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

[林口] 馮曄中醫診所。傷心難過~


 
很久沒紀錄的中醫文,「中醫之路PartII 」的照片近期已經翻出來整理,原本預計這週發文
沒想到今天去看診,最後卻讓我淚潸潸回家..... 
所以請先讓我插隊紀錄本日傷心

若有Follow先前文章,就會知道~我的求子之路並不順
婚後曾懷孕一次,後來寶寶莫名沒心跳宣告流產,
之後老白一直很期待孩子的再度降臨...
自己身體狀況似乎不是很好,開始看中醫希望能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況再懷孕 

老實說,沒有人喜歡看病,更何況每次去看馮醫師真的是煎熬!!!
因為馮醫師的問診態度與方式老讓病人很受挫甚至想掉淚<有經驗的人一定點頭如搗蒜>
每次去大多都會被口氣不好的他結束掉今天的看診過程,
說真的,自己也有努力在達到他的要求目標,
如果不知道他到底多兇的請看這篇------> 馮曄中醫Part I

他的規定都是為了病人好,沒錯! 
我相信會去找他求診的都會希望自己身體狀況變好


   
 一直到今日,是我的第12次看診歷程,已經看滿3個月,也達到醫師所說讓子宮休養3個月的時間
 
 由於上週馮醫師滿診,兩週前去預約時我就改約看其他醫師
 卻也因為上週臨時有事,打電話去取消約診 
<不然馮醫師都是要我週週回診> 
 
 電話那頭的櫃檯小姐問
「家裡還有剩藥嗎? 因為馮醫師不會允許病人自己斷藥」 
 我回
「還有,夠撐到下週 小姐就放心的掛掉電話了) 
 這週回診時,馮醫師發現我上週沒有來,就問
「為什麼沒有回診?」 
 我趕緊回
「因為有事,而且家裡還有藥 
 此時馮醫師瞪大眼的看著我說
「為什麼還會有藥?」 
 我又回
「之前剩下來的」
 (老實說,我每次拿藥不曾數有幾包,因為那藥包的長度足足超過我的身高!)
 
 
 馮醫師一口咬定的說「那就是你沒乖乖吃藥嘛!」<口氣開始很差>
 我跟天借膽的回
「有啊!我有吃,但就是有剩個幾包」  
 (其實我沒把握到底是漏掉哪次沒確實吃完,總之就是有剩@@")
 
 馮醫師又說「我最討厭的就是像你這種病人! 你知道我每次藥方都有些小變更嗎?」
 我又吃了熊心豹膽的回
「知道 
 馮醫師說「那你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妳知不知道我會把你趕出去!

 「
妳這樣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超生氣的說>  
 
我.完.全.愣.住,不.敢.講.話.了(抖)
 

p.s 其實那週我吃剩藥,完全感受不到身體有任何感覺,排泄狀況都很正常,
     飲水量也都有喝到目標值,運動真的很儘量在達成了!
  
實在很不想被他這樣兇 

過了一會,我帶著害怕又小聲的語氣回
「我這禮拜身體狀況都很正常,每天也有正常排便,你要求的都有做
 

他翻臉像翻書一樣的說

「妳出去,我不要看妳,後面還有其他病人,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超大聲的說>  

各位鄉親父老~您可以想像一位醫師這樣回病人,我當時處境有多麼的呆滯加驚恐嗎?
 
 

對,我整個人愣住望著生氣的馮醫師,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反應會那麼大,那麼恐怖!!!

 
他又說了第二次
「妳出去,我不要看妳」還補了句「妳是腦袋有問題嗎?」
我什麼話都沒回的,連"謝謝"二字都不敢說就趕緊走出去
 
(忘記提了,他診間很大,所以當時有另外兩位病人在場等待)
 

老實說....病人會知道吃剩藥會影響到身體什麼嗎?

如果什麼都知道,又何必要求醫?!

 
走出診間後,櫃檯小姐要再幫我預約下次,我冷靜地回
「不看了」
她大概看我臉色怪就沒多問.....

