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6

搬離台北




搬離台北
多的不是那股興奮雀躍,而是感傷
直到今天,才正視到自己有多麼捨不得這

當車子離開市區開上內湖交流道
映入眼簾的內湖科學園區、大直美麗華
瞬間淚水浸濕眼眶

難過的是, 台北,好多回憶
一路走過學生時期、出社會
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
如今,就這麼的離開這生活三年的地方

我,找不到理由討厭它
之前總是嚷嚷著不喜歡台北
是因為在這太孤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一個人的感覺

雖然在這很挫折
但哪件事不是自己想辦法
雖然很常在家偷哭
但隔天還是開心
雖然總是不堅強
但依然會微笑面對一切

我喜歡跟同事們的相處
我喜歡敦化南北路的街道
我喜歡台北的河堤
我喜歡台北的誠品
我喜歡這的便利性
我喜歡這的夜晚


就這樣,為了一個沒有繼續下去的理由
而離開了。




彩虹橋
距離家裡不到500m的河堤
離開台北的前一個月,幾乎天天都會來這散散步
夜晚的河堤真的好美
喜歡夜晚的浪漫。
喜歡一起牽手散步。
喜歡一起聊天。


..............................................................................
我爸: 幹嘛哭?
我:因為離開這很難過。
我爸:  (沉靜幾秒)...
我: 你不懂啦,一個地方住久了,是會有感情的
我爸:  傻瓜,有機會在上台北就好了呀
我 : 來台北玩,跟住在這是不同的感覺,好啦,我知道你不懂


就這樣,有個人一路從內湖交流道哭到五股交流道


Dear~台北
不用再想桃園了
我會換想你的






過了今夜
你,剩回憶

2 則留言:

  1. 送花匿名者2009/6/7 上午11:51

    知道你離職了,去公司再也看不到你, 我有個不情之請想跟你要手機
    只是想關心你,希望不會給你帶來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花,很漂亮,也謝謝你的關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