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紀念] 2011。8月~生活紀錄 (上)

 
 8月之際~~暫時告別了職場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我辭了工作。。。。。

 早在蜜月前夕就有辭職的念頭~因為工作性質加上天天騎遠距離的山路實在是累了點
 於是提出了辭呈,醫師的再三挽留讓我心軟了

 特赦讓我當了薪水小偷,多休了幾週的蜜月假

 結婚後~日子一直過得挺開心的
 不知怎地某天,老白想當爹的意識抬頭
 竟悄悄算起了我的危險期,還被我發現!
 最後,決定辭去具威脅性的實驗室生活
 畢竟每天和有機溶劑、福馬林、病人檢體、動物試驗當鄰居,往後對小朋友的居住環境可能不是件好事

 就在離職後的第一天清晨6點時分
 我~~~的~~~媽~~~呀~
 
 就是這項驚人的發現
。。。。。。。。。。。。。。
(MC不過是遲到了3天,以前也遲到過~不過之前都太忙太累,沒想到要驗,隔個兩天小紅就來報到了)

 醫師曾經告知,我體虛寒加上子宮後傾可能會比一般人不易受孕@@"
 婚後沒刻意避孕的倆人的確風平浪靜
 反倒是週邊人旗鼓張揚要我們當爹娘的聲浪不斷
(拜託~我們才新婚OK)

 看到這傳說中的兩條線時~~~直覺這尿是怎麼了?!
 不可思議的告訴睡眼惺忪的枕邊人
 他老人家露出了詭異的傻笑臉(笑到久久不能回神)
 我以為他會說是試紙出錯了吧~沒想到他竟然說"這樣好像就不是牡羊寶寶了耶"
 我的老天爺~他怎麼還記得牡羊寶寶這檔事!
 p.s 婚前我說生男孩、女孩都好,但我私心想要牡羊寶寶
 他還搞不懂為什麼,便
澆了盆冷水說:沒那麼剛好的,這不是我們倆可以決定的

 不過,憑著自己之前的感覺,我還是認為是驗錯了(超鐵齒)
 就繼續一整天的打掃過程,好不容易放個大假了,趕緊把整個家翻過來打掃一遍~
 晚上身體特別的疲勞,就這樣,老白要我隔天再驗一次。。。。
 結果,一模一樣!

 
    小人,真的來了嗎?

 
 
樂天知命的夫婦倆,不以為意的渡過兩天~

 第三天,一大早肚子的絞痛感~~把我從睡意中痛醒
 衝到廁所。。。冷汗直冒的持續性絞痛和眼前的視線模糊,讓我即使蹲在馬桶上也忍不住叫了老白
   他一進廁所看到臉色發白的我都快嚇到了
   先衝去拿了支風扇讓我吹,再站在我面前要我抱著他 
(這是什麼民俗療法?)
 現在回想起來(太太蹲在馬桶上,抱著先生的肚子?)真是無言的畫面 =_="
 
我催促他先出去。。。。因為肚子絞痛感~伴隨想吐
   就怕吐在他身上~(雖然最後既沒有吐也沒有拉)
 不過肚子這一鬧,才趕緊排了時間去看看婦產科

 
 
  
 第一次在診所驗孕。。。明明就有夫君陪著不知道在害羞什麼
 
   護士小姐拿了個杯子給我,要我把尿裝在這~就這樣
 傻傻的站在櫃檯前,等著她要給我試紙再去尿
 眼見她根本不鳥我,才忍不住開口問"不是還有試紙要拿嗎?"
 
 天兒呀~我真是個純真的少女耶!!!
 搞了老半天,是要把尿裝過來,護士再拿出試紙沾尿 
 大剌剌的把尿端到櫃檯上,還真是令人不自在的事

 只見護士冷冷的拿了試紙沾了尿,便要我把那杯尿拿去廁所倒掉
   到底結果如何都沒說的,就拿著那張試紙往櫃檯更深的地方走去 
 老白心急想知道試紙結果,整個人都掛在櫃檯的高櫃上,只差沒有呼喊小姐救他 =_="

 
 
終於輪到我們進診間
 一開始醫師先問了幾個基本的問題

   其中,他竟然問我們結婚了嗎?Orz (我們看起來像偷情了?)
   照了超音波,只見一片漆黑,其他什麼都沒有,此時已經是懷孕第4週
 醫師丟了顆"不排除是子宮外孕"的擔心丸,安排下週再去一趟,就讓我們回家了
 
 為娘的我說開心~好像沒有。。。。倒是夫君開心的不得了!
(腦中只有不斷回想,我之前做了哪些實驗~碰了哪些恐怖溶劑,會不會危害到小人? 擔心多於喜悅。。。)

 小人,希望你不會嫌棄娘親的貧民窟啊!