等拿藥的時候,是一位年紀較大看似跟了馮醫師很久的藥師(?)
她關心的問我「為何不看了」
我就回她「醫師說不要看我了,因為我亂吃藥。上週我有事打回來取消預約,小姐當時問我藥還有沒有,我說有,小姐就回我:那就好」
 (當時完全還處於受驚的狀況下冒出這句 
 
藥師回「真的很抱歉,這是我們的疏忽,我們應該要先請示醫師你可不可以吃剩藥的,下次我們會注意這個狀況」
 
她再問了我一次
要不要繼續看?」

我很掙扎,因為我的眼前全是醫師剛生氣的面孔...

我說「馮醫師不是不願意再看我了嗎」

她說「馮醫師只是要病人配合他,不過下週他滿診掛不進,你可以先約別的醫師,
兩週後再回來看他的診」
 
(還在驚恐狀態下無意識的遞出健保卡,讓小姐幫我掛了接下來的診)
 
 
垂頭喪氣出診所,牽了我的小噗噗,
戴上安全帽,腦中突然覺得很委屈「為什麼要花錢來被汙辱

那句
你是腦袋有問題嗎真的很傷很傷我的心 
看診的這三個月來,不論刮風下大雨,我都排除萬難,打起精神自己騎車走山路去看馮醫師
儘管有時候,會跟老公抱怨很不想去,因為下大雨,因為這禮拜沒運動,因為我怕被他罵...等等因素
 

儘管看他的診會讓我覺得心理不舒服,但他的藥確確實實改善了我的身體
  
<身體改善詳情請參考:[林口] 馮曄中醫診所。歷經3個月的看診心得 
 

想著繼續看下去,也不知道寶寶會不會回到我身邊,
又想起過去流產的陰霾,憶起很多很多不開心,
想著老公辛苦工作,下班後還會拎著我一起去運動,
想到他很期盼著孩子,自己身體狀況卻很爛


悲觀的思緒讓我漸漸紅了眼眶
忍耐已久的淚水,終於找到宣洩的出口.....
淚水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這麼久以來的忍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會是"藥"
只是不斷的落淚,
很弱卻還是得小心騎車(怕沒看清楚跌進山溝= =)
 
這幾個月來,因為我怕孤單寂寞,老白下班後會陪著我去運動
 
 我很確實在紀錄身體一切一切的狀況,
 不只是我,連忙碌的老白也會記得每天早上幫我量體溫,
 
 真的很不想再回去看了,卻又很不甘心....
 看了三個月,已經到達醫師先前所說"先避孕三個月,之後再改開助孕藥"
 這週原本要開始踏上助孕之路,醫師連脈都沒把,舌象也沒看的就把我趕出來了,你說我服氣嗎!

 
 老白看我淚眼汪汪,一股腦的把我緊緊抱在懷裡,眼淚滑落不及他的擦拭速度
 誰知道我們只是想要個孩子,怎麼會那麼挫折?!
 
 他說他下週休診陪我一起去看中醫.....
 話都還沒說完,診所又把他Call回去上班了
 
 此時此刻,孤單兩行淚覆蓋了低迷的心情

41 則留言:

  1. 秀秀~別哭哭!!!!!!!!!!!!
    這就向我做錯事時......(明明就覺得自己沒錯),
    老闆就是認為你不對........
    會大聲個唸幾句~
    我當下的心情就是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啦,
    臉皮養厚一點,就一皮天下無難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哪有人偷偷打電話給我的啦@@"
      讓你聽到我的聲音好丟臉唷T.T

      真的很謝謝妳,我想是我的磨練還不夠才會這樣
      不介意的話,你把身上的皮拿點來我臉上貼
      讓我臉皮厚一點,才足以抵擋馮醫師的口水攻擊

      刪除
  2. 和我的中醫師差真多
    張醫師總是一直鼓勵我
    雖然有時我沒吃水藥也會心虛
    但他只有鼓勵再鼓勵

    妳這位醫師實在是...
    秀啦
    不要理他
    不要被他影響了
    先不要看吧
    休息一下再找別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水藥粉貴耶!
      我...我都秉持勤儉持家的精神把它乾了@@"

      張醫師離我更遠,不然我也有點想換人看了
      下週還是這間,只是換個帥哥醫師看,之前有看過他2次
      我想我會比較開心~哈

      刪除
  3. 真的是有誇張到的醫生
    但,醫生說的是為妳好
    (好有個性的醫生!!)

