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0

【台北】石二鍋。王品平價小火鍋


  
 上回寫了篇平和會館日式小火鍋,就有熱心格友留言推薦我去嚐嚐王品集團的石二鍋」
 
    石二鍋?」...嘿係蝦咪碗糕?
    本人雖對王品旗下餐廳支持度有加,這還是頭一次聽到「石二鍋」啊
    立馬拜請咕狗大師,這才了解原來是王品集團新推出的平價小火鍋
 一查之下,只有台北、台中、高雄有店 <目前版圖還沒擴張到其他縣市>
   只好改天有上台北再說惹 ~"~
 

 這天賞櫻行程結束,正和老白討論著「要吃什麼好?」
 腦中突然浮現兩天前的石二鍋」
 擇日不如撞日,就來去吃吃看吧! 
 目前台北只有三間分店,今天去的是"民權龍江店"
  
   用GPS查到剛好這附近有嘟嘟房停車場,每次來台北幾乎都找嘟嘟房
 因為憑玉山世界卡可免費停車3小時

   停好車,實在是餓翻了......拉著老白就衝呀~
 結果,遠遠就看到人潮
  
  不。會。吧!
 您可知現在才下午4點50分,為什麼郎客這麼多呀呀呀呀
   上前一問,小姐說「這些全部都是在等待的人,至少還要等上1小時」   
 媽呀~莫非定律有沒有這麼靈驗啊
 人家好想吃歐


 通常我們看到這麼多人,就會想說下次在來吧!
 把特...這天老白體貼到爆錶(體貼是給妳這樣用的嗎)
 他竟說「既然妳想吃,那我們就排吧。」   
 「真的可以嗎?」
 「沒關係,反正回家也沒事啊。」
    腦波很弱的兩人,就此淪陷於排隊上 
 
<老娘排過2個半小時的中醫,區區1小時算什麼(哼)>
 
 排個沒兩下就覺得好無聊啊~~(西滴,肚子好餓所以要不要排下去的意志力動搖了)
 
「鍋將讓斯人吃也, 必先苦其意志, 站其腳力, 餓其腸胃, 空乏其身」
 這句話,正是如此考驗現代人的吧孟子知道我拿來這樣用,會死不瞑目@@")
 
 就在這個摩門特!有人帶著「一群」寵物經過...
 

 喂,那不是鴨子嗎?! 不小心「好可愛」叫太大聲
 導致主人停下來讓我看
 嘴上說著好可愛,其實內心糾結著
薑母鴨好好吃歐
   
   想想還是拿出遊戲轉移注意力(這時大約等了半小時,如果中途放棄是不是太沒骨氣了點)
 
 I Pod touch的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耶,看中醫都是它陪在我身邊滴
 這天跟老白互助合作...他卡關我幫他,我卡關他幫我(目前還沒遇過兩人都卡關)
 
 還在店外等的時候,大約距離進去用餐前的10~20分鐘,服務人員會先幫你點餐
 餐點就如圖片所看到,一個鍋都是NT.198 (180加1成)
   
 
 店內裝潢大膽用鮮綠色為主體,很搶眼!
   
   點火鍋除了菜盤外,還有杯檸檬冬瓜冰沙,副食則有冬粉/白飯/烏龍麵可選
   另外,這間比較有特色的地方在於它的鍋底有:石頭鍋涮涮鍋可選
 <不知道的人(像我),還以為是鍋子不同,一個用石鍋,另一個是不鏽鋼鍋
   
 結果差異是「石頭鍋湯頭味道較濃郁, 「涮涮鍋則較清淡
 既然是第一次嘗試就各點一個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的作業
 人人都有戴口罩帽子,女生也都有紮馬尾,給人一股乾淨,衛生的感覺!
 
 吃重鹹老白也~他的石頭鍋來了,這是傳承了懷舊石頭火鍋的先炒再煮
 在廚房炒過,
一端上就有片高麗菜,服務人員會來加高湯
 
 菜盤一端上,配料..好..豐富
 光是菜盤配色就讓人驚艷
  
   這是雞豬雙拼~打破以往一個鍋只配一種肉的選擇!
   這下即使是失戀自己一人吃火鍋也可吃到兩種肉了(好愛揣摩人心啊我)
  
 我點了雪花牛+豬雙拼
 店家主打的堅持「每一片牛羊豬禽接來自CAS國際認證   
 姑且不論真實性,打著王品知名度也不敢歐杯唬人吧(?)
   
 喝了石頭鍋的湯頭後,就會發現涮涮鍋的確是淡了些.....
  
