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0

[Ant's廚房] 甜豆炒蝦仁

 
 
 記憶中的好滋味~從小我就好喜歡甜豆
 因為家裡只有我愛吃辣,所以老媽從以前在燒這道菜的時候,總是會特別加辣椒炒
 當然,全家就只有我會特別澎場把整盤撿光

 如今嫁做人婦,躍身為一位煮飯婆,以同樣呵護的心境做菜給家人吃
 看老白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那種鼓舞是無形的
 
 不過當時年幼的我,又怎麼能體會老媽的心情....只想到"好好吃"還很貪心的一口氣吃光光
 
 如今想來,啊哈~過去應該有給媽媽很大的鼓舞作用吧?!
 

 我記得曾看過一位部落客的地盤名稱叫「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句話說的真是一點都沒錯!
 今天我會做菜是受到老媽的影響
 
 從小她就訓練我們進廚房,不論是洗碗還是洗菜,哪怕只是幫忙拿鍋鏟翻個菜
 漸漸地在這潛移默化下"現在我一點都不排斥燒飯做菜" 
 
 她應該蠻後悔讓我唸了這麼多的書,最後我卻選擇在家當廢柴煮婦吧XD 
   早知道會演變成這樣,從小就把我媽的獨門絕活」「燒菜密技」全學起來
 現在也就不用三不五時Call Out回去請教她了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啊!
 
 
   準備材料
   新鮮草蝦................................................. 8-10隻
   甜豆 ......................................................... 1 小包
   大辣椒 ..................................................... 1根
   老薑 ......................................................... 2片
   蒜頭 ......................................................... 4瓣
   鹽 ............................................................. 適量
   烹大師 .................................................... 適量
  因為我家食客不吃花枝,不然我更喜歡花枝炒甜豆的滋味呀(其實我媽也都炒花枝= =)

  做法

  
  1. 草蝦洗淨去殼和腸泥後,用少許鹽巴抓過放置五分鐘,再將鹽洗去瀝乾(去除蝦子的黏液)
   辣椒洗淨切片,甜豆洗淨去筋,蒜頭切小塊,老薑切片備用

 
  2. 起鍋熱油,爆香老薑和蒜頭

 
   3. 接著放入蝦仁,記得這步翻炒動作要快
 
 
  4. 待蝦仁稍微轉紅之後,就加入甜豆翻炒至熟,最後放入辣椒(我只是配色用,喜歡吃辣的一開始在爆香時就加入)
      再加入鹽與烹大師調味一下即可盛盤

 
 嘿嘿~~~~脆脆的蝦仁我好愛唷
 我的海鮮料理還在初級幼幼班,每天都在癡人說夢的想多嘗試幾種不同的海鮮....
 可是有人不太愛,最後都會落入小腹婆的肚子裡
 
 對,海鮮好好食,但數字更真實!
 所以目前只能想想霸柳

 謝謝觀賞,我先開動囉

16 則留言:

  1. Ant妳是不是有演一部日劇"頂尖醫師"啊
    裡面那個女實習醫師根本就是妳對不對
    100%像

    妳媽不會後悔妳當煮婦啦
    她會覺得妳很好命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發現我的副業了(遮臉)

      不是啦,噗...
      其實我不知道你說的是誰耶@@"
      那天有稍微瞄到那部,可是被我老公轉台了= =

      我查了一下那個女實習醫師是叫新垣結衣,還是戶田惠梨香呀?
      還是都不是...哈哈哈

      刪除
  2. 配色很水哦!
    妳用甜豆炒我喜翻~~
    妳家老白不吃
    我來陪妳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白他肯吃這道
      但如果炒花枝他就不吃了

      以後他不吃的都找南西來陪我吃好啦(這樣好像對妳很壞齁XD)

      刪除
  3. 老白要多吃海鮮......才是啊..
    因為.......你知我知....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種事要悄悄話啦
      我粉害羞的捏@@"

      刪除
  4. 我也喜歡甜豆
    但是卻是因為好處理好清洗
    ㄎㄎㄎ
    甜豆的青田配上蝦仁的鮮味
    肯定是好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人獎牌就頒給妳啦(不用客氣)
      妳是新客戶捏~歡迎光臨,請坐

      刪除
  5. 小時候就不喜歡甜豆XD
    很奇怪~有好多豆都喜歡可是就沒那麼喜歡甜豆~

    話說妳一邊做菜一邊拍照不會手忙腳亂唷?
    好厲害~~

    妳有再看韓劇嗎~?
    推薦你一部
    裡面有好多做菜的畫面好嚮往啊(眼睛閃閃發亮
    因為我很喜歡吃東西和煮東西~
    也很喜歡看吃的書 吃的節目 吃的漫畫~
    所以我覺得這部很好看喔(大拇指

    而且劇情還蠻刺激的XD
    風行就有瞜
    妳有空可以去看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豆呀~爐子上的火不要開大就不會手忙腳亂囉^^"

      不過你應該看得出來,我最後拍的菜跟過程照片不太一樣吧
      因為是用不同台相機拍的啦
      最後的「成品」都是用單眼拍的

      其實我現在還蠻少看電視的耶
      妳好青春呀!都還會看韓劇
      不過這才是大學生活呀....
      我以前大學時期也好愛看電視唷
      妳要好好享受學生時代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現在好懷念讀大學的感覺

      謝謝妳的推薦,我看看抓不抓得到XD
      因為我都不想等電視一集一集慢慢播

      最近才下載好全部的"我想我可能不會愛妳"
      有空要來看了<好跟不上時代啊我>

      刪除
  6. 那女醫師是Ant啊
    這部超好看的啦
    那個男主角好帥喔
    喔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麼說讓我不得不看了!
      因為我得看看我怎麼跟帥哥對話(羞)

      另外~~~恭喜妳喜獲麟兒啦
      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寶寶唷
      期待看到妳^^

      刪除
  7. 豆類是很好的食物,
    甜豆、四季豆這兩種我都愛,
    甜豆炒蝦仁很美味呢,
    甜豆青翠,蝦仁鮮美,
    兩者速配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速呀~~~~甜豆四季豆都好吃!
      謝謝阿姐的推^^

      刪除
  8. 當主婦沒啥不好的啊~~ ^+++++^
    我反而覺得現在有很多女生衝事業不煮飯~
    媽媽可能還很後悔說沒事讀那麼多書做啥~~
    弄到現在又不結婚又不生小孩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社會很極端,不結婚的女生真的還挺多的說

      我現在是個閒閒主婦.....所以煮飯似乎變成我的生活重心@@"
      目前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們還沒有小孩
      大概只有老公會覺得不用天天外食是好事吧
      所以,摳媽呀~你有小人兒的陪伴真的很幸福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