    PS:背景音樂好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沒想到你也覺得背景音樂好聽呢
      那有些低沉又帶著微微沙啞的聲音,反而更有種隨性慵懶的浪漫情懷
      夜晚一個人聽感覺好棒!(完全放錯重點= =a)

      我心情好了,會繼續上菜唷^^

      刪除
  4. 換個醫生吧...醫術高明又如何呢? 每次去看的心理壓力也是會影響身體的, 一定還有其他好的醫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n~
      謝謝妳留言給我,我們的英文名很像呢^^"

      一般人真的不易接受那位醫師的問診方式
      但不得不承認他的藥對我有效
      我不甘心的是看了三個月,一旦換診所又要重來了
      目前是打算先轉同間診所其他醫師看
      很謝謝妳^^

      刪除
  5. 相信自己會有孩子,那他就會來到,我以前也曾不孕,西醫治療,後來也自然懷孕,所以別傷心繼續
    努力!!!

    回覆刪除
  6. 加油!!千萬別放棄,都己經辛苦撐過了三個月,忠言逆耳;良藥苦口,雖
    然艱過,但只要想到妳跟妳老公有共同愛的目標那真的很美好.我之前
    也曾流產了2次,也都同樣是没心跳,而且都是在父親節時去做了流產
    手術:(,本來也想放棄,但後來就以平常心來看待,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我現在也有2個可愛的寶貝了唷!!所以妳的心情我完全能感同身受,哭一
    哭釋放一下負面的情緒;然後打起精神來一定要加油再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留言讓我覺得很溫暖
      下回不妨留個暱稱好讓我認識妳^^

      刪除
  7. 你才結婚一年多,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像這種醫生,我應該是看一次就不會再去了,名醫應該不會只有他一個,把之前
    的藥單留著,再找其他醫師看吧,就算你自己沒有生子壓力,每週看醫生,壓力這麼大,我才不相信能放鬆心情懷孕,要是我,就
    就不會再去了,不然改天帶安安去幫你們跳床好了,哈哈...

    另外,我同學這幾天也發生了跟你一樣的情形,往好的方面想,這是身體自然淘汰,是為了要生出健康的寶寶,放輕鬆,不要
    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說有壓力好像也沒有,我婆婆沒有催我們,沒有人給我壓力
      現在的感覺就是那種失去過,所以很想祂回到我身邊的感覺
      這種心情比分手還更難過,畢竟分手了,你知道對方還在,可是那種消逝不一樣= =
      <怎麼會扯到這去了>

      安媽,你很幸福的~還有安安吵妳,雖然我知道小孩有時會很爆炸
      但那種爆炸幸福總比失落自責感好很多
      我會放輕鬆的,六七月還要跟老公一起出國玩
      謝謝妳啦^^

      刪除
  8. Dear版主:
    好心虛~其實我是看到妳的美食分享文進來的,覺得好厲害,怎麼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料理,
    又寫這麼清楚,讓我看完妳的文章都覺得手廢的自己也能假掰一下。

    我覺得既然已經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終於可以進階,是不是先忍忍一時的難過
    試著接受醫師的療程呢?如果成功,當然皆大歡喜;萬一失敗,妳再找其他的醫師呀~
    如果每次看診都要這麼擔心害怕,還要被言詞歧視,心理會影響生理
    if媽媽的心情每周都要誠惶誠恐1次,這樣怎麼會容易懷孕呢!!
    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不用心虛啦,至少妳浮出水面讓我知道你了呀
      只可惜你沒有留下暱稱,這樣我以後就不知道你哪位了@@"

