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4

失眠


又失眠了
大前天、前天、昨天、昨天下午、甚至晚上我都不能入睡
我該怎麼做才好?

老師給我無形的壓力好大
自己給我自己的壓力也好大好大
不斷的要去壓抑自己
不斷的要去揪住自己
不斷的告訴自己要煞車
不斷的不斷的.....反覆在腦裡翻滾

可不可以不要在乎?
可不可以不要去想?

看電影就好好享受
可以玩樂就放心去玩
準備報告就專心準備

我好累
真的好累

我想畢業了!
好想好想離開這個鬼地方
好想好想去過我想過的人生




知道不要讓自己受傷!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這麼不舒服
為什麼我的心感覺到這麼不舒服....為什麼!


3 則留言:

  1. 壓力是兩面刃 可以使人進步 卻也會讓人表現失常
    這就是常常聽到的 現代人必須能正確的紓解壓力
    壓力的來源又有2種 一種是外來的 一種是發自本身的
    對自己施加 適當的壓力 這可以稱為一種期許
    能督促自己努力 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
    但過度的給予自己壓力 則只會讓自己 處於不安及焦慮
    所以 別太壓迫自己
    至於外來的壓力 要減輕並不容易
    有時候 我們可以先想想 這外來的壓力的起因
    你的老師給你壓力 無非是希望你能有更好的表現或是希望你能順利的畢業
    當了解這壓力出於一種善意 心態也要有所轉換
    也許老師表面很嚴厲 但這是他希望你能更好的方式
    既然對方並沒有惡意 也就別讓這外來的壓力 形成自己的阻力
    更好的方式 是把這些壓力 當作是他們對你的鼓勵與期許
    希望妳接下來 能睡的安穩...

    回覆刪除
  2. 你不會懂..
    壓力不是只有老師課業
    還有自己
    我被自己打敗了
    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不論旁人 對你說了什麼或給了什麼建議
    這些最多 也只是形式上的幫助
    真正要解決問題 還是要靠你自己去克服
    我知道你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原因 主要應該是 妳缺乏自信或信心吧
    妳要相信自己 很多事情 其實你已經表現的很好了
    一點點的過錯 不要因此去否定自己的努力
    有時候 為了鼓勵自己 我們可以去想想
    這件事 如果是別人來做 結果也許更糟糕
    總之 要有信心 相信自己能做到
    多從自己拿手的 順手的事情做起
    相信對妳或多或少 會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