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2

轉錄文章---之我有讓你更快樂嗎?

以下節錄自"小熊&廚房作者的文章"
(沒辦法,最近一直看閒書=.=")



我有讓你更快樂嗎?

有時聽到朋友說:「我活著一點都不快樂」
常常我聽到,我也會在心理呼應她:「是呀!我也是!」

其實,在小一點的時候,我也常常在想:活著的意義,在於讓自己「快樂」起來
那麼,「我」要怎麼讓「我」自己更快樂呢?
然而,在試了許多年後,我有讓自己更快樂嗎?

沒有。

我想,或許我們常常忘了在追求快樂的時候,去認真思考過
「快樂的實質內容」以及「喜悅」「快樂」和「滿足」的差別,還有期間的關連性是什麼?

我們常因為什麼而開心呢? 而讓你快樂的事情又是什麼?
開心,可能因為考到一所好學校,得到一份好工作,墜入戀情

我覺得,我們快樂,永遠都是因為和另一個人有關係的事。
或者,因為我們得到了某種形態的自我肯定。

那天看到一篇文章,他問到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你在世上的這一生快樂嗎」
第二個問題是:「那你世上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

第二個問題:「我們有沒有幫助別人更快樂?」,似乎跟第一個問題關係很密切。

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因為他的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卡內基說過,人要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挑毛病,才會快樂起來
也才有可能跟別人好好相處溝通,帶給別人快樂。

我們在台灣長大的人,尤其是40到60歲的人,不太會也不好意思讚美別人
特別是比較傳統的中國人、父母都是如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做的多好
永遠都是說:「不要以為你分數高就自鳴得意,你為什麼考第二名而已?」
父母是愛孩子的,雖然總以行動代表讚美,但是一個讚美,真的這麼難嗎?

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才會快樂起來
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因為他的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學會讚美,是帶給別人快樂的一個方法之ㄧ。

有時候,我真不知道為什麼人這麼害怕表達真情意?
為什麼要用挑惕和批判沉默來代替一句:「我愛你」或是「其實我很在乎你」

要帶給別人快樂,就要先學會讚美別人和聆聽別人說話

我覺得要讓自己快樂,就是要讓別人因為你而得到快樂和幫助
這樣,我想在我們自我價值感提升後,對自我的評價也跟著提高
這個時候,快樂不再只是膚淺追逐表面的快樂
它已經變成是深度,有實質內容的喜悅和滿足了。
-------------------------------------------------------------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
在生活上,常常希望我可以幫上你(妳),我可以讓你(妳)更快樂!
比如我說的言語,我的Blog讓你有一些想法與共鳴 (雖然可能不是什麼好共鳴)
而且你讓我知道,真的都會讓我快樂



我有讓你快樂嗎?
希望是的
















去年寫了一篇文章
因為這篇文,被不少人拿去轉貼(但怎麼沒知會我呀....,三明治先生例外=.=)
表示大家都頗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感覺也會讓人快樂
是吧?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扮鬼臉只是為了逗你開心,代表他很在乎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花很多的時間只是為了做張卡片給你,代表他很用心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為你打掃家裡,代表他很喜歡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在你生病的時候不厭其煩的陪在你身邊,代表他很心疼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在你面前掉眼淚,代表他把你當親人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吐露心事讓你知道,代表他很信任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在你窮困潦倒的時候還在身邊陪伴你,代表他超愛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偷偷塞錢在你的口袋,代表他很關心你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替你洗衣煮飯,代表他想融入你的生活

如果有個人
他願意為你付出一切守護著你,代表他想永遠跟你在一起.....


在這世界上,沒有人為另外一個人做任何事是應該的  (家人不算)

今天
如果能遇到了這樣的人
要好好珍惜

因為
世界何其大

一但錯過       就不在....

----------------------------------------------------------------

心境果然有轉變
現在看來原來自己走噁心路線哩  
哈哈 

2 則留言:

  1. 讚美與批評,是同時存在的

    只是不要超過就好了,
    批評可以使人進步、讚美卻也可以使人退步...

    至於下面那篇文章,當初看好有感觸
    可現在看,卻過於夢想

    愛是種感覺,感覺對了就是愛情
    在愛情路上
    那些都不是構成愛情開始的條件
    那些不過是維持愛情長短的關鍵

    就像有一篇文章說
    女生要的不是對她好,當她的司機、駝獸。
    而是一種吸引她的感覺,
    也許是幽默風趣的談吐、才華洋溢的能力...

    可有了吸引,就等於有了喜歡
    而人對於喜歡的事務,卻有別於一般事務的包容
    所以才會造成離婚率飆升,曠男怨女的增加

    這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矛盾。(不管男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美與批評的確是可以同時存在的,但現在人往往都是批評比讚美多很多 (嘆~不可否認吧?!)。當初寫那篇文章純粹以自己的觀點寫的 (噗),這些點滴都是感情生活中一種情趣 (自認為),還有你說的"有了吸引,就等於有了喜歡,而人對於喜歡的事務,卻有別於一般事務的包容" 在我的看法,是因為太在乎對方,就容易因為小事而覺得你怎麼不在乎我。 愛情中本來就充滿矛盾,除了自己的調適之外,和另一伴一起學習磨合也是需要時間的,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會因為對方,而讓彼此導向完美的那一條路!是吧(這也是我的希望啦XD~ 快逃)~ 都要加油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