      其實料理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做給心愛的人吃~另一方會感到很溫暖的^^
      有興趣也試試吧

      最後,在這高油價的年代你還願意給我"加油"
      真是太謝謝了(好冷)

      刪除
  9. 放輕鬆,有了健康的心理和身體,除了能幫助受孕,寶寶也會頭好壯壯喔!
    我還沒碰過這麼嚴厲的醫生,不然我一定常常被罵,又或者常要對他說我把藥都吃光了吧!(不過因此說謊會很不舒服!!)
    到底要不要再回去看診呢?的確很為難!畢竟這次的看診經驗真的很難受!
    衡量自己的心理狀態,如果受的了這樣的脾氣,不妨笑笑的再求診,因為你真的很認真去配合醫囑(醫生應該感受的到吧!)
    如果每次看診都擔心害怕,那就換位醫生吧!換個角度想,能同理病人且同時具備醫術的醫生一定大有人在,不一定非誰不可!
    加油喔!希望能趕快聽到喜訊!
    不過真的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喔~~
    常常進來閱讀美食的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來看我的美食...之後還會繼續努力上菜~
      嘿,期待再度光臨唷

      謝謝妳的安慰~很窩心^^

      刪除
  10. 哈囉你好,我是Julia,看你的網誌有一段時間了,覺得你做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讓我學到好多新的菜色.這是我在我的FB上看到我
    朋友分享的一段話:當你打算放棄夢想時,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
    我也是個媽媽,現在有一個小孩,我們也是結婚好一陣子才有寶寶,現在想生老二也是好久都沒消息,老大已經要滿3歲了(我也是很努
    力),不過我現在想要放輕鬆就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我朋友當初也是一直想要生老二(很努力).當他後來想說放輕鬆時,下個月就有
    囉!!
    PS:醫生可以繼續看,但要抱快樂無壓力的心去看他(雖然我也覺得他好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剛看下來,看到最後一句突然驚了一下
      原來你也是馮醫師的病人!!!

      可以請問一下,你是姓陳嗎?? 

      刪除
  11. 雖無法替妳分擔傷心.但我給妳加油.為你祈禱.同為女人..我深深暸解妳的苦處.出去走走吧..
    放鬆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知道你是哪位,但真的很謝謝妳
      下次不妨讓我知道你是誰好嗎?

      刪除
  12. Hello,我又來了(Julia)我不是馮醫師的病人!!我不姓陳!(要怎們用悄悄話回應阿??),下次我會用時,再跟你說我姓什們,很高興看
    到你有比較放輕鬆了!(看到你另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Julia
      不知道你有無名帳號嗎?
      因為悄悄話都是要登入無名才能留

      我以為你是馮醫師的病人是因為你打---->"我也覺得他好凶"
      所以我才會誤認,呵呵

      我之所以會問你是姓陳嗎,是因為我連著兩次看診
      排在我前面那位媽媽,也是準備生第二胎而努力
      馮醫師也對她蠻兇的,但沒有像我那麼悽慘~"~

      刪除
  13. 你好
    以前我哥哥看過一個名醫跟馮醫生還真是不相上下呢.每一次都是用"不屑"然後把我哥趕出診間直到他高興.心情好了.助理
    把他造成病人的受傷的心稍稍補起來後才繼續看診.
    雖然很痛苦哥哥還是每次準時回診也終於把多年來的威脅生命的病根去除.如果妳真的信任他只有忍耐.但,一個生命的到來
    是需要在愛中而不是恐懼中.還是祝福妳

    回覆刪除
  14. 我求子路也長達了2-3年...其中也流產過2次,所以妳的心情我完全都懂,我也是中醫西醫都看透透,後來人家介紹我去台安看不孕
    科魏曉瑞醫師,她的團隊讓人感到好窩心,每每回診都對我不斷的加油,而且完全不會有壓力,醫生也告訴我千萬不要有壓力。。。
    所以我覺得妳現在的壓力來自於看醫生,所以我會建議妳換個適合妳的醫師,這樣妳的心情才會好才會對自己有信心,千萬要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多了,謝謝妳幫我打氣

