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7

日子一天一天過

之ㄧ
In Taipei~   今天星期三,天氣陰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漸漸感受到被關注的壓力


工作找得怎樣了? 
工作找得怎樣了? 
工作找得怎樣了?


原本一點都不覺得怎麼樣的
反正就是人家給的關心
但是我最近卻覺得那不是關心
是壓力、壓迫感

在家裡爸媽給我不小的壓迫感
因為我們在"工作"上的認知不同
對她們而言,認為年輕人有工作就做;但對我而言,我希望是可以找到一份長久的工作
我知道不少人工作會換來換去的,但是我希望我至少可以在同間公司做個幾年,讓我多學些相關領域知識、累積工作經驗什麼的
但是他們不這樣想
最後,我沉默了

朋友找了份工作讓我在國中教書,其他時間可以繼續找工作,但卻被我爸媽唸,因為那不是份長久的工作
我自己打工,也被唸,只因為那也不是份長久的工作...
然後,每次要出門都特別叮嚀沒賺錢,不要亂花錢
沒賺錢怎麼樣的...
說什麼鄰居都在問你工作沒,大家都說書念很多工作很好找才是 (好笑~)

三天前,我忍耐已久,一次全爆發出來
導火線是因為我要回台北,我爸卻說不准
因為他認為我在台北都在玩?!

我以50分貝的音量告訴他們(頗大聲XD)
你們這樣一直說沒賺錢就怎麼樣不准那個不准這個......那你們想過我的感受嗎?
然後我看著我爸: 你一直說我不好,當初不努力考個藥學系什麼的....."
重點是我都唸到研究所畢業了,還要提過去的一切
你們一直這樣說話傷我的自尊
我不是沒在找工作,現在是畢業潮,工作的確不好找
鄰居喜歡三姑六婆講閒話,你們都照單全收,到底誰才是妳們的女兒?
你們說有工作做就先做,不要挑。我手邊一些兼職的工作,又說不好不要做
我可以掌握的,為什麼要這麼不相信我?
你們這樣的態度跟當初屎中對我有什麼兩樣?   (屎中是研究所老闆)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感覺" 
什麼叫做無所適從,我現在就是!

一口氣講完,淚流滿面
心情百感交集
難過的是我對他們大聲說話 (不孝)
傷心的是他們只看到表面上我開朗不在乎的樣子,卻不知道我找工作也是超努力


最後,爸拔到我房間說了幾句話,拿了一些錢給我,要我好好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二

回到台北,靜了兩天,心情平靜很多
到了龍山寺拜拜
開心

Dear Mom、 Dad & sister sorry~
相信我一點,ok ?

5 則留言:

  1. 看了你跟家人的一切 我也很難過
    工作 真的不好找
    雖然 我已經降低要求了
    可是 我知道那種痛苦
    不過 我還真不敢跟家人說我的感受
    雖然 我真的想要留在這
    但 我還是開不了口
    父母總是對兒女期望很大
    我想 我們也沒辦法怪他們
    我們只能想辦法讓自己好一點不要讓他們擔心!
    祝 你我都可以盡快找到合適的工作喔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謝謝你。 我想 親自送履歷,你也可以試試:)

      刪除
  2. 我家有缺家管 妳要不要考慮應徵!?

    回覆刪除
  3. 薪水是一輩子的幸福快樂 XD
    真想這麼說 不過宅男只能做做夢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