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9

面試歷程


還沒找工作的人可能不懂這些感受  (又或許因為我沒經驗??)
我覺得找工作的過程很累.. 
因為這領域超競爭,沒經驗要進公司不容易
所以你是被人家挑選,而不是去挑選人家
有人說就當作旅遊般
但我依舊沒辦法把心態調整成就當作旅遊般的到處去玩+面試,毫無壓力&時間限制

若有看前兩篇文章的就知道因為工作,讓我變成"不孝女",爸媽很操心
---------------------------------------------------------------------

生醫相關領域畢業真的不吃香
因為國家的生技產業燒錢的比賺錢多
在學校學的技術,一堆不混的人也會
社會是現實的
要人家錄用你,真的必須比別人努力

一起面試的有從國外留學回來,不然就是英文超棒,不少還有工作歷練
因為周遭的人都很優秀,所以不允許自己怠惰
即使灰心,但還是知道要努力...


------------------------------------------------------------------
話說,某天去面試某診所的時候
一開始就拿了診所的介紹資料給我看
上面包括薪資
看了下巴差點沒掉下來,碩士畢業起薪跟大學畢業一樣?
對方看我還在填資料就先去隔壁間忙
留我一個繼續寫
其中需要用一句話形容自己 (由於看了薪資真的頗糟)
於是,空格裡就大剌剌的填上"生前不必多睡,死後必定長眠"
另外對公司的期許方面: 也不忌諱的填上
                             老闆的快樂就是我們的痛苦 (哈)
                             我們的痛苦就是老闆的快樂(很變態)
      (後來想想)其實,我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快樂吧 (神經)
劈哩啪啦寫完,把卷子放在桌上
拎著包包,對方都還來不及發現我不見了,便一溜煙的閃人




------------------------------------------------------------------------------------
另外爸媽期望的工作...(嗯~乖女兒?)


意外的小插曲
我去面試學校的時候,被當成是大學生來找指導教授
而且不止一次...
長庚大學福利制度不錯
終究,我沒照爸媽的希望走....


---------------------------------------------------------------------------------

找工作的夥伴們,加油
哪天就會遇到伯樂的!

傅小胖,也要加油
期許第一份工作能多學點東西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
要開始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