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5

雨後的味道..想家

一場大雷雨
勾起了記憶中的味道..
台南的夏日午後,總是容易下起大雷雨
固體與液態的溫度差異,總讓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雨的氣味

沾濕了、落下了
眷戀的是大學校園的青草味,那股悠閒氣味讓我放鬆
依賴的是情人的味道,令我慵懶、依戀
寂寞總提醒我再多再美都已是過去
夜深人靜時陪伴的唯有淡淡孤寂

脫離校園、跨入社會
一個人的生活也已經將近半年的時間
每當回到家
迎接我的總是空蕩的房間


久而久之,每到下班時間...不會特別想早回家
今晚在公司10點的時候,接到爸拔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他驚訝我還在工作

他問我是不是遇到什麼困難
說要幫我請某公司的特助來教我些經驗法則
要我這週末回家
說著說著臉上竟不爭氣掉下無聲的淚水

我知道
雖然他很愛兇我、他老說我很笨、他老是說我不認真愛偷懶
但是我知道他很愛我
我真的知道...

我會克服的,好嗎
別再替我擔心了
(P.S 傅小弟...你在家要跟爸拔說我很棒..不要漏我的氣,OK!
不然以後跟你一起出門就不幫你買單了啦)


我知道
最溫暖的味道
是家的味道,一個永遠不會嫌棄我的懷抱

2 則留言:

  1. 恩...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好的~ 什麼時候上台北玩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