 
 
 原本想說離職後,可以享受一下輕鬆的生活
 沒想到,有了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我身上似乎有些包袱,沒事哪都不敢亂跑 
   雖然夫君讓我享有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福利,但煮飯婆也不敢從此高枕無憂
 這些日子除了食量大增之外,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和baby一起做菜等夫君回來吃飯
     
 
 番茄炒蛋~好吃的秘訣在於果肉略微軟爛和滑嫩的蛋融合在一塊
 愛妻料理好評上升中,搞得煮飯婆越做越High,和老白玩起了開菜單遊戲~
 不過,這位老兄似乎對"菜"一點概念都沒有,要他隨便考我一道都辭窮Orz
 每次都自個開一開菜單就煮起來了=_=" (切~)
 煮飯婆的結語也永遠都落在你下次想點高難度的嘛!這樣我手藝才會長進"(拜託)
   (在我家吃飯是要這樣拜託食客的)
  
 油豆腐鑲肉滋味不錯~湯汁飽滿!一口咬下肉汁佈滿豆腐,下次想換用板豆腐試試
 
 有人記得我愛吃甜點,跟診所助理一起團購了這個韓金婆婆豆腐酪,不會很甜,我好愛
 後來才知道,小小一盒就要40塊了@@"(吃沒幾口說)
 他看我好喜歡~所以這6盒幾乎都是我嗑光的
 
 結了婚還是會過的夫妻節~
 老白晚上特地休假,帶我去吃了很想吃的鐵板燒。。。。。。
 這只是8月第2場的美食大餐!! (第1場是我的離職歡送會@_@)
 接下來週週都有吃不停的聚餐
 
 

  每天睡前是倆人的悄悄話時段
 8月8號,這天也不例外,在所有的言語畫上句號前,我趕緊接話
 「啊~差點忘記跟你說。。。。

 「什麼?
 
「你猜猜看嘛~」
 「爸爸節快樂嗎?」
 
「靠~你怎麼知道」
 「不然勒?」
(一付不以為然的驕傲貌)
 
「吼~不行,你要裝不知道是什麼事啦~~重來重來」
      「我要睡覺了」
(無趣的結束了今天的88節
 
   

 
(同鞋們~你們都躲在後面小臉,放我一人大臉,這樣對嗎?)
 這天在竹北的小型同學會,老媽擔心我自己搭車危險,原本希望我不要去。。。。
 但我快10年沒見過我的高中同學,說什麼都想去
 最後~姐姐開著車,老媽坐在後座一起送我到竹北(超sweet)
 這天都只顧著聊天和吃飯,結果照片也沒拍幾張
 8月的第3攤~~好飽!

 
 隔天~~就是開完同學會的隔天!!
 臨時起意,來到了義大利餐廳!
 太太,你昨天才吃大餐耶。。。。。
 8月的第4攤~~好撐!
 
 
 
 好景不常~~~8月中,開始有噁心感
 每天起床都覺得食慾不振,去逛早市走沒兩下就得趕緊回家
 因為市場有些氣味另我不舒服
 
 這禮拜很常吃酸的,這天買了很生的芒果回家簡單灑了一咪咪的梅粉
 想吐的時候就拿一片來吃,有效!
 還有止住噁心感的最佳良伴-芭樂"我的人生中不能沒有拔辣啊"

 沒辦法去早市,這週轉戰松青超市~買了幾塊去骨雞腿排
 
 做了驕傲的椒麻雞。。。。。。因為太美味了!(我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椒麻雞ㄟ,痛哭流涕
 和老白一起瓜分了它(不過我懶得把配料剁的碎一點~所以不美觀)   
 
  
 8/11,第5週
~原本醫師要我們在這週回診,但很多過來人經驗都說太早去胚胎太小會照不到
 我們就自己再延後一週,8/18看到寶寶時..........都已經是第6週了!
   呼~看到那一圈黑黑的胚囊時,頓時鬆了口氣,至少排除是子宮外孕啦
 懷孕後,反應特別大的都是老白。。。
 這回照超音波也不例外,原本想說他太忙,我自己就可以去照了
 他特別表示一定要等他下班再去
 這天,沒有發生高掛櫃檯事件~
 But。。。。。
 請看以下診間配置圖 (將就一下小畫家畫的)

 我躺在床上,醫師拿著滾輪開始在我肚皮上滾呀滾的
 醫師說:有了!看到了~(胚囊的影像開始出現在超音波儀器上)
 此時,老白開心的從醫師和護士間擠了進來
 護士八成不爽了說:先生後面牆上就有可以看了
 當下我憋著笑意....
 看來對人間俗事默不關心的他,倒是對自己的產品特別關注!
 
