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8

貴人出現.....

唉呦喂呀~
真是太lucky了 

今天終於去面試我一直都很想進的公司 
經過漫長的投履歷過程... 
了解爭取一個公司面試機會真的很不容易
台北優秀的人才真的太多太多 

這家公司我不知道投了幾次履歷,但總是石沉大海
我知道沒工作經驗,有點來頭的公司大多不會要
另外不少國外留學加上台青椒高學歷、有工作經驗的人搶著要進

在研究所的實務經驗,帶到社會上真的是派不上用場 (因為企業不吃這套)
當然經過幾次的面試經驗,我是指對公司不管用,走學術就不一定

原本已經投到很灰心,加上家人給我的沉重期待
真的覺得自己很差勁,開始後悔不該太早回絕國家動物中心的工作

最後
不知道哪來的念頭閃過  "自己親自送履歷去公司好了"
就開始把我的資料表格化加上裝訂 
從最想進的幾間開始送
板橋到內湖再到台北東區

幸運的...
對方來電了
-----------------------------------------------------------------------------

第一次感受到面試工作
也是會超緊張的~~
媽呀,超緊張
緊張到反胃,早中餐吃不下
例外,還得先調適好,對方不錄取我的心態  (因為我真的很想進那家公司呀 > <)

面試過程中
整個出乎意外
對方真的非常有禮貌
第一關 、企劃部經理來面試
不是我亂蓋,首先對方就先大讚我的親自送履歷到公司舉動
之後經一小時面談

接著,換管理部襄理來面試
對方還是一再強調的: 你真的很有心,還親自送履歷來
經過約40分鐘面談後

換總經理...
一開始總經理就說他是特地來幫我面試
因為他表明公司從1980年創辦到今天,沒有人親自送履歷來公司過
還告訴我說"現在年輕人大家都用mail,而且很多高學歷的人都會擺出高姿態認為應該是公司去請你來工作
而不是自己表現積極想進公司的心"

我有老實表明,之前寄了不下10次的履歷到貴公司,但是都沒下落
經理告訴我人力銀行上的履歷不是主管在篩選的..
所以他說我的履歷一定是埋沒在一堆履歷海裡
接著表態公司向來都是不用沒工作經歷的..(我的心跳當時真的小鹿亂撞.....因為他這樣說感覺就是不要我了)





但.....經理說:   " 你很有心 "
所以直接說要錄取我了
我一時開心之下,俏皮的說: 那後面測驗可以不要做了嗎~"~ (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做那些什麼變態人格測驗&測IQ)

經理說要做完,因為董事長也想要面談你
那些資料是參考
嚇死我....

還沒開始上班就能見到董事長.. ?

小鹿亂撞已經無法形容我的心
根本就是野豬亂竄


董事長只問了一個問題: 你期望你五年後要當什麼?
我 :  "人妻"    (心裡這樣表達)  









當然沒說出口
因為不想這樣失去一個表現機會
就這樣.....XOXOX.... 結束

董事長離去前: 傅小姐,好好努力 !


結束面試
時鐘指著六點10分
就這樣,我面試了4個小時又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跨出大樓...
想起前兩天在龍山寺抽到的詩籤: 其中一句*遇貴人來牽引*

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時候會遇到貴人助我一臂之力...


卻忽略了貴人或許就在身邊
貴人應該就是載我去送履歷的那位吧


開心的撥了電話...只是想親口告訴對方
Thanks






3 則留言:

  1. 恭喜你囉
    請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但是都還沒領到薪水耶XD

      刪除
  2. 很酷喔
    真是恭喜妳了
    成為公司的第一人
    未來你會受到重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