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3

[團購] 大村葡萄,現在吃正是時候!


    
        第一次參加同事們的"水果"團購行列
  之前什麼都團購過,唯讀水果很少跟團
  因為家裡就我和老白倆口子,買了很難消化完,水果又不能久放
  以前看到葡萄都覺得好懶惰....
  第一.投資報酬率太低,剝好久張開嘴,一小顆就這樣沒了
  第二.小時候老媽都說葡萄需要的農藥量很多,所以很少碰
 (老家有種葡萄的同事說,現在種植的葡萄幾乎都有套袋了,果實直接接觸到農藥的量會減少)
  第三.我對葡萄的印象都是酸...酸...酸
      
      這次的大村葡萄自己試吃真的好甜好好吃,加上老白也很愛葡萄
      所以就買了一大箱回來
  
     一箱大概有4大串,沒記錯的話是 NT.250/3斤
 
        這位農民十分勤勞~即便他有一隻腳似乎有點殘障,但還是會親自推一整車來公司
        這個季節的葡萄很甜很好吃,所以幾乎大家都會跟他澎場
        不過最近來的頻率實在是太高,每週二都來一次耶!!
    我家至少都還有半箱@@"
  
    在這邊順便告訴大家葡萄要怎麼清洗~
    你以為只是用鹽水嗎? No No No
        用牙膏? 那是什麼偏方?
    蔬果專用清潔劑?  還是錯!我不敢用,請繼續看下去
  
        先把整串的葡萄用剪刀一顆顆剪下,記得要連蒂一起剪,先不要把蒂去掉
   以免農藥還是什麼髒東西卡在果頭
(果頭~這哪國形容詞@@")
   我都習慣先用清水洗一遍,接著鹽水洗一遍,再用太白粉水洗
   清洗步驟:
        1. 先用清水洗過後,把水倒掉
        2. 再用鹽水泡一下,把水倒掉後..
   3. 盆子還不要放水,先倒入適量太白粉,再加入少許水,把葡萄稍微搓一搓,再用水沖洗乾淨就OK啦~
   
  你看~用太白粉水洗過是不是很咕溜? 顆顆黑到發亮~~~~ (家裡沒有太白粉用麵粉也是OK的唷) 
   
         這只用鹽水洗過,表面還很多白白的         第三遍用太白粉水洗過,看起來乾淨多了
 這樣連皮吃都會安心一點點~~
 如果你要說那白白的都是天然的果粉 
 放屁~我不相信葡萄不用農藥!(用詞激動了點,但有人就這麼天真)
 就算那是天然的果粉,我還是不敢這樣吃,寧願連果粉農藥都一起洗掉
   
 上次同事們聊天在問葡萄到底要怎麼洗比較好
 我告訴她們後,應該是回家試了成效很讚
 所以,隔天紛紛來跟我歐露
 其實,這是我婆婆教我的小撇步啦,哈
(婆呀~多謝,難得我也可以被同事誇讚捏
 

  
 
 我曾經有疑問~為什麼粉狀類的東西可以把葡萄洗得這麼乾淨呢?
 我推測大概是
摩擦的關係因為太白粉溶在常溫水是不太溶的 (所以湯頭做勾芡一定要加熱XD)
 極微小的顆粒藉此把葡萄皮表面的東西給摩擦洗刷下來了?! 
 
(這就跟洗衣機放入洗衣球,衣服可以洗的更乾淨的原理一樣?..越扯越遠 ...)
 老白說我什麼都可以推測 (自以為是柯女)....這題純粹亂掰XDDDD
  

 

 
 
  去皮葡萄~ 
   上次叫老白吃葡萄,他竟然把整盆端進書房,被我給制止了,剝葡萄很容易流湯呀
   到時候肯定是我收拾殘局....
   沒想到他索性就不吃了,吼~機車
   只好當個"孝順"的太太,幫他剝好,請他用叉子在書房爽爽的一邊用電腦一邊品嚐他的水果
   這間葡萄連小外甥女都很愛,上次拿給姐姐一些,她說一天就被吃完了
   看來這家葡萄很受家人歡迎唷
         
          6月消耗完一箱,偏偏又沒遇到賴先生,7月只好跑去跟別科的同事團購了一箱 (吃到全家都變葡萄臉了@@")
 
       這次買的就稍微貴個25塊 (NT.275/3斤)
  
           比上次買的還大顆~閃閃發亮的是10塊錢,原本只是想讓它當個比例尺,沒想到它這麼搶鏡@@"
      這次買的一樣很甜!但是我發現皮比較不好剝耶....很容易黏住果實
        還是上次那批賴先生的較讚!
 
   實在是太多了,怕放壞了,趕緊拿一些打果汁
    老白說好好喝唷~但請我下次把籽兒給去除
    死小孩~要求真的很多
    我跟他說連籽一塊打是有用意的好嗎!
    人家都要特地花錢去買葡萄籽來吃,以多補充花青素
    我這是最天然的葡萄籽耶~雖然渣渣口感不好了些,但肯定是尚天然ㄟ
  
    老白,請安心服用

  ~~~ Ant小語  ~~~
  
  
 1. 其實彰化的大村葡萄比比皆是,有機會還是會繼續跟"賴先生"購買的
 (請多幫助這位農民,純粹覺得他很辛苦,種植的葡萄也真的很好吃)
 
2. 賴先生葡萄,訂購電話:0920-747560,0937-7951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