 照完超音波,去買了很夯的野上麵包!(是日本野上先生來南崁開的分店,夯到不行,不當日去排是買不到的)
 已經沒有一年前來的熱門了,這天晚上去既不用排隊,整間店裡還只有我倆
 純手工製作的土司,好綿密~咬下的那一口蜂蜜味道好香,越嚼越能嚐到麵粉的香氣
 只是這間麵包店價位偏高,一個小蛋糕要價NT.250,當天沒有特別想吃的,所以只帶回了這條土司(NT.60/條)

 本週胃口下降許多。。。。。
 所以只要煮婦想吃的東西,老白都會破例去買
 像是人家說孕婦不要吃炸的,但因為我想吃
 即使半夜了,他還是去買
 他不希望我吃太多炸物,所以一個雞排總是變成兩人分
   想喝綠茶!可以~~稀釋一半的成品,端到面前(還拜託我不要喝太多=_=")
  8/20 回台中婆家,因為婆婆燉了四物雞要我吃,不得已之下,只好先告訴她~我懷孕了
  原本打算穩定一點再說的。。。
 (孕婦不要亂吃四物,因為川芎和當歸會活血去瘀,還會導致子宮收縮,吃之前最好請教過中醫師)
  這次回去,吃了特別多東西。。。。婆婆見我胃口大開,一直拿出食物讓我吃 Orz,老白看了都嘆為觀止!   
 
 在台中不斷上演餵食秀,隔天螞蟻家的家庭聚餐接踵而來
 這天在饗食天堂,我拿了4~5盤食物
 8月的第5攤~~簡直
神豬轉世啊!!

 
  
 趁著閒閒的週末,去林口看看小姑新搬遷的房子,看的出來她已經懷孕8個月了嗎?
 她10月就要卸貨了呢!迫不及待想看到小baby
 這天,又讓人家請了一頓,吃了好多,連小姑都覺得我胃口比她這個大肚婆好太多
 8月的第6攤~~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第一次嚐試五彩繽紛的愛妻便當~沒想到老白接受度極
 吼~真的皇天不負苦情妻啦!
 OKOK!下週再來準備點高難度的,來個"七彩霓虹燈"好了!夠困難了吧!
 食材請先準備:
 1. 紅、黃、青三椒
   2. 嫩豆腐
   3. 冬粉
   4. 蔥段、薑片
   5. 芋頭
   6. 排骨
   先說好,這個一看就很難,萬一我沒成功就算了,不要跟我計較太多
 
 ~~~ Ant小語 ~~~
  
 1. 難得體驗到如此錯綜複雜的心情............沒有懷孕時,想著自己會不會不孕?
  懷孕後~初期照不到胚胎,開始擔心是不是子宮外孕
  照到胚胎後~還要等baby心跳,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孕期檢查,每個關卡都必須通過
  最後才看得到這團肉球。(我覺得我會有懷孕擔心症)
  真的,第一次懂得人家說的什麼都不要求,只要寶寶健康就好!
 
    2.試算預產期的好幫手:http://www.dadupo.com.tw/3Dday-all.htm (小姑提供給我的)
  哇哇~肚子裡真的是牡羊寶寶啦!!! 
  順利的話,預產期是4/2,這根本是上天賜給老白2012的生日禮物啊!(老白birthday:4/3) 
 
 3. 媽呀!得知懷孕才兩個禮拜~我超想念鮭魚生魚片啦。。。
  為什麼大家都要在我面前吃生魚片~~~~~啊嗚
 
   4. 很多人都說我太瘦~~哎呀,我真的有很努力的在吃飯,不要再說我沒吃飯了(吶喊)
  截至目前為止Baby在我肚子,不過才8週我的體重已經上升2kg了!(驚人)
   


 

 (多想紀錄的"菜照片"都擺在新家 @@",近期心情終於調適得還不錯
  現在人在娘家休養,等回到新家,應該可以繼續開心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