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0

學習

以前都沒去思考過太多問題
到了碩二,有很深的感觸
來到研究所
課業上就是把知識塞在腦袋裡+消化
人際關係方面,你會看到形形色色的人
這不是代表我認識很多人
是因為每個人似乎都不是太簡單!
你可以從一個人的說話態度大概知道他的家庭教育
隱約的了解到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你可以知道很多人是自私的
可以知道有些人都不會為別人想的
可以知道總是有人愛擺高姿態
以前都聽人家說"研究所是小型的社會"
一開始都不這麼覺得
直到後來碰釘子、不開心、被利用、看人臉色...
靠,研究所真的是小社會!!
(可不可以不要出社會,好可怕>"<)

沒有人喜歡當笨蛋,或是什麼都不會
從低聲下氣去請教人家許多問題,狂做筆記
最後把自己會的東西教學弟妹、同學

我是真心的覺得我這間的學弟妹很幸福
因為他們從來不用看我的臉色
她們需要幫忙,我會的我都會幫
技術忘記了、我會再告訴她們好幾次(雖然我內心會偷抱怨,哈)
順便把自己以前問人的筆記copy給他們
為什麼!
就是因為我之前學得有夠辛苦
實驗室根本沒前人帶我
我臉皮厚到還去跟不認識的實驗室借儀器
(借到後來變超熟,還去人家研究室一起看電視,哈)
我的老闆只教會我養幹細胞
但是我真的要說"人人都會養細胞,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養得很好"

遇上了一些人,還有這個老闆跟所上的奪權鬥爭
我真心的想說: 沒有任何事情是對方"應該"要為你做的
包括男女朋友之間
我的老闆就是認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應該要做的
他才會一直嫌我不好

還有男女朋友之間
不是每一件事都是對方應該要為你做的

打個比方
今天你很開心的幫喜歡的人做了一件事
但是他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甚至他覺得說那是你應該要做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這世界上除了家人,沒有任何人對另一個人的付出是應該的,OK!
而是要彼此互相

我覺得我老闆就是一直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做不好可以罵我,相對的,我也是需要鼓勵
不喜歡專制,不喜歡毫無溝通,不喜歡總被認為那是應該要做的


換個角度想
或許要感謝這一切
因為我的心臟只會更加強壯

研究所,我學到很多
1.很獨立 <---跟以前比起來啦,哈(心虛)
2.臉皮要很厚
3.要準備盾牌,防備人用
4.適時裝死<-很重要
5.要挑話聽,不要照單全收 <-大缺點!

老爸幫我繳了兩年學費,課業的東西全都沒在裡面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認同也沒關係,我只是很想說說話

一隻打不死的螞蟻在胡言亂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