 火鍋沾醬的部分,服務人員會先給你一碗沙茶醬,再端醬料盆(上圖)供你自行選擇
  
 對,我失手了!.......怎麼會降子@@"
 蒜泥就這樣整丸從湯匙上滾落到我的碗裡(總不能在瓦回去吧=_=)
 
 特別說一下這間的醬料跟其他間火鍋店很不一樣,因為和風沙茶醬是偏酸的!
 所以服務人員會叮嚀你要加些蘿蔔泥中和酸味....
 把特!我不愛蘿蔔泥就鐵齒沒加,結果整碗醬料酸酸的不太合我胃
(沒什麼沾到)
 
 
附贈的冬瓜檸檬冰沙!!!!! 
   關鍵字:「冰和「瓜」,我竟然想起某醫師的嘴臉..就乖乖把這杯推過去給老白了
 他說好好喝唷...喝不完還請小姐打包(你說他是不是存心的)
  
   我點的副食烏龍麵......用火鍋湯頭燙過,麵條超Q彈
 好好吃啊~~~~大推烏龍麵唷!
 
   老白鍾愛的白米.....飯,吃來吃去就是那樣了(快轉帶過)
 
   
   雪花牛跟豬~雪花牛沒有什麼腥味,稍微涮過,沾點醬料就很好吃
 豬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切得很薄,放在鍋中煮很久吃起來也不老的感覺ㄟ

 恩~以198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的品質與服務,真的很優,怪不得這麼多人排隊...
 (老白在旁邊說:台灣人愛排隊是種信仰,只要看到排隊就會一窩瘋跟著排)
   自打嘴巴的說「我們剛也從事了這種信仰活動咧」
  
   店家很貼心~還準備了一人一支的網子撈肉渣用...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夜市撈金魚
 我每次逛夜市看到撈金魚都很想撈,可是有人都在旁邊阻止我:「你幹嘛撈那種不會跟你說話的動物回家啊?」
 「那你就很說話嗎?」 (越說越小聲..我是俗辣)

 
 
還有這間香菇是用鮮香菇,不是乾燥菇唷! 
 很大朵,一口咬下好juicy啊
 老白不吃菇都給我,賺到了
  
   剛那盤菜盤有沒有唬到人.......其實它是這種斜口設計
 不過我覺得這個菜盤份量很夠!(我還吃不完咧)
  
   一間店大概可以容納25-30人左右,位置是吧台居多
 4人餐桌少少的僅有兩張的樣子....
 
 最後吃完離開已經晚上8點多了,店外還一堆人在等待.....
   心滿意足的手牽手散步去開車回家
 
 台北人,你們好幸福唷~
 可以吃到平價,服務又讚的小火鍋耶
 石二鍋聽到我的呼喚沒~~~趕快來桃園開店吧 
 ~~~ Ant小語 ~~~
  
  石二鍋(民權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9號(近龍江路口)
  TEL:02-25172389
        由中山國中捷運走路過去大約6-8分鐘
        剛仔細查了一下發現店家都不接受電話訂位
   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等熱潮退了再去吧!除非你很閒,不然會等到深處餓昏頭_=)
   請注意不提供刷卡服務唷!
  官網:http://www.12sabu.com/menu.htm 
  

13 則留言:

  1. 女王首推
    哈哈
    撈金魚咧,虧你想得出來
    石二鍋我本來生日時想去吃
    可惜不能訂位
    寶貝一定不願意陪我等
    最後我們跑去吃陶板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陶板屋也不錯吃!
      妳這麼一說,我也想起我好久沒吃了
      有機會再去吃(ㄎㄎ...我好愛吃歐^_^")

      石二鍋建議你等熱潮過了再去吧...

      刪除
  2. 推2...
    看著......看著........
    我也好想去吃吃看喔...
    趕快施展念力.......
    快來桃園林口開一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希望它來桃園區開一間唷...

      我還跟老白說不然我們來投資加盟好了XDDDD
      感覺很有搞頭的~哈

      刪除
  3. 王品難得有這麼平價的東西
    看起來真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回來台灣可以去試試唷^^"

      刪除
  4. 推3
    我超愛吃的耶
    最近我幾乎是一個禮拜吃兩次
    很誇張吧!!只是每次去都忘記帶相機沒得拍!!
    她們的滷肉飯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北生活真好啊~
      這家真的不錯,是我住台北應該也會每週去吃一下
      謝謝妳的推薦啦,下次去會記得點滷肉飯滴^^

      刪除
  5. 台中的輕井澤鍋物也很優喔!可惜北部好像沒有開分店 @@"
    下次可以嘗試新吃法,用剩下少許的火鍋湯底來煮粥
    加顆蛋花再撒上蔥花,很好吃喔!
    我看日本美食節目的 XDDD
    要記得先用濾網把湯底的雜質撈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雖然我們住北部
      不過我先生是台中人,我跟他對台中的餐廳都好陌生
      你說的那種方式我知道唷,我記得那叫「雜炊」
      謝謝你的推薦,有機會我們會來去試試的^^

      刪除
  6. abby推~
    看起來很不錯耶
    而且超平價的
    改天也要來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真的不錯歐
      只是現在去應該還是很多人排隊~"~

      刪除
  7. 藉由小店面營造出大排長龍的人氣景象,惟不合理的排隊規定並不尊重顧客,去過一次不會想再
    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