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2

米蟲生活


休假兩週了! 懶散的生活
每天生活cycle依照下列模式
一早,被家裡的貓給踩醒,因為牠肚子餓 (囧) 
起床,自己做早餐,因為家裡沒半個人
接著,固定的在電腦前當宅女幾個小時
下午,做點自己喜歡的事,發呆放空、看閒書、玩衣服、逛逛街、去書店、陪我家的貓玩 blabla...
其實每天比較忙的大概就是充當家裡的瑪利亞吧
沒辦法,過著豬一般的生活,不胖也難,我也是很想運動的
但實在是有難度
第一,去社區慢跑,oh no..........會被狗追 (囧)
第二,去爬社區的山,oh no......有蛇 (我超怕蛇的啦 Orz)
第三,陪老媽散步一點都不會瘦,因為老媽只會走兩圈

回到家之後,貢獻度超低的,加上不動會肥,就自動降等成瑪利亞
是的,瑪利亞什麼都要會,幫傅小弟做美勞趕功課、燙襯衫,白天幫老媽寫字,教老爸用電腦,最近要幫傅大姐挑選婚禮的設備blabla...,
例行公事大概就是黃臉婆要做的東西我都要做吧,包含 曬衣服、洗碗、掃地拖地(家裡有三層樓要擦>"<,難得會覺得住小套房也不賴)、做菜(恩~我喜歡這個。
對了,固定要幫頑皮喵洗澡

還得隨時接受遠端遙控
所謂的遠端遙控就是傅小弟&傅大姐會從學校和縣府打到我的手機,吩咐待辦事項

傅小弟:ㄟ,我想喝果汁,先幫我打一杯,這樣我回家就可以喝了
我 : 哇靠.....大爺你很囂張
傅大姐:璇,我想吃芒果,可以先幫我切好嗎
我: 好好好=.=|||


導致現在已經很習慣接收家裡每一位"分配"給我的工作



開始感到空虛了,我果然不太適合閒下來
忙到爆炸又會受不了~囧
好矛盾



你會想問我,工作開始找了沒,對吧!
履歷丟了兩封,中了一封
目前持續再丟,但以超龜速度前進
寫個英文履歷都花了整個晚上時間 (沒辦法英文破)


這次搬回家,我覺得我爸媽真的很包容我
可能因為家裡的女生都快嫁完了
只剩我可以陪著他們了,才不會急著要我工作工作



好討厭唷!
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
但真的一點都不喜歡沒目標的生活!


為什麼米蟲生活我好像過得不是很快樂?



7 則留言:

  1. 看來妳要找"家庭煮夫"
    因為妳不適合家庭主婦,瑪麗亞的生活~"~

    有沒有目標
    好像跟上班與米蟲沒啥關係說~!!

    上班頂多只是讓時間過得很快
    還是祝妳早日脫離米蟲生活,畢竟米蟲是會升級的^.^

    回覆刪除
  2. 沒呀~我還沒邁入家庭主婦的時候,所以才覺得這樣的生活沒目標
    家庭煮夫不錯,但能一起下廚更是好~(癡人說夢)
    說穿了,米蟲生活很安逸,今天不會因為你把水果雕成花,
    或是衣服洗的比較乾淨就被誇獎。
    但是工作不一樣,講求績效成果的,做好會加薪會被誇獎
    (嗯,人總是喜歡被誇獎的嘛XD)

    回覆刪除
  3. 對了, 瑪麗亞, 點了首歌給妳

    http://blog.xuite.net/he1001288/blog/13965361
    歌詞如下:
    來 現在就開始 一點點 滾燙地
    嗚~不要害怕
    打開的眼前那太陽照耀的路
    嗚~絕對不要停止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飛向那白雲的盡頭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假如被波浪拌倒也沒關係
    就算風再強大阻止向前也不要緊
    嗚~絕對不要停止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飛向那白雲的盡頭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假如被波浪拌倒也沒關係
    瑪莉亞
    停止的心臟 全體也控制不了跑來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飛向那白雲的盡頭
    假如被波浪拌倒也沒關係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飛向那白雲的盡頭
    瑪莉亞 加油 瑪莉亞
    假如被波浪拌倒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4. 哇! 被發現我太閒了....

    回覆刪除
  5. 能一起下廚,為啥是痴人說夢呀??
    無論是小倆口一起完成,或是互煮給對方
    甚至是來個廚藝競賽,都很有趣說^.^

    就連最後的洗碗也能增進感情說...
    頂多只能說困難,還不到痴人說夢啦~!!

    因為要自己喜歡,又願意跟妳一起下廚
    外加他還要喜歡妳,確實有難度。

    回覆刪除
  6. 可以一起做菜的確很有意思唷。
    但一起下廚~我得先問問我家老爺有沒有這個意願勒= ="
    對我來說,自己喜歡,他也喜歡我,沒有什麼太大難度
    但是一起下廚就ox*#%%$(囧),果然人人有不同的遭遇呀(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