      刪除
  15. 吼~~~
    秀秀啦~~~
    看到我都捨不得了~~~
    好想幫你呼呼秀秀捏~~
    其實我看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想到 penny~
    她那個中醫師好像人很好啊~~~
    這個醫生這樣兇~~
    醫術很厲害是沒錯~~
    可是給病人心理壓力很大啊~~
    說不定人家本來好好的~~
    被他罵到壓力很大很緊張~
    子宮都跟著緊繃起來了啦~~ >"<
    我嫂嫂是走西醫路線的~~
    試了兩三次後來也成功了~~ ^^
    加油哦~~~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摳媽~謝謝妳捏,我會越挫越勇地!^^

      刪除
  16. 妳好:
    妳的心情我完全能體會,不過 請相信馮醫師是真的為病人著想的,就是愛碎嘴,我初診還被念到哭咧~其實不必太乎他極度
    情緒化的用語,把他要求的事情 確實執行就好,畢竟大家都是為了詪自已身體更好而求助他。這次的事件過了就好,不需要
    給自已太大的壓力,加油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他就是這種個性
      我想也是因為我壓抑了太久的情緒才會因為他這種態度
      讓我的悲傷全傾倒而出
      謝謝你的加油

      刪除
  17. 我有個認識的朋友也是想要小孩但 無法懷孕

    後來也是看中醫 吃不到半年 也懷孕了

    你可以在換個中醫生看看呀

    這種醫生 = =壓力很大

    加油!

    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8. 加油!!別傷心了~
    既然醫生開的藥有用那就耐著性子跟他耗下去吧!
    被他罵跑了再重新調整身體也還要浪費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還在長期抗戰中
      如果不是他的藥很有效,我想我也沒動力繼續看下去^^

      刪除
  19. 我正在搜尋馮醫生的評價如何,剛好看到你這篇,看完.....我竟然掉眼淚了!!!我也超怕突然被吼,尤其像
    你這麼努力了,期待卻落空,要我應該當場哭了吧。我之前看一個皮膚病也是痛得我好氣餒(因為要把皮膚表
    層剪開),而且一直復發,但因為我找了好多醫生,才遇到那位有醫德的好醫生,所以我忍住在痛了半年後才
    終於好了,你也知道要遇到有醫德的醫生不容易,一堆中醫就亂開藥,你沒吃也沒關係,反正主要是要賺錢,
    在看了你的文章後,我雖然很ㄔㄨㄚˋ,但是卻覺得他真的很有醫德,是一個真的想把病人醫好的醫生(比那
    些愛跟病人聊天,卻醫不好的好太多了!!)所以我應該會揪我ㄤ一起去看,希望你也堅持下去唷!!加油~~BABY
    在不遠處等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沒想到個人的心情卻讓路過的你也難過了@@"
      馮醫師都說我是個不配合的病人,他每次看到我都會這麼說

      不過我相信他是為了我好啦,而且我吃他的藥有效唷!
      所以才會持續看下去....
      你可以去給他看看唷,他不一定會兇每個病人
      我看有些病人跟他還有說有笑的哩
      我大概是一剛開始不乖,形象就黑掉了導致現在要翻身難囉~"~
      謝謝你幫我加油打氣,我會努力的^^

      刪除
  20. 的確很令人傷心~~~~

    最近因為想調養身體去吳明珠中醫診所看診
    看到公布欄與牆面有好多因看診懷孕的感謝函

    大大可以去試試!!!

    預祝可以成功懷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
      就我所知吳明珠中醫非常貴!
      我看馮醫師也很不錯,已經順利懷孕了^^

      刪除
  21. 歡迎來參觀我的部落格喔!

    回覆刪除