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5

[Ant's廚房] 烤筊白筍


 
 現在是筊白筍的盛產季,一根只要5塊!
 盪森煮婦魂上身,上週一口氣買了好幾根回家囤

 恰巧前兩天心情不佳,沒出門買新菜色~正是清倉好時機,就想到拿來烤好了!

 
 前陣子有位可愛的讀者留言給我,希望我有空可以推出些烤箱料理,稍微聊了一下才發現對方只是個大學生呀 (驚訝)
 
 這不禁讓我想起自己大學生活好像不太懂料理耶,頂多煮個火鍋就很偷笑了
 也因為這樣讓我知道~原來我這塊五金雜糧舖有大學生會收看耶(啊嗚~感動)
 
 我弟也還是個大學生,之前他跟我說過無名過時了,現在大學流行FB!
 我這老人反而不習慣FB的介面,加上臉書有一陣子一直擅自改版,改到我跟」感情不太好,就很少碰了。


 *參考食譜:新手烤箱料理

 準備材料
 筊白筍........................................5支
   
   調味料
 XO醬 ........................................ 4大匙
   米酒 ........................................... 1大匙
   糖 ............................................... 1小匙
   醬油 ........................................... 1大匙
   鹽 ............................................... 1/4小匙
   水................................................ 2大匙
   太白粉 ....................................... 1/4小匙
  
  做法
 
 
  1. 筊白筍洗淨剝殼,修去外皮纖維組織後對半剖開,並在表面劃交叉刀紋
  2. 調味料混合後,準備一乾淨鍋子,開火煮至濃稠,塗於筍子表面
  <嫌麻煩的話,直接只刷烤肉醬也可>
  3. 將步驟2的筊白筍置於烤架上,放入烤箱180度、上下火全開、烤約8分鐘至筍子表面微乾即可

 
 天氣漸漸熱了,以前還可以運用烤箱來縮短在廚房待的時間
 但遇上政府要漲電費,這個搶錢政策~讓婆婆媽媽們十分兩難啊(嘆)




 








 好啦,寫得有點打混
    

   因為今天我姐來家裡陪我,所以拋下摯愛的電腦先生
 
 (她是偽裝我妹的姐姐,太多人都說她比較像是妹妹)
 (嘿啦,我長的比較糙老咩


 
 也因為婆家臨時有事,所以等一會老白下班我們就要趕回台中了
 原定明天的高中同學會先延後
 
中醫文PartII 要等回來北部才能繼續完成了,拍寫捏

8 則留言:

  1. 會喔會喔會有大學生在看唷!!(舉手)
    不只是外宿需要自己掌廚的大學生
    也有很想要結婚以賢妻良母為職志的大學生(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V小姐
      沒想到那句話的魔力這麼的大...大到可以讓你浮出水面
      這樣我就知道又多一位大學生在收看我的Blog囉,哈

      原來大學生會這麼期盼結婚和當賢妻良母啊
      這真的是太讓我意外了啦

      孩子,以過來人的經驗~能好好玩樂就要先玩個夠<---真心話
      <千萬不要讓男朋友看到這句XD>

      刪除
  2. 請問那個筊白筍要如何幫它脫衣服??
    是直接把綠色切除還是用削刀呢?
    我以為洗淨就可以直接煮就,還想說為什麼我的筊白筍是綠色的,別人家都是白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有幫竹筍剝過衣服嗎?
      用同樣的方式幫筊白筍剝就好
      因為我是用剝的,不用刀切
      就算用刀切,也只是劃過外衣,再剝(希望你能懂我的意思~"~)

      你沒剝外衣~那讓我好奇的是...
      綠綠的地方吃下去是什麼口感?
      應該很難咀嚼吧(囧rz

      刪除
  3. 看到這筊白筍~~
    突然有個畫面....
    好像看到你拿筊白筍打馮醫生的頭~~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筊白筍威力太弱了吧.......
      來枝生的桂竹筍才夠威!噗

      刪除
  4. 謝謝版主喔
    那我大概知道要如何剝皮了
    筊白筍綠色部分比牛吃的牧草還難吃!
    乾扁無汁,我吃一口就吐出來了

    結婚前我真的從沒煮過飯
    婚後首日就煮壞1台全新的電子鍋
    因為不知道竟然還有分內鍋與外鍋
    所以把米洗淨加水就直接丟進去煮
    還自信滿滿的跟老公說:等等就有愛妻白飯可以吃了喔~
    實在有夠白癡

    所以請您一定要繼續發美食網誌
    拯救我們這些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拍寫,我看到「愛妻白飯」大笑了XDDD
      買電子鍋內鍋是附贈的~妳沒用內鍋煮,那內鍋用來....
      ................
      .............
      ...........
      .........
      ........
      ......
      .....
      洗米? <開玩笑滴>
      做菜都是慢慢學著的,一起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