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

一個人的心情

很多時候,很多事
總不能如自己所願

幸福,快樂都是短暫的
因為一時的開心,而感到快樂
下一刻卻是通往無底洞的途徑

不喜歡分離
家人,朋友都是
常常因為一個小動作而感動
因喜悅而容易滿足

走到人生的三岔路
向前看,看不清眼前的這條路
向左看,是研究所時期想過的遙遠道路
向右看,是條平凡無奇的路

怎麼選擇?


低頭一看
只剩雙手牽著孤單

4 則留言:

  1. "向後看".....

    過去不代表真正的結束
    走到上一個三岔路,再選擇一次...

    也不無不可。

    人生路,不一定要往前
    有時候向後走,會看到來時沒看到的路^.^

    不過時間無法逆流,每一個選擇都代表著一個結果
    希望妳的結果,是"妳想要的"囉~!!

    套句小胖老師的話~"加油!!好嗎??"...呵呵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我
    也是面臨人生的路口
    一條是學生時期夢想的路
    是條艱辛 孤單 具有挑戰的路
    走下去也不一定會有出口

    另一條是社會現實的道路
    是條安穩 平靜 極度平凡的路
    走下去就是這樣平淡的下去

    不論走哪條路
    不一定保證人生就是平凡或是不平凡

    現在的我
    選擇挑戰過去學生時代的夢想
    或許會失敗
    或許會一無所有
    但是
    至少我曾經嘗試過
    至少我曾經挑戰過
    至少證明 我仍具有野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時期夢想的路,是條怎麼樣的路呢?

      刪除
  3. 並不是多偉大的夢想
    也不是賺大錢的夢想

    學生時代
    希望自己能出國唸書
    向學術界的大師學習
    挑戰自己的極限
    希望能在學術圈闖出一片天
    雖然現在還算是在學術界打滾
    但是仍是個名不經傳的小人物
    慢慢朝向自己當初的目標前進
    想要成為有貢獻的學者

    一個學生時代小小的夢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