院~成天以淚洗面
 只要想著自己懷孕還偷偷辣椒配食物,自以為的吃ㄧ些沒關係、明明子宮虛還忍不住偷吃冰品真是罪該萬死
 自己逛個街也忘記他的存在,瘋狂的走了5個小時都沒有坐下休息
   罪大惡疾的是媽媽夜夜笙歌,每天等把拔10點下班回家,才開始的夜生活
   唉。。。。
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
  
 低落,提不起勁做任何事。。。。
 拍寫~本週沒有心思做"七彩霓虹燈"便當
 怕老白低落,在醫院不吃午飯,就隨便幫他做了個炒飯 
 晚上他下了班,看到我躺在床上~倆人就抱著一起低落(果真是很容易淪陷的夫妻)
 直到哭到不能自我,才趕緊說要出門走走轉移注意力
 我的同學、朋友們大多都還未婚,再不然就是已經順利生下寶寶~想找人聊聊都開不了口
 我想唯有經歷過,才能體會
 
 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打亂9月排定的宜蘭遊及中秋節
 原本考慮要不要先跟朋友取消
 但想到接下來我就要閉關休養,趁這時還可以出門散散心,就冒著大出血的風險衝了Orz
 (對不起呀~weiting兄,你同學堅持要先瞞著你)
 勇猛四人組什麼行程也沒排的就出發了。。。。
 
 從我和老白剛認識就一路陪著我們吃宵夜的固定班底
 這位仁兄也總是很客氣的請我們吃飯 Orz 
 往後~我們的宵夜就會有新成員的加入啦!
 因為他要結婚囉~
 
 這趟旅遊的重點也是幫他們多拍一些照片。。。。。老白擔任不專業攝影師,我則是他的小摟摟
 
 還好,有出門走走~看不出來這位太太連續哭了兩天吧@@" 請叫她隱藏達人

 
 動刀的前一天,小姑陪我去龍山寺拜拜,去龍山寺之前先去吃了美味的"咖啡弄"(愛吃呀愛吃)
  
   
 就要手術了,原本單純只是了解這手術到底是怎樣進行
 沒想到一查~光是看了"冰冷的手術檯"和"尖銳的器械進子宮刮除baby"這些關鍵字就夠我頭皮發麻
 還在醫院時,醫師甚至把"有機率把子宮刮破"等最不好的情形都跟我說過!
 最後與麻醉科醫師的訪談,他說全身麻醉也是有一定的風險在!
 這一切不恐怖嗎? 恐怖死了!!!
 連婆婆都打電話來關心,老白說她老人家很擔心。

   忍著這一切的害怕,終於在動刀的前一晚全部爆發出來
 有個女人歇斯底里,情緒緊繃。。。。明明沒事也找架吵
 最後在室友一句"你知不知道我也很煩"的怒吼下
 一起安靜的躺上床擁抱,暫時結束今晚的恐懼

 
 
 愛妻便當接下